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30/弗一15~18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30

【以弗所書一章15~18節】
因此,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,親愛眾聖徒,就為你們不住地感謝神,禱告的時候,常提到你們。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,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他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。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,有何等豐盛的榮耀。


五個寶貝帶來的感謝

  到現在,我們看到五個寶貝,第一個是父神有揀選,第二個是子神有救贖,第三個是靈神作憑質,第四個是聖徒信從主,第五個是聖徒們相愛。為此,我就為著你們不住地感謝,他這裡不僅是感謝神,更是為整個的局面有說不出來的感謝。

我們小格局的感謝

  有一種的感謝叫小格局的感謝:感謝主啊,聚會要來了,你叫我身體好一點,我還可以繼續服事;感謝主啊,我信耶穌這麼多年,你還保守我呀;碰見考試覺得預備的不夠好,結果考完了還可以;生病覺得很寂寞,一個弟兄來看我了,感謝神;錢不太夠了,款寄到了,父母供應來了,感謝神。人很特別,窮人拿到錢來感謝神,有錢人很多錢,從來不需要感謝神。

  或者因為傳福音感謝神,因為還沒有一個人得救感謝神:主啊,謝謝你,我已經傳了28個了,還沒有一個信主,主啊,但願第29個信主。結果第29個還是不信,30個還不信,到第99個了,還都沒有人信,你還說,主啊感謝你,99個都不信了,我還在傳福音哪,感謝神。你不應該感謝神嗎?果然一個人得救了,那種喜樂你還沒有吧?因為你還沒帶一個人得救。我告訴你,你抓住服事你的弟兄,「你陪我去,一個人不得救,咱們兩個不吃飯,禁食禁睡,直到一個人得救。」我給你保證,光是那個緊迫,人都會得救。但無論如何,那個時候你感謝就更好一點。

保羅大格局的感謝 ── 聯於永遠的神,也聯於蒙恩的人

  但保羅這個感謝不得了。(我希望有一天,你們也有這種的開啟,也有這種的感謝)。他說,我為著你們的緣故就不住的感謝,我感謝父神的揀選,我感謝子神的救贖,我感謝靈神的憑質,我感謝你們的信從,我感謝你們彼此的相愛。這五個東西放在一起的時候,就產生一個宇宙中的大格局,這格局是聯於永遠的神,也聯於蒙恩的人,而蒙恩的人活在地上成為一個強的見證。

  保羅有感謝,因為他看見宇宙,看見宇宙中的一切;看天,看地,看見創造人的神,看見被造的人;看見被造的人墮落了,卻因著主耶穌的救贖可以得救,可以蒙恩;再看見這些蒙恩的人有聖靈住在他們裡面,這一切就叫他有許多的讚美和感謝。

  我們平常也能也有感謝,但是我們還不能成為一個感謝的人。因為今天你老看見天,神哪,你是一切啊,你做了一切啊,你真好啊,你真有祝福啊。感謝你,父預定我們,感謝你,主救我們,感謝你,靈住在我裡面。然後旁邊看一看,哼!他還夠資格得救?他夠資格得救耶穌我都不要信了……

  保羅卻是說,我感謝神,我感謝主,我感謝靈,我感謝弟兄們,我感謝姊妹們,我感謝宇宙中有這樣奇妙的一個工作,榮耀的三一神這樣做工在人的身上,我們這一班平凡的人得著了救恩。不僅得著救恩,我們更成為一班信從主耶穌、也愛聖徒的一班人。

保羅的感謝 ── 在宇宙的心態裡

  通常,我們是越難越禱告,而保羅是越順越禱告。我們考試沒有預備好,禱告就特別多:主啊,求你憐憫哪,叫教授不要出那個題啊,我是答不出來的啊;主啊,求你憐憫啊,叫這個考試延遲一天啊,我還沒預備好啊。為什麼呢?我們很小,主是一個祝福你的神,帶領你的神,給你安排一些好環境的神。

  保羅的神非常大,是宇宙那麼大的一位神,所以他的感謝是在宇宙的心態裡。我不是看一件好事,我也不是看見一個好人,我也不是看見一個得勝的見證,也不是僅僅看見一個人蒙恩了,(當然那個是應該感謝神的),我更是看見:這宇宙可以存在,是因為有神!神所以造宇宙,是因為祂創造萬有之先,就預定了我們在基督耶穌裡得兒子的名分!我感謝神的兒子耶穌基督,這樣與神是一,樂意為著神的旨意降生為人,樂意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來成就我們的救恩,叫我們這班人可以得著聖靈住到我們裡面。所以為著這個,我有不盡的感謝。

  我十八歲時得救,我有我的感謝;我三十一歲結婚,我有我的感謝;我有了孩子了,我有我的感謝。但是還有一種感謝,跟那個結婚、有孩子,都沒有干。是我看見,哇,奇妙的宇宙!宇宙中,那奇妙的神!這奇妙的神,所以有那個奇妙的工作,叫我裡面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讚美。

以弗所書查經 30/弗一15~18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