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31/弗一15~18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31

【以弗所書一章15~18節】
因此,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,親愛眾聖徒,就為你們不住地感謝神,禱告的時候,常提到你們。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,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他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。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,有何等豐盛的榮耀。


保羅的感謝 ── 為著與神一致、與弟兄姊妹一同的人生的存在

  我今年八十五了,明顯感覺自己老了,但是我總有一種感謝,不是因為今年的聚會好,不是因為今年身體好,不是因為主今年祝福了很多。我的感謝是:主啊,為著我的存在,我感謝你;為著我能這樣活著,我感謝你;為著我能這樣與神一致,我感謝你;為著我活著能讓神滿足,我感謝你;為著我能經歷神的揀選,享受基督的救贖,經歷靈神的內住,主啊,我感謝你!不僅這樣,為著我能和弟兄姊妹一同來信從主耶穌,為著我能和弟兄姊妹一同來愛眾聖徒,哇,我裡面一種說不出的存在的滿足。

  懂不懂存在的滿足?譬如說一個弟兄,得博士的時候,他有一個滿足;結婚了,有個滿足;有了孩子了,有個滿足;做了教授了,有個滿足;拿了tenure了,有個滿足。他還可以釣魚,享樂,所以他活得真好。但是他能不能為著這個說,主啊,我感謝你,因為你叫我釣魚,叫我有tenure,叫我得博士,叫我做教授?不,一定是空的。你沒有拿到的時候,以為它是寶貝的,拿到以後這些都是空的!

  但是,你可不可以說,主啊,我敬拜你,我活得真好,我活得真安詳,我活得真有主,我活得真是與神是一,我現在裡面滿了感謝!主啊,我簡直不能相信,在整個宇宙這樣的億萬中的事物中,你竟然看上一個小小的我。在創立世界以前,就預定我要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。你許可我墮落,然後你叫你的兒子來,為我死,為我活,成為我的救主,我感謝你!主啊,不僅這樣,你告訴我,我不是自己活,我要與神同活;我不僅自己活著,我要讓神在我裡面與我一同來活著!哇,這個時候,你那種讚美多好啊!

  你得了博士,可以感謝,做了教授,可以感謝,買了房子,可以感謝,成了家,可以感謝,但是,我要說,這些都不夠。因為我真正所要的不僅是這些,這些都是人所要的最高的價值。但是人真正的滿足在哪?我有神,有父神,有子神,有靈神,我還有弟兄和姊妹,一同來信從主耶穌的,一同來彼此相愛。我很喜樂,我感謝:想到神我感謝;想到主我感謝;想到靈的內住我感謝;再看見弟兄姊妹一同來信從主耶穌,我感謝;不僅是這樣,再看見我們弟兄姊妹彼此相愛,我不住的感謝,現在我的人生太美了!美到一個地步,有三一神,在天上,也在我裡面;不僅我得救了,我也住在弟兄和姊妹的中間,我們一同在這裡,遵從、信從主耶穌;我們一同在這裡,愛眾聖徒。這樣的人生,滿足不滿足啊?

  做教授是好的,但是不夠;釣魚是一種休閑,也沒有什麼錯,但是釣魚也有一個錯,就是你無論釣到多大的魚,你都不會滿足。但是你要起來說,我的生活真好,我的生活有一種感謝,我和世界上的人不一樣,人家做教授就是教授,拿tenure就拿tenure,該退休退休,然後就買棺材。

  哎,我不要這樣,我活著的時候,天天太喜樂了,我要不住的感謝:我有神 ── 創造萬有的一位!當祂造萬有的時候,祂把我標出來了,就說,「這是我的兒子,我要叫他得兒子的名分,我要叫他和我這個造他的神完全一樣。」你能不感謝嗎?你會很喜樂。

保羅的感謝 ── 為著神在我們罪人身上作工,作成祂的教會

  再想想,哎呀,我們以前那個破樣子,爛樣子,罪人的樣子,罪犯得已經多到不能講了,但是,我很感謝:我在兒子裡得蒙救贖了,我的罪過得以赦免了,我怎麼能不感謝?神今天離你不遠,因為祂就住在我的裡面,聖靈作質,作憑據。這個創造的神,救贖的主,和作生命的靈,今天都在我的裡面,叫我裡面對神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讚美。

  然後再看看弟兄真好 ── 信從主耶穌,然後愛眾聖徒。你想想看,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,沒有一個人是孤立的,沒有一個人是孤單的,我們今天是住在弟兄的中間。他這裡不光是為著一個virtue,為著美德感謝,(比如,信和愛都是virtue),他是想到所有神在地上所作的工作的時候,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謝。

  我們上了年紀的老人懂,老人的一生都回不去了。有很多很年幼的時候,很有出息的,很出名的,也有一些很平凡的,現在反正也都老了,你30歲笨,今天也是個老人,你30歲聰明,今天照樣是個老人,都老了,我們基督徒和外邦人不一樣的地方,是當我們來看整個人生的時候,看人類的存在,看教會存在的時候,我們有種說不出來那個讚美的感覺。

以弗所書查經 31/弗一15~18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