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02/弗一1~2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02

【以弗所書一章1~2節】
奉神旨意,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,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,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。願恩惠、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!


以弗所的開頭兩節,不只是引言

  現在我們就來讀以弗所書,很簡單的頭兩節。我知道讀兩節,你們很失望,怎麼才兩節呢?但是沒辦法,因為以弗所太深,太高。比如從第三節開始,頌讚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,祂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。你以為這些事你好講嗎?就如祂揀選了我們,成為聖潔沒有瑕疵。又預定我們。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。然後叫祂的榮耀得著稱讚……這類快不起來的。一定要慢慢來。所以虧欠你們了,只好講第一、第二節。但是你也不要以為,第一、第二節只是引言。通常引言都沒有什麼意思 ── 父親大人膝下,敬稟,就是我很尊敬寫信給你。今天不一樣了,爸媽你們好嗎?這叫引言。

這個引言,就說出了整個以弗所書

  以弗所書開頭,有一個很簡單的引言。這個引言,就告訴你整本以弗所書到底有什麼。第一他說,奉神旨意,有神。這神幹什麼呢?神有旨意。然後,做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。你有沒有注意,這裡有神,這裡有基督耶穌,這裡有旨意,這裡有使徒,這裡有聖徒。聖徒裡又產生地方,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;然後又產生忠心,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。願恩惠和平安,從耶穌基督,突然,他倒過來了,從基督耶穌改成耶穌基督了。(有人就說,哎呀,這是不是保羅寫信的時候有筆誤)。他們要得什麼呢?要得恩惠和平安。怎麼得恩惠和平安呢?就是從神我們的父,和主耶穌基督,歸於你們。這就是這兩節聖經。

有神,有旨意

  第一個,「有神」,這不就是一篇大的資訊嗎?或者一個大的特會嗎?然後,神是有「旨意」的。神有一大堆計劃,我要做這個,我要做這個,我要做這個,怎麼做呢?只有在基督耶穌裡來做。所以,父是源頭,子是實施,來完成神的旨意。你有沒有注意啊,看起來很簡單,其實不簡單。第一個,他告訴你,我們有神,怎樣一位神呢?有旨意的神,有目的的神,如果神是沒有旨意的,神祇是創造了,神祇是讓一切存在了,然後就隨它自生自滅,那就非常的淒涼了。

人存在最高的價值,就是和神的旨意聯起來

  我們感謝神,當我們有神的時候,我們的神是有旨意的,這和人不一樣。人是有了孩子才有很多的打算,還要看是男的是女的,是男的是一種打算,是女的是另外一種打算,是有了,然後有打算。神是怎樣呢?還沒有,先打算。這是非常奇妙,我有一個全足的神,全有的神,全能的神,自有的神,永有的神,有那個測不透豐富的這樣一位神。這位神,卻是有旨意的。人活著最高的價值,就是你的存在,和神的旨意,就是和神自己,聯起來了。

一個可笑的例子,棒球棒子當柴燒了

  比如說我的家裡,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,我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運動。我父親到南京,買一個棒球的棒子回來,沒有買球,他自己也不太懂,反正這個是小孩兒體育用的。我們看它又粗又大,就沒有一個人玩。結果,一個傭人拿著放到火爐上當柴燒了。因為我們對棒球沒有什麼旨意,就沒有什麼興趣。我父親也不要,我們也不要,所以那個棒球棒子就丟在那兒,這傭人一看,這麼好一塊木頭就沒有人用,那太可惜了,要當柴燒了,價值就出來了。

我們若和神不聯起來,就像那個棒球棒子,自己把自己燒了,還莫名其妙

  你覺得很可笑啊。你在神面前要小心。神對你是有旨意的,是有目的的,是有盼望的,但是弄不好,你自己不和神聯起來,你有你的生活,你有你的生存,你有你的追求,結果也變成「一個棒球棒子放到爐子裡燒了」。我們就問那傭人,你怎麼把它給燒了?他說,這麼好一塊木頭,不拿來燒著做飯,太可惜了。他這回答也很有理,根據他做廚師,他不懂什麼叫棒球;但是,這麼好的一塊木頭,你拿它幹什麼啊?木頭結實,它燒就慢,這樣木頭做柴燒才好呢。

  你知不知道,我們這些人不小心,也就像那個棒子一樣。人造這個棒子的時候,他是有旨意的、有目的的,是打棒球的;我們這些人呢,糊里糊塗憑自己活了,按自己喜歡的做事了,不小心,我們這些人自己也把自己燒了,燒了后還莫名其妙。

宣告我有神,神是有旨意的神

  所以你要很喜歡地宣告兩件事,第一個我有神!然後再講,我的神是有旨意的神!這時候你突然感覺,基督徒不需要活的那麼沒出息,天天「主啊,你寶血赦免吶,我又犯罪啦,對不起你啦,然後就去做禮拜啦,然後搞不好找神父懺悔一下啦」。神說,不要做這些。你知不知道我?你如果知道我,你要有我。當你有我的時候,你要懂,我是一個有旨意的神,當你和我的旨意一致的時候,你存在的價值就高起來了。

以弗所書查經 02/弗一1~2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