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10/弗一3~6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10

【以弗所書一章3~6節】
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他在基督裡,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。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。又因愛我們,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,預定我們,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,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。


是在愛裡,才聖潔沒有瑕疵

  假如我看見一個小朋友很可愛,我一下就抱過來,抱了十分鐘以後,胳膊累了,還給你。為什麼?不夠有愛。我們有時候講,這孩子真好玩,他又不是玩具!你可以講他真可愛,不可以講他真好玩,他又不是給你玩的。因為人沒有愛嘛。但父母一抱的時候啊,他可以一直抱。還很滿足,因為有愛。父母絕對不說,你真好玩,他有愛。

  這節聖經的翻譯把這個愛放到後面去了,原文是:使我們在祂面前,在愛裡,成為聖潔、沒有瑕疵。是在愛裡。愛你愛到一個地步,神說,我要叫你和我完全一樣;愛你愛到一個地步,祂要說,我要叫你可以把我完全見證出來。

神創世以前的揀選,在時間裡顯明

  在創立世界以前,人還不存在的時候,神就已經知道我們了,就已經呼召我們了,就已經對我們說,出來!所以,人問我,你哪年得救的?我說我1953年1月1號得救的。但是你到底哪年得救的?我說神創立世界以前,我就得救了。不僅得救了,而且神叫了我了,就是揀選我了;而且叫我成為聖潔、沒有瑕疵了;而且叫我住在愛的裡面了。我得救是在創立世界以前,我得救的實化和經歷,是在1953年1月1號。有些人生下來就是作王子的,可是作國王,就要等到那一天。

  神就說,我有智慧,我可以造萬物,我所造的每一樣的事物都彰顯我的智慧、我的華美,但是在這所有一切受造之物中,我要喊一聲:嗨,出來!信耶穌的人,基督徒啊,出來!人要得救啊!然後,我要叫你歸給我。你說,我還什麼都沒有,什麼都不知道。神說,那是你的事,我不在時間裡,你在時間裡。我是自由永有的神,所以我不在時間的限制裡。在創立世界以前,我就知道了我要造所有的一切;而我所造所有的一切,都要為著我所要得著的那一班的人。到了一個合宜的時間,對每一個個人,在每一個不同的時間裡,那個救恩就顯出來了。有一天,你就真的聽見主的呼召了;有一天,你就真的摸著主了;有一天,你就真的得著主做生命了;有一天,你就真的成為主的見證了;有一天,你真的起來說,聖潔沒有瑕疵(弗一4)。保羅到後來就講了,教會乃是聖潔,沒有瑕疵的(弗五27)。但是這裡所說的,是神在永遠裡的;那裡所說的,是神在時間裡的。

這一切又都是在愛裡享受的

  我們在時間裡,就享受到永遠。在永遠裡,神就要我們有神,神就願意做我們的生命,神就願意成為我們的滿足,叫我們成為聖潔,沒有瑕疵。是在哪裡呢?是在愛裡。換句話說,是在享受的裡面。你跟隨主這麼多年,你要起來說:主啊,我感謝你,為著你我感謝你;為著你的公義我感謝你;為著你的救贖我感謝你;為著你的救恩我感謝你。還有一個東西,最叫你窩心的,就是叫你的裡面有說不出的滿足的,就是神的愛:我是在愛裡成為聖潔的,我是在愛裡沒有瑕疵;我和你的關係,不光是一個神聖主權,救人的關係,我和你的關係是一個在愛中,彼此相互溫馨的關係。在愛裡叫你成為聖潔,在愛裡叫你沒有瑕疵。

  你有沒有想到,不僅你還沒有出生,連你的老祖宗亞當也還沒有出來,什麼都沒有,在foundation of the world,創立世界以前,神有個grant,偉大的,超越的,不可思議的一個大的計劃,大到一個地步,包括整個的universe;細到一個地步,包括一草一木,一個微小的生命,都在祂那個永遠的計劃裡,這裡有多少萬萬種的動物,多少萬萬種的植物,但是在這一切有生命的裡面,神就說了,我不是為著獅子來造獅子,我不是為著狼來造狼,我也不是為著貓來造貓,我造這一切,是為著我要得著一班的人,我要叫他們成為聖潔,沒有瑕疵,是在愛的裡面,所以叫你有說不出的享受。

神有不改的愛,永遠的愛

  我記得,我的兒子小的時候會來問一下,Dad, do you love me?我說Yeah, I love you. Do you really love me?Yes, I really love you. You sure you love me?I」m sure I love you. 我從來沒有厭煩過,我很喜歡他常常來問一問,Do you love me?如果我們也常常問問神,神啊,你愛我嗎?神說我愛你。你真愛我嗎?我真愛你。我好的時候你愛我嗎?當然愛你。我壞的時候,你愛我嗎?照樣愛你。我覺得你好的時候,你愛我嗎?一定愛你。我覺得你不好的時候,你還愛我嗎?祂說我愛是不改變的愛。我在永遠的愛裡來愛你!

以弗所書查經 10/弗一3~6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