以弗所書查經 37/弗一17~19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37

【以弗所書一章17~19節】
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他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。


忠心地聚會,活在事務裡,卻缺少智慧、啟示,對主就不會有真實的知道

  為什麼有弟兄姊妹信主很多年,聚會很忠心,也都禱告,可是你總有一個感覺,這個弟兄真好,好像也很愛主,聚會也都來,在聚會裡也禱告,也很忠心地說阿門,甚至於也很忠心的奉獻錢財,照著主所量給他的可以擺出來,見了年長弟兄也很客氣,碰見老弟兄也去扶他一把。這樣的弟兄,不就太好了嗎?但是主說,這個不對,你的生活非常健康,健康到一個地步,變得絕對的不健康。孩子若在無菌環境中成長,他將來怎麼都生病的,所以要叫他從小就接觸點germs,接觸點不完全乾凈的東西。

  我高中的時候非常愛主,愛到一個地步,有一天我問主,我說,主啊,我這麼愛你,難道你還不滿意嗎?你還能要求什麼?我什麼都給你了!很快我就碰見一些很受打擊的事,為什麼受打擊?主就說,我不要你這麼好,我要你有我。你可以一直聚會,卻沒有我。

  弟兄啊,你知不知道,我們不知不覺活在一些事務裡,我們缺少了智慧了,我們缺少了啟示了,我們對主就不會有真實的認識。他說你要有智慧,你要有啟示,你就可以真正的知道祂。

真知道祂 ── 神經綸的認識和生命經歷的認識

  使你們真知道祂,這個「真知道」,希臘文是epignosis,epi- 就是加強的。知道有兩種:神經綸的認識,叫作ginosko;生命經歷的認識,叫作oida。oida和ginosko,兩個不同的希臘文,說出兩個不同的認知,但是這裡的gnosis又是對神經綸的認識,又是在你裡面主觀的認知。

不是外面的認識

  有一種基督徒,對會所很認識,對會所的椅子很認識,對長老很認識,對聚會的程式很認識。聖徒帶孩子來聚會,孩子常常會問媽媽,什麼時候結束啊?那媽媽就告訴他,你看那個中國人他站起來,他講完了我們就結束。那變成習慣了,一個聚會的末了,一定我站起來講幾句話,我講完了就結束了,你有沒有注意,整個這個過程,有聚會,有聚會的甜美,甚至於她帶著孩子來聚會,也叫你蠻感動的,今天有幾個弟兄姊妹肯帶孩子來聚會啊?我的孩子怎麼可以受這個苦?

是靈裡的認識,叫人來跟隨這位有價值的主

  但你很難認識,神說,我希望你有一個靈,我希望你的靈剛強,我希望你的靈豐富,我希望你的靈是活潑的,我希望你的靈是滿了啟示的,啟示到一個地步,你不斷的有一個圖畫,再一個圖畫;一個景,再一個景;一個看見,再一個看見,叫你起來說:神啊,我簡直沒有想到,你是這麼好,你是這麼豐富,你是這麼有價值,你是這麼值得我們來跟隨,你是這麼值得我們把一切都擺在你的面前!

我們以為出了代價,卻是主把自己給了我們

  基督徒的生活很有意思,有人覺得我出代價,甚至我們有詩歌說,我怎能不出代價。事實上像我蒙恩這麼久以後,我才發覺出代價的只有主,人沒有出代價。人果然出一點點代價,主馬上加倍的償還。有一天你見到主,你說主啊,你還欠我的,我聚會那麼多,我聚會那麼久,我光阿門就說了幾萬次你知不知道?到底我得了什麼了?主就要說了,我絕不欠你。有一件事我知道,我見到主了,只有我欠祂,沒有祂欠我。祂絕不欠你。(參羅十一35)

  那祂怎麼來報答你呢?祂就叫你在靈裡豐富起來,靈裡剛強起來,靈裡有主,你會說:哦,主啊!你會說:讚美主!你會說:主啊,我愛你!你學會說:耶穌啊,你就是我的性命!你學會說:主啊,有你一切都好了!這是什麼?這就說出你是一個有主的人了。

對主的認識是在智慧和啟示裡不斷加深的

  這個時候你就發覺,你的主真好。我愛主六十多年,你要問我,主好在哪裡呢?You never know Him. 譬如說一個人很高,境界、層次很高,我們通常講,高山仰止,用土話講就是,不瞭解他,他很高。我這六十多年愛主、跟隨主,我一直覺得很特別,就是每一年,每個階段,我對主的認識都不一樣。開始的時候,祂真是一個情人啊。到現在還是情人,不過有點像老伴侶,愛祂這麼多年嘛。我也瞭解祂夠多了,祂也瞭解我夠多了。祂知道怎麼來帶領我,我也懂這就是祂的帶領,所以裡面有一種說不出的安詳。

  但是即或這樣,還有的時候會說主啊,我以前沒有這麼認識你,我以前不明白你,我以前沒有看見你,我不知道什麼叫愛,我不知道什麼叫義,我不知道什麼叫光,我不知道什麼叫全能,我不知道什麼叫帶領,我不知道什麼叫祝福。每一個字都是在智慧和啟示裡,慢慢來釘出來的。

以弗所書查經 37/弗一17~19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