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21/弗一11~14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21

【以弗所書一章11~14節】
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(得或作成),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,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。叫他的榮耀,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,可以得著稱讚。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他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這聖靈,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(原文作質),直等到神之民(民原文作產業)被贖,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。


為著顯出神的榮耀

  我們很容易講,主是愛;我們很容易講,主也珍惜我們;我們很容易講,主也祝福我們。我們不知道容易不容易講:主啊,我看見一個東西,是叫你可以顯出你的榮耀的。一個國王戴一個皇冠,crown很榮耀,人不一定。所以過過人老了,衰了,同樣的crown,給另外一個戴了。Crown很好,人不行。

這是無限豐富裡顯出的榮耀

  神就講了,不是三斤重的皇冠,是在無限的豐富裡顯出的一種的榮耀。有時候你看見那個天空之美,你說榮耀;有時你看見浩瀚的海,你會說榮耀;有時你看見無盡的叢林,你會說榮耀;有時你看見好多的弟兄姊妹在一起,那就真的是榮耀了。成千上萬弟兄姊妹一同聚會,哈利路亞!讚美神!那時候你就一個感覺:哇,我摸著榮耀了,我享受到榮耀了。這個榮耀,就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,得著了稱讚。意思就是,太好的榮耀,太美的榮耀,太有價值的榮耀。不是嗚一下就失蹤的榮耀,是永存的榮耀,可稱讚的榮耀。

  今天有人帶皇冠,你說這皇冠代表榮耀,但是帶皇冠的人,你很難說他是個可稱讚的人。你知道,過不了幾年,他就跟大家一樣到世人必去的地方了。你知道他是在人的限制裡,在人的喜怒哀樂裡。基督徒不一樣。基督徒就說了,你看我們這班人,你有耶穌,我有耶穌;你享受耶穌,我享受耶穌;你經歷耶穌,我經歷耶穌;耶穌是你的,耶穌也是我的。我們大家一同有這樣一位寶貝甜美神聖的主。你有沒有感覺,主啊,有個榮耀出來了。而這個榮耀,是可稱讚的。這不是一般的榮耀,是可稱讚的榮耀,可呈現的榮耀,叫人覺得太好了,好得不能更好了。這是可稱讚的榮耀。弟兄啊,神喜歡得著這樣的稱讚。

這是累積的,帶到永遠去的榮耀

  神說,我就是榮耀;我顯出,就是榮耀的顯出;我的工作,就是榮耀的工作。我絕沒有浪費。我對你每一次的吸引,我對你每一次的說話,你和我每一次的交通,都是可以帶到永遠去的,而累積起來都會成為榮耀的。當有一個大的榮耀的展示的時候啊,祂不僅是榮耀,祂是可稱讚的。哇!這個榮耀太好了。這個榮耀太神聖了,這個榮耀太光輝了,這個榮耀太永遠了,這個榮耀的價值,這個存在,比天還要高,比海還要深!你就說,主啊,原來基督徒生活在這樣一個範圍裡啊,是叫祂的榮耀可以得著稱讚的。

榮耀得著稱讚

  你們有沒有感覺到這個榮耀可稱讚?我跟弟兄們在一起太好了,我得著力了,我得著天了,我就得著愛了,我就得著光了,我就得著神聖的分別了,我就得著天了,我就得著天上的祝福了。什麼叫可稱讚,就是現在我看一看,我說,哇!哇!哇!哇!就是可稱讚。我不知道你的哇多不多。信耶穌了沒有?信啦。得著什麼了?上天堂啊。你看,沒有什麼東西可稱讚的。

榮耀到高峰,裡面的豐富會成為稱讚

  如果你說,信耶穌了沒有?信了。愛耶穌了沒有?愛了。跟隨主了嗎?跟隨了。奉獻了沒有?奉獻了。享受主沒有?享受了。你這一輩子經歷了什麼?我告訴你,我這一輩子經歷到聖,經歷到愛,經歷到光,經歷到義,經歷到神聖的工作,經歷到執行的大能,經歷到神手的製作,經歷到神在我身上愛的撫育,也經歷到神在我身上愛裡面的培養。哇,這個時候你有沒有一個感覺,有個稱讚出來了。我告訴你,榮耀到高峰,裡面那些豐富都會成為我們的稱讚。

榮耀碰的太少,稱讚就少

  我們基督徒就是榮耀碰的太少,稱讚的太少。有的弟兄禱告,主啊,我感謝讚美你,沒有話了。我讚美感謝你,沒有話了。我再感謝讚美你,我又讚美感謝你。然後,主啊,我的感謝是不盡的,主啊,我的讚美是不完的。阿門。你有沒有感覺,神在他身上的真實不夠多。

經歷得多,和主近,讚美就豐富

  如果有人說,主啊我讚美你,讚美你的愛,讚美你的救恩,讚美你的救贖,讚美你的愛,讚美你聖靈的工作,讚美你的製作,讚美你在我身上的不放棄,讚美你在我身上不斷增加的工作,讚美你負我一生的責任;讚美你,昨天你是我的主,今天你是我的主,明天你還是我的主。你把這些讚美出來,那個讚美就變得很豐富。

  基督徒要注意,如果你的讚美很貧窮,感謝讚美你,讚美感謝你,再感謝讚美你,又讚美感謝你,感謝是不盡的,讚美是不完的,阿門。你不能說他不好,因為至少還讚美了。但是你們要懂,他和主很遙遠。一個和主近的人,有好多可讚美的話,是可以說出來的,是可以告訴主的,主啊,我敬拜你,我讚美你,這何等的榮耀,竟然給我經歷了!

  我要告訴你,主啊,為著1935讚美你,因為我出生了;1953讚美你,因為我得救了;1954讚美你,因為我愛你了;1955,我讚美你,因為你帶我經歷試煉了;1956 我讚美你,因為你帶我三個月追求了;1957我讚美你……我幾乎每一年,我都可以告訴你,這一年主做了什麼,我覺得我有好多的讚美,叫我說,主啊,有你真好!

以弗所書查經 21/弗一11~14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