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09/弗一3~6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09

【以弗所書一章3~6節】
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他在基督裡,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。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。又因愛我們,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,預定我們,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,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。


神怎麼來祝福你

  不過,好像神說,我不太在乎你屬靈不屬靈,我在乎你。現在我要告訴你,我怎麼來祝福你,我怎麼來在乎你。是我,不是你。你的好和壞,在我看來相差太近。就好像我是高中跟大學畢業,我是博士或者沒有學位,在神看不都一樣嗎?神說,那些不是真實的價值。

創世以前,在基督裡的揀選

  你真實的價值從哪來呢?他說,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。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。這是一個大的詞,叫做創世。不是creation,是foundation of the world,創立世界的根基。創立世界以前,世界有根基之先,神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。

世界裡包含有無限的東西

  你知道這個世界小,是一粒沙,一杯土;世界大,就是這Universe,有多少的銀河系。這個都叫做世界。在這世界裡,有無限的東西;這個世界裡有花,有草,有樹,有木,有禽,有魚,有各種的野獸,各種的昆蟲……這一切的豐富加起來,是一個cosmos,是一個世界。神創立了這個世界,所以你現在來看這個世界:世界多美啊,世界多好啊,有的人愛貓,有的人愛狗,有的人還養個烏龜,那都是世界裡非常小的一個部分。說到大的,像這個風啊,云啊。說到小的,像一個小蟲子,一個螞蟻。

揀選,從萬物中speak us out

  這裡有millions and millions,百萬、百萬的各種各樣的生物;獅子在那兒吼,老虎在那裡叫,貓在那裡喵,狗在那汪,神說,都可愛都可愛,然後祂突然說,哎,你!這個就是叫揀選 ,speak out。不是很多東西嘛,有狗,有貓,有野獸,有昆蟲,有可愛的,有叫人害怕的,但是這麼多東西,多少千、多少萬的動物在這個地上,加上各種各樣的植物在這個地上,神看著這一切,但是好像神一下看到了你!

  你知道你什麼時候得救?你是創立世界以前就得救。這個創立世界的時候,你如果看見一幅圖畫,多少的動物,多少的植物,多少空中飛行的,海裡游的,還有各種各樣的有生命的或者無生命的,都在這個世界裡。神就看上了一個東西了,就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。這個揀選就是speak out,喊一聲,嗨!出來!

  我想,萬物都願意圍著我們的神。神看著萬物,祂好像看不見。祂在創世之前,祂就很清楚了,我要的不是老虎,我要的不是獅子,我要的不是狗,我要的不是貓,我要的不是烏龜,我要的不是一棵大樹,我要的不是一個美麗的石頭……我要得著一班的人,那一班人就是我們,所以祂speak out,嗨!你出來!我愛上你了。老虎也想出來,獅子也想,猴子也想,但祂在基督裡,就speak us out,就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祂面前,成為聖潔,沒有瑕疵。

聖潔,沒有瑕疵

  祂第一個是揀選,就是speak out,然後就叫我們成為聖潔沒有瑕疵。神說,來!你就說,你要我幹什麼?祂就說,我要叫你,裡面完全跟我一樣,是聖潔的;外面完全把我彰顯,就是無瑕疵,找不出任何的難處。我們人都有缺欠,到了老年,滿臉都是斑,滿了瑕疵。

聖潔 ── 生命與主相配

  但是神說,我揀選你,來來來;然後就說,我要叫你在基督裡,在我的面前,成為聖潔,叫你的裡面可以有神,叫你裡面和我一樣。如果我是聖的,我願意你是聖的;不僅我是聖的,叫你也成為聖的,就是生命上與我相配。

沒有瑕疵 ── 彰顯完美的神

  而且當你顯出你自己,見證你自己的時候,你是沒有瑕疵的。所以你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和我匹配。今天沒有什麼事物完美,只有神自己是完美。所有的一切造物,受造之物,都在imperfect,不完美的裡面。就算有這麼一天兩天,狀況還不錯,「哎老弟兄啊,你現在狀況很好啊,臉有紅光啊」,那意思就是你前幾天狀況不好。因為我們人是有瑕疵的:我們的所是有瑕疵,我們的行為有瑕疵,我們的思想有瑕疵,我們的推理有瑕疵,我們對人生的執著有瑕疵。我們這個人是個住在瑕疵裡的人。

裡面像祂,外面也像祂

  但是神在這裡要見證,第一個,我要叫你出來。我們跟狗啊貓啊什麼都在一堆,神說,出來,你把貓丟了,把狗丟了,你跟老虎獅子在一起,獅子也丟了,老虎也丟了,你跟大鯨魚在一起,鯨魚也丟了,我出來了,我到神這裡來。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就是call 我們out,使我們在祂面前,成為聖潔、沒有瑕疵,裡面像祂,外面也像祂。

歸給祂 ── 有神的生命,有神的見證

  小baby他有一個特點,他有父母的生命,他也有父母的見證。所以,小孩兒一生下來,大家就問,像誰呀?像媽媽嗎?像爸爸嗎?或者像爺爺啦?像奶奶啦?他一面是個生命,這個生命是父母的生命。另外一面,他有個見證,這個見證是家裡的人。一家人長得像,這個家就有個見證。

  神就說了,第一個,我喊你一聲,出來!你就不要再搞貓了,不要再搞狗了,也不要再搞什麼大學啦,什麼職業啦,什麼發財啦,都不要了,出來!出來!你要歸給神了。

  神怎麼叫你歸給祂呢?祂要叫你在基督耶穌裡,有神的生命,成為聖潔了。不僅這樣,也有神的見證,是沒有瑕疵的。一個媽媽抱著孩子。這孩子一看就知道是她家裡的,像爸爸,或者像媽媽,或者講,越來越像爸爸,或者越來越像媽媽,他慢慢有個東西出來了。孩子有父母的生命,是人的生命。聖潔,是神所賜的,我們就可以成為一班人,可以有神的生命。不僅可以有神的生命,也可以把神彰顯出來。

以弗所書查經 09/弗一3~6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