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23/弗一11~14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23

【以弗所書一章11~14節】
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(得或作成),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,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。叫他的榮耀,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,可以得著稱讚。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他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這聖靈,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(原文作質),直等到神之民(民原文作產業)被贖,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。


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(質),就是預嘗

 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(質),我們不是得了基業了嗎?成了祂的基業了嗎?這聖靈就是得基業的憑質。什麼叫憑質?A foretaste。是一個預嘗。比如我今天到一個橘子園,你摘一個嚐嚐很甜,這個叫做憑質。因為這個很甜,你就會講,這五棵樹上的橘子我通通都買了。因為你嚐到它的甜頭了。這有一個金礦,這個井礦的金子純不純,他給一塊給你,說這個金礦的金子就是這樣的金子。你看看,哇,好金子,這個礦我買了。

靈裡預嘗各種屬靈的事物

  基督徒很喜樂,感謝讚美主,我有主了;聖靈就進來了,印記就來了;不僅印記來了,憑質也來了,是靈裡可以嚐到主多好,靈裡可以嚐到屬靈事物多好,靈裡可以嚐到教會生活多好,靈裡可以嚐到跟隨主多好,靈裡可以嚐到可寶、可貴、可愛的、屬天的事物多好。

  所以聖經有這句話,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,卻是愛祂。(彼前一8)為什麼你沒有見過祂,你可以愛祂?因為我嚐到愛了,我嚐到了愛的甘甜了,聖靈在我裡面做了愛的憑質。當我說主啊我愛你,當我裡面呼求主啊我愛你的時候,靈裡面的滋潤,靈裡面的享受,靈裡面的飽足,靈裡面的安詳,靈裡面所得著的扶持,靈裡面所得著的加力,靈裡面所給你屬天的供應,就叫我起來說:主啊,我不能不愛你!我沒有見過你,但是我已經嚐到你了。

滋潤的享受神的豐富

  今天我們得救了,有聖靈做印記,活活潑潑地告訴我們,我們是屬於神的;活活潑潑地告訴我們,什麼東西不是屬於神的。這個我覺得也太乾了一點,就是對的,就是錯的。神說,來來,我給你一點滋潤的,叫你享受的,你知道荔枝嗎?你知道荔枝多甜嗎?嚐嚐嚐嚐,你吃一口,哇,juicy,sweet,right?你說,哇,這荔枝好香啊,好甜啊,好有水分啊,你現在就感覺到,原來我後面有一大片的荔枝林,我現在就藏在這個豐富裡,只要我一禱告,「主啊,我愛你啊」,我覺得好甜啊,我一生都是主的。你就會感覺到,原來我住在一個測不透的,包羅萬有的,無限豐富的基督的裡面,祂是肯叫你嚐到的,你會說,主啊,這一切都太好啦,你要住在印記裡,你要享受這個基業的憑據,就是憑質。

享受這個憑質直等到神之民被贖

  直等到神之民被贖,直等到神的產業被贖。就是直等到有一天,我們被提了;直等到有一天,我們變化了;直等到有一天,我們完全一樣了。這個時候聖經說,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,那時候榮耀顯出來了,是無限的榮耀!那時候稱讚出來了,不知道有多少稱讚!

  我見到主了我要告訴祂:主啊,我做夢也沒想到,我一個墮落的小孩,竟然可以得救;一個墮落的學生,竟然會愛你,而且愛你一輩子。什麼叫榮耀得著稱讚?就是好像你發了瘋一樣。有時候你腦子太清楚了,問神在哪?如果你真摸著主了,你會說:主啊,我讚美你;為著你的愛,讚美你;為著你的信實,讚美你;為著你的工作,讚美你;為著你的帶領,讚美你;為著你做我一生的主,讚美你;為著你負我所有的責任,讚美你;為著你不放棄我,讚美你;為著你叫我跟隨你,讚美你!

三一神的工作,都是叫榮耀得著稱讚

  這時候那個榮耀就真正的得著稱讚。三個稱讚: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;榮耀在我們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得著稱讚;到末了,榮耀就是得著稱讚。我們要感謝神,現在你能看見,榮耀的三一神,父神來揀選來預定;子神成為救贖完成救恩;靈神把它實化出來,不僅做你的印記,叫你不能不跟隨神;還做你的憑質,叫你在地猶如在天。我是活在地上,但是我懂得天多好。因為我嚐到了。感謝讚美主!

以弗所書查經 23/弗一11~14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