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章 在開西聚會供應生命《邁爾小傳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
第五章 在開西聚會供應生命

  墨爾本堂的牧師邁爾的名聲,逐漸為英國各地的人所知道。來訪的客人也不少,內中就有內地會(China Inland Mission)的創辦人戴德生(James Hudson Taylor)。

  邁爾更是從戴德生得著屬靈的幫助,邁爾敘述戴德生到墨爾本堂的情形:

  「我清清楚楚地記得戴德生第一次來到我的教堂的情況。他走上講台,打開聖經說,朋友們,我把我一生的座右銘送給你們。然後戴德生翻到《馬可福音》第一章二十二節:'你們當信服神。'頁邊上的註解是:'你們當有神的信心。'但是戴德生說,這節經文的意思是,你們當信靠神的信實。戴德生繼續說,我的生活一直變化無常。有時候我能信,有時候我信不來,但當我缺少信心時,我認定神的信實是可以信靠的。經上又記著說:我們即或不信,神仍是可信的,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。有時候我為一件事向神說,神啊,這一次我無法相信你,我不能相信這一次你會帶我渡過經濟的難關,但我信靠你的信實。每當你停止想到自己的信心,而學習像撒拉一樣,以神為信實的,你的信 不知不覺地就來了,你就變堅強了。」

  隨著戴德生之後,到墨爾本堂來訪問的有劍橋七傑(The Cambridge Seven)中的兩位 ── 斯丹尼•斯密斯(Stanley smith)和查理士•施多得(Charles Studd)。邁爾對斯丹尼•斯密斯和查理士•施多得的到訪,作了詳盡的記述:

  「斯丹尼•斯密斯和查理士•施多得到墨爾本堂的訪問,在我的一生中開始了新紀元。在這之前,我的生活是起伏的和不穩定的。我注意這些年輕人,有一些東西是我所沒有的,在他們裡面經常湧出安息、能力和喜樂。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是一個十一月的早晨,和這幾位年輕人的談話,對我的一生產生了重要的、長期的影響。我問施多得說,你我有什麼不同的地方,你天天喜樂,而我好像受到捆綁似的。施多得回答說,邁爾先生,絕不可能有一件東西是我所有的,而你不能有。我問他,我如何才能得著?施多得接著問我,你曾否把自己完全奉獻給主?我登時被他問住了,無話可答。因我知道奉獻這問題是我掙扎了很久的一個問題。

  不管什麼時候我坐在主的桌前,拿起餅和杯,奉獻的問題又出現在我面前;我若去參加培靈的聚會,追求在靈命上進入更深 ,奉獻的問題也攔住了我的去路。在奉獻這一點上,我向主防守得很堅固。在那一個值得紀念的晚上,我與神摔跤,起初我不願意放棄,那是一個艱苦的掙扎。但我覺得我必須在當晚弄出個結果,我或完全投降,或完全不投降。我遇到了主。我在我的房間裡跪下。我把我心門的一大串鑰匙交給主,卻留下開我心中內室的鑰匙不給主。那一個內室是為著自己保留的,那裡主沒有地位。這種不徹底的奉獻所帶來的後果是:在事奉上缺少能力、缺少信心、缺少喜樂、缺少平安。當我在那天晚上把最後一把鑰匙交給主,把自己徹底奉獻給主,學會了對主說:'是',主的喜樂頓時充滿了我心。從那一晚開始,我常對主說'是',讓他在我身上有完全的主權,成為我生命的主宰。」

  據說全世界最美麗的景色,是從開西(Keswick)的聖約翰教堂(St. Johm's Church)的台階往德望 瓦特(Derwentwater)遠眺,那美麗的景色實在令人心曠神怡。

  但對於那些虔誠愛主的人來說,開西聚會(Keswick Convention)更加令人嚮往。每年七月有一個禮拜,總是有五六千人,從世界各地來參加開西聚會。神也特別使用開西聚會,有人稱開西聚會是靈命很深的聚會。開西聚會的信託委員們(The Keswick Trustees),一直打開眼睛,四處尋找有屬靈分量的人,好讓這些有分量的人,站在開西的講台上,去供應生命給參加開西聚會的弟兄姐妹。

  1887年開西信託委員會一致通過決議,邀請邁爾到開西聚會講道。

  邁爾作為一個年輕的牧師,當年才四十歲,曾參加過很多討論聖靈問題的聚會,但從來沒有人曾帶給他得勝的信心,他只好承認他未曾得著聖靈的能力。下面是邁爾的見證:

  「那是個難忘的晚上,在開西有一個禱告聚會,大家同意從九點禱告到十一點,若有必要,禱告聚會或許可以酌量上升。禱告的目的,是專門為著聖靈的充滿。他們當中有幾個人在當晚的禱告聚會中起了爭論。有些人為了聖靈的看法問題爭得面紅耳熱,由於我第二天要講道,當晚又太疲倦,不想再捲入不必要的爭辯,就走出教堂,離開開西小鎮,到附近的一座小山。我邊走邊禱告說,我的神啊!今天在這個小鎮裡,如果有一個人需要聖靈的能力,那個人就是我。我需要聖靈,卻不知道如何才能得著;我實在太疲倦了,再也不能支持下去了。接著有一個聲音對我說,正如你從釘死在十字架上的基督獲得赦免,照樣地,你從永活的基督得著聖靈。你得著聖靈是因著信,和你感覺喜樂與否毫無關係。因著你的信,聖靈已經在你裡面。

  我於是轉身向著主說,主啊!正如今晚我吸入夜空中的新鮮空氣,我也照樣吸入你的聖靈,到我全人的每一部分。我當時不覺得有人按手在我頭上,既沒有發光的火焰,也沒有從天上發出的響聲,單單是信心,即沒有情感的衝動,也沒有情緒的波動,我就這樣領受了聖靈。自從那次領受了聖靈,從此我陸續不斷地領受了聖靈。當我下山時,那試探人的魔鬼對我說,我根本沒有領受什麼,說那都是我的幻覺。我回答仇敵說,雖然我不能憑著感覺,我信靠神,神是信實的!」

  第二天早晨,邁爾靈裡平靜,這經歷太實在了,太清楚了。從那時候起,邁爾對自己的經歷不再置疑。邁爾並幫助年輕的同工們,要靠著信心去領受聖靈。邁爾對同工們說,如果你憑感覺,今天有感覺,到了明天沒有了感覺怎麼辦?若今天是靠信心,就是明天,或將來任何一天,沒有感覺了也無關緊要。邁爾甚願同工們分享聖靈的能力,並要同工們為著其他信徒,尋求更大的聖靈的能力。

  當邁爾站上開西聚會的講台的時候,會眾立刻覺得他有聖靈的能力。他不是在講神學的課程,也不是在剖析基督教的教義,而是在供應生命。他第一次站在開西聚會的講台上,就立刻得到恩膏的塗抹。

  邁爾第一次成為開西聚會的講員,就立刻被開西聚會的同工們擁戴為他們屬靈的領袖。邁爾非但成為開西聚會長期的和固定的講員,並且被延攬為信託委員之一,成 開西聚會的主要負責人之一。

邁爾小傳:第五章 在開西聚會供應生命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