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08/弗一3~6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08

【以弗所書一章3~6節】
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他在基督裡,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。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,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,無有瑕疵。又因愛我們,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,預定我們,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,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。


以弗所書的開頭就是 ── 祝福神

  你有沒有注意到,這一卷聖經的第三節就是第一節(頭兩節是引言),開始講本文了。他從神開始,又說神是非常需要我們給祂一些稱頌、頌讚、祝福的。好像神說,我非常需要你的祝福。一個很簡單的例子,你進會所,常常會看見一個媽媽抱一個小baby,你看看這個小baby,看看父母,你說你們(父母跟孩子)真有福。這孩子就講了(如果他可以講話的話):我就是糊里糊塗生下來,我就糊里糊塗吃奶,我就糊里糊塗有媽媽給我換尿布,我就糊里糊塗給媽媽抱著搖來搖去,我哪懂這些啊?媽媽就講了,哎呀,我抱著你的時候,你不知道我多享受,我多蒙福。孩子是什麼?孩子就是你的祝福。

我們享受神的祝福,我們的所是就成為神的祝福

  神就要對我們說了,我們這些人是祂造的;我們這些人墮落了,也是祂救的;我們這些人是祂愛的;我們這些人是在祂的主權裡的。祂用這一切來祝福我們,但是那個最主要的,祂說,我願意你們因著享受我的祝福,你們的所是就成為我的祝福。就好像一個孩童的所是,就是父母的祝福。

祝福,再加上祝福,至終,我們成為神的祝福

  所以從開頭讀以弗所,你要有一種高的認識:這一卷書太高了,這一卷書講到天,這一卷書講到屬天的事,這一卷書講到屬天的教會;但在一切的豐富裡有個東西很特別,神一直堅持,「孩子們啊,你們要祝福我啊,你們要是我的祝福啊,你們要叫我得著稱讚和讚美啊,因為當我享受到你們的時候,我裡面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滿足,說不出來的欣慰,說不出來的那種祥和」。好像神說,「我存在的意義因著你們達到了;我是神,我在宇宙中做神的意義因著你們達到了;因著你們,我成為神,是神的目的也達到了」。所以他開頭這一節用了三個祝福,願祝福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祂在基督裡曾祝福了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祝福。祝福,再加上祝福,至終,我們成為神的祝福。

神帶領你,是為著叫你成為祂的祝福

  我們最缺什麼?我們最缺的就是拍著胸脯告訴主,「主啊,有我在,你難道還不快樂嗎?有我在,你難道還不滿足嗎?主啊,我這樣蒙你的恩典,這樣享受你的恩典,你難道不感覺到你是個有價值的神嗎?」我們人把這個次序顛倒了:有神就好了,神祝福啦,神帶領啦……這也是對的,但是神帶領你,不是為著帶領你;神帶領你是為著叫你成為祂的祝福。

神祝福平凡的我,叫我成為神的祝福

  你就起來說:主啊,我敬拜你,我做夢也沒有想到,我是一個平凡的人,墮落過的人。就算我們是從海外來的,受過多一些的教育,有一點高尚的職業,但是我們也是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人。

  我兄弟姐妹一共八個,我是老三,夾在中間,也並不出眾。但是我覺得很特別,父母會愛我們每一位,我還記得到父母年老見到兒女的時候的那種喜樂。我大概也比不過你們,你們年輕,你們有為,你們有志向,而我是個八十多歲的老人。

  我若探討我這一生,我就覺得很稀奇,因為沒有一點我合格,沒有一點我可以誇耀;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神在基督裡祝福了我,用各樣屬靈的祝福祝福了我,叫我太喜樂了!叫我成為神的滿足!叫我成為神的喜樂!

  神要說:我因著你,我喜樂;我因著你,我滿足。你就講了:我是個罪人,我很失敗,我很平凡。神說,不,和這個沒關係,不是因為我們好,不是因為我們高,不是因為我們有能力,很會讀書,有什麼學位。神說很簡單,我願意祝福你,我願意祝福你到一個地步,你可以成為我的祝福。我祝福你,就是為著叫你有一天能夠來祝福我!

基督徒存在的價值,我這一生就是祝福的一生

  你要領會,基督徒生存的價值是這樣的高!而以弗所書就是用這一節聖經來作真正的開始。保羅來講他的負擔了,他說「願意祝福,頌讚,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因為父神在基督裡,曾祝福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祝福」。他用三個祝福;不是讀經,不是追求,不是禱告,不是奉獻,你基督徒的存在不在這些;你基督徒的存在是在於你有沒有認識神需要你,來成為祂的祝福。神樂意成為你的祝福。基督成功一切,是要在基督的裡面來祝福我們這一班的人。所以,他第一節聖經就用了三個字,祝福,祝福和祝福。換句話說,你要喜樂的告訴主,主,我敬拜你,我這一生就是蒙福的一生。

  六十多年以前,我是個naughty boy,信了耶穌了;很皮的一個孩子,有點愛你,可是不懂什麼。那個時候,你因為我滿足。今天,我信你六十多年,愛你六十多年,別人就說了,老弟兄,你屬靈了。這話不能講的,因為沒有一個人是真屬靈的,都是神在憐憫裡叫他有那麼一點點的屬靈度。(韜)

以弗所書查經 08/弗一3~6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