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04/弗一1~2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04

【以弗所書一章1~2節】
奉神旨意,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,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,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。願恩惠、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!


使徒是有大老闆「基督耶穌」的

  「奉神旨意,做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」。我就是使徒,我這使徒是有老闆的,我做基督耶穌的使徒,意思是,基督耶穌是使徒的老闆。你在一個大學做教授,那個大學就是你的老闆。你在哪個公司做工程師,那個公司就是你老闆。人活著要有個老闆。但是我有個大老闆,我的大老闆是基督耶穌,祂曾經死過,現在又活了,祂升了高天,祂現在作王,掌權,祂來執行神的旨意,祂來完成神的旨意。

  祂怎麼完成神的旨意呢,祂先要找到一班人,這一班人是做使徒的。所以他說,「奉神旨意,做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」,我們今天講到自己,「奉神旨意,做耶穌基督不乖的兒子的,做禮拜的某某某」。我們沒有這種豪邁,你看看他這個豪邁。你是什麼,我是使徒。誰是你老闆,基督。基督耶穌是我的老闆。突然你發覺,這節聖經很有意思。

使徒就是奉差遣

  什麼叫使徒?使徒,你也可以把它翻做信使,messenger。你也可以把它解釋成,the sent out one,你被打發出去了,你就是個使徒。

  這節聖經裡講了幾個點都是非常要命的。神有個旨意;誰執行神的旨意?基督耶穌執行神的旨意;怎麼執行神的旨意,藉著得著使徒們。不是一個使徒,保羅當然是一個使徒了;但是使徒在聖經裡常常是多數。神給教會是很多使徒。這大使徒小使徒,不大不小的中使徒,反正有很多使徒,都是打發出去的。

不是公司的差派,是神的差遣

  我們這一輩子有很多打發。譬如你的公司叫你出差。你知道我們有個病叫做「飛機病」。教會最怕「飛機病」,一個弟兄,突然找到了一個職業,這個職業不錯,老闆就不斷的送他出差。別人愛世界,你也講不可以,別人做什麼,你也講不可以,只有出差,沒人敢講話。有個很好的弟兄,他常常出差到歐洲,過兩個禮拜就到歐洲,過兩個禮拜就到歐洲,我問他去幹什麼,My company sends me。我過兩個禮拜去一個地方,過兩個禮拜就到一個地方,我就講,My Christ sends me。Isn」t that better?是基督差遣我!

受差遣不僅是一個事,更構成一個份

  被基督差遣的,就叫受差遣的人;他或者做這個事,或者有這個份。我是一個professor,但是我不一定有這個份;有的professor,我是有這個份。professor的這個事我可以做,比如你今天叫我到這個大學,各種文科我都可以給你開課,而且我一定是個好教授。但是,這是我在做那個事,不是我的份。今天一講到聖經,一講到主耶穌,我的份就來了,我裡面就非常喜樂,因為我不是做這個事,我是有這個份。

  使徒原則上他是一個人受差遣,受差遣是一件事;但是受差遣的人被構成一個受差遣的份了。我無論到哪去,基督無論把我打發到哪去,我在那裡都可以產生神的工作,因為我有那個份。如果這個份在那裡,你的價值立刻就高起來了。

以弗所書查經 04/弗一1~2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