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12/弗一3~6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12

【以弗所書一章3~6節】
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他在基督裡,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。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。又因愛我們,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,預定我們,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,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。


成長的過程就是享受的過程

  這就叫孩子成長期的享受。你先要有神的生命。這個生命大家都一樣,不會你的生命就比我的大一點。你信主了,有一個主。我信主了,同一位主。但是,你越會享受生命的豐富,越會享受賜生命給你的神,越會享受祂絕對的主權,你就越能感覺到作基督徒的甜美,跟隨主的甜美。你會說,主啊,不是好日子,不是壞日子,乃是有耶穌基督的日子;不是好事情,不是壞事情,乃是有主耶穌同在的事情。這時候你感覺,主啊,我享受,我享受到你的愛,我享受到你的帶領,我享受到你的手,我享受到你親密的同在,我享受到你的扶持,我享受到你在我身上各種的祝福。當你這樣享受的時候,你就成長了,這個成長的過程就是一個享受的過程。

  我有神的生命了,我就需要有享受,一般我們做人都要享受到二十多歲,就有點成熟了。譬如說,我母親有八個孩子,我高中畢業就告訴主,我不願意再用家裡的錢,願意做一點事,這就是成長了。這還是一個人的家,現在我們有一個大的神的家,這家多大?創造世界的這位神,就是這個家的大家長。然後祂存在於萬物中,把我們叫出來,讓我們成為聖潔沒有瑕疵,然後就說,我要在愛子的裡面,在耶穌基督裡,叫你得著兒子的名分。

長出兒子的名分 ── 運作於神的經綸裡

  我慢慢先有生命了,然後有享受了,然後我就產生了一個運作。這個運作就是我父做的事,我也做了,這叫兒子的名分。兒子是生命,要進入要得著兒子的名分的過程,是成長。成長的秘訣就是來享受這一位的神。當有一天,你長到一個地步,你會起來說:主啊,你的經綸我喜歡,我也運作在你的經綸裡;你的工作我喜歡,我也做你要我做的工。我不僅是兒子,我是一個有兒子名分的人;不僅是son, 我有sonship, 我把父親要的完全拿過來;在我的手裡,在我的身上,把它運作出來。父神要做什麼,我也做什麼;父神盼望什麼,我也盼望什麼;父神要達到什麼,我也要達到什麼。我不僅有祂的生命,享受祂的豐富,我就有那一點點生命的成長,我就願意做神要我所做的,執行神要我所執行的,經營神要我所經營的。我活著的中心,就不再是我了,乃是神和祂永遠的旨意。

  就好像一個孩子,假如這個孩子是一個 mulit-billionaire的 inheritor ,可以承繼億萬家產,那麼他先有父親的生命,然後就享受家中的豐富。但有一天,他長大成熟了,長到二十多歲了,他就會起來說,不,我現在要做的,是我父親所經營的;我父親所經營的,現在要傳承給我,交給我,叫我來做他所做的,這就是兒子的名分。

  神今天願意,先叫我們,先揀選我們,把我們叫出來,然後叫我們成為聖潔,叫我們沒有瑕疵,叫我們成為祂的兒子,叫我們成長,成長叫我們至終可以成為一個得兒子名分的人,叫我們在耶穌基督裡得兒子的名分!

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

  末了,他就說了,使祂的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。(直譯,恩典的榮耀)。整個這個過程是祂恩典籠罩的過程,所以他說,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,所以我們就要讚美神:主啊,我們謝謝你,我們算什麼呢?我們什麼都不是,但是感謝你,創立世界以前,你就呼召了我們,speak out,你就對我們說了,你們來歸我,然後你叫我們成為聖潔,沒有瑕疵,然後你至終要在耶穌基督裡叫我們來得著兒子的名分。

  這個時候我們就說了,這不是恩典,這是恩典的榮耀!一個孩子看見一大堆French Fries,說They all are mine. 可是隻是French Fries,沒有榮耀,沒有恩典。現在我們也可以講了,They all are mine。天是我們的,地是我們的,宇宙是我們的,神一切的工作我們都有份的。我們今天可以說:神啊,你要做什麼,我們也要做什麼;你要執行什麼,我們也要執行什麼;我們要和你完全一致,因為我們要得著兒子的名分。這時候你要起來說,這恩典的榮耀啊!這個恩典是榮耀啊!我們不能不讚美啊,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!

以弗所書查經 12/弗一3~6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