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22/弗一11~14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22

【以弗所書一章11~14節】
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(得或作成),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,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。叫他的榮耀,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,可以得著稱讚。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他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這聖靈,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(原文作質),直等到神之民(民原文作產業)被贖,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。


真理就是主自己

 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。(13節)聽見真理沒有道,就是理論的;聽見道沒有真理,就是教訓的。真理和道是不能分開的。真理是什麼?真理就是主自己,真理就是主的剖開,就是主的闡明,真理就是主把自己顯出來,所以主耶穌說,我就是真理。要得真理就要有主。

真理就是真實

  就像弟兄姊妹進入婚姻后,才發覺,原來我知道她,現在我真知道她;原來是外面知道她,現在是真實的知道她;原來是想像中的她,現在就慢慢比較認識這個姊妹了。這就跟真理的原則一樣。我知道真理,我也享受真理,我也愛真理,但是它不夠的。是有一天,結婚以後,就從一個他所認識的,從小認識的一個人,變成他的真實了。

  什麼叫真理?真理就是真實,你們聽見過真理的話,那個話是真實的,這個話是從真實裡來的。就像結婚後,彼此的話多了,你瞭解她就更深了,你認識她就更深了。這個真理的話,不是聽見道,不是聽見福音的道,也不只聽見真理;也不是隻聽見話;有話沒有真理,是教訓,有真理沒有話,是理論。理論要成為實際,真理要把話帶給你,在真理中有話,話出來是把真理髮表出來。

真理的道就是得救的福音

  耶穌是神的兒子,這是真理的話;你我都是罪人,這是真理的話;你我必定要信耶穌,信耶穌就能得著永遠的生命,這叫真理的話。這發表都很簡單,但是不是一個理論的耶穌,也不是一個飄渺的語言,哲學的語言,是真理的話,主耶穌是你的救主,這就是能夠叫你得救的福音。真理的話,祂有祂的effectiveness(果效),有祂運作的能力,真理的話來了,祂動了,動了以後就叫你信了耶穌。

聖靈的印記是歸屬:你是歸於主的

  一信耶穌以後就得著了the sealing of the spirit(得著聖靈為印記)。我有很多書,常常被借走就不回來了。我就刻了一個圖章,然後我就每一本書蓋一個圖章,意思是說,這是我的。弟兄啊,我們這些人本來是在世界裡,本來是在惡者的權下,在世界之王的手中,現在神把我們救回來,並且蓋個印,蓋印就說出從此以後你是我的,你是有歸屬的,是有主人的。

  這個得著聖靈的印記的這個印,是個名詞又是個動詞。事實上是個動詞,拿來作名詞用。你現在信耶穌了,當你說,主啊,求你接納我,求你進到我裡面;有一件事發生了,突然讓你裡面感覺:哎呀,我變了,一個印蓋上去了。你信了主了,你屬於主了,你以後一生都是主的了,你已經歸於主了。

這個印不僅講歸屬,而且講歸屬的延伸

  這個印不僅講歸屬,而且講歸屬的延伸。所以你一禱告,那個印就蓋一下;你說,哦主啊,蓋一下;耶穌我愛你啊,蓋一下;不知道怎麼,這個印越來越深。本來是個小小一塊,而且都不太清楚的,慢慢越來越清楚。這個印墨越來越散開。連別人一看你就說你是信耶穌的。

這個印越蓋越深,你知道你只能屬於主了

  所以不要小看你每次一禱告,主耶穌啊,蓋一下!主啊,我愛你,蓋一下!主啊,我是你的,蓋一下!主啊,我願意把一生給你,蓋一下!這個印就越來越深,越來越深。到後來連你自己都知道你跑不掉了;連你自己都知道,我只能屬於主耶穌了,只有主耶穌了,只能愛主耶穌了,只能被耶穌佔有了,只能成為一個一生跟隨耶穌基督的人了!

聖靈做印記是活的,常常告訴你「不要」

  聖靈做印記也是活的,因為聖靈是活的。聖靈在這「砰」蓋一下,我們就屬於祂了。我們基督徒有時候也想,信耶穌是信了,再打一次麻將吧,最後一次。不知道為什麼,印在你裡面這個靈,就會講「不要」,「不要」。我現在問你,你信耶穌以後「要」多還是「不要」多?我告訴你,「要」,祂不用講,這是很自然的。我要去聚會了,就沒有聲音,就很自然,就很享受著來聚會了。我要去看電影,主耶穌可能就說「不要」。「這是The Sound of Music」,「不要」。因為這個印是活的印,不是死的印,祂在你裡面有活潑地運作。

聖靈的印記告訴你神喜歡的和不喜歡的

  這個印告訴你,歸於神的它都喜歡。不歸於神的,它都不喜歡。有神的它都喜歡,沒有神的它都不喜歡。屬於世界的,它都不喜歡。屬於教會的,屬於基督的,屬於弟兄姊妹的,屬於神聖事物的,它都喜歡。如果聖靈是活的,這個印就是活的。聖靈會在你裡面告訴你,可以這樣,應該這樣,要這樣,最好這樣,盼望你這樣。聖靈也會告訴你不要這樣,最好不要這樣,儘量不要這樣,do your best not to do so。

聖靈的主權,配合聖靈的印記

  你說我就偏要。那聖靈裡面搞不成,只好外面來了。開個車子看電影去了,「砰」被別人撞一下,車停下來了。看見那個撞你的,你裡面很懂,他沒有撞你,是神叫他撞你。他說對不起對不起,你說沒關係我有保險,你走你走。你把車開回去,主啊……不僅裡面有聖靈的印記告訴要或者不要,外面還有聖靈的主權,阻擋我要或者不要。

以弗所書查經 22/弗一11~14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