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03/弗一1~2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03

【以弗所書一章1~2節】
奉神旨意,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,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,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。願恩惠、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!


這個旨意就是從「耶穌」到「基督」

  所以開頭保羅就說,我的存在價值非常的高,因為我是奉神的旨意的。我在地上活著的時候,我所做的一切,我所勞苦的一切,我所經營的一切,都是聯於這一位神的。那這一位神,祂要成就祂的旨意,就是基督耶穌。耶穌是指著基督的人,基督是指著基督的得勝。今天祂先是化成肉身的耶穌,後來死了,復活了,昇天了,得榮了,坐在寶座上了,祂成為得榮的基督!

世人沒有主,活著沒有意思

  今天我們人分三種,一種是沒主的,一種是有耶穌的,一種是有基督耶穌的。沒主的,就活著沒意思,(當然這是我們基督徒講啦,他們也許覺得活的很愉快,不過遲早有一天就會知道,活著沒意思)。

我們有耶穌 ── 拯救、赦免、保護、安慰

  第二種,他不僅是個人,他還是一個有主耶穌的人。因為我有耶穌,我軟弱,耶穌是我的拯救;我有缺欠,主耶穌赦免我;主耶穌是我的保護;主耶穌是我的安慰。

更高的存在是有基督 ── 差遣、使命、價值

  還有一種基督徒,他們的存在就高了,我不是僅僅有耶穌,我有基督耶穌。假若有個人,他的父親是個總統,他就說了,我不僅有父親,我有總統父親。我們基督徒也是這樣:我們是個人,但是我們是一個有耶穌的人;我們不僅是有耶穌的人,神還喜歡我們成為一個有基督的人。如果你是有耶穌的人,你就得著安慰啦,拯救啦,扶持啦;如果你是有基督的人,你就得著使命啦,你就得著差遣啦,你就得著價值啦,你就覺得活的好誒!

神的旨意,使徒的職分,都是從基督耶穌來的

  所以保羅就講了,我奉神的旨意,當我看見神的旨意的時候,神的旨意要來成就、完成,一定是藉著基督耶穌。為什麼保羅說基督耶穌呢?為什麼我們開口閉口就是耶穌基督呢?因為我們的使命不高。你記不記得到末了有恩惠平安,就是從耶穌基督來的。使徒職份,就是基督耶穌來的。你想得恩惠嗎?耶穌與你同在;你想得平安嗎?耶穌基督與你同在;你想活著有價值嗎,要叫基督耶穌和你同在。它就不太一樣。

以弗所書查經 03/弗一1~2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