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58/弗二4~15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58

【以弗所書二章4~15節】
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。因他愛我們的大愛,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。(你們得救是本乎恩)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,一同坐在天上,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所以你們應當記念,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,是稱為沒受割禮的;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。那時,你們與基督無關,在以色列國民以外,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,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,沒有神。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他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因他使我們和睦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;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如此便成就了和睦。


與基督耶穌一同坐在天上 ── 不平凡,從天上來看神所運作的萬有

  所以祂又叫我們和祂一同復活,然後一同坐在諸天界裡,那就是說:各位弟兄姊妹,你們活得要豪邁一點!你看你們今天活得都不是在諸天界裡,是在諸地界裡:我得了獎學金了,找到職業了,買了一個房子了;姊妹講,一個弟兄在追求我了;弟兄講,我已經找到看我的人了。這些不是說不好,人需要房子,需要職業,除非你更有主的憐憫,全時間服事主,不過一般人沒有那麼多主的恩典,一般人都很平凡。

  曾國藩講,民之生,庸弱者比比皆是,也就是大家都很平凡。有一二賢且智者,則眾人君之而受命焉,若有一二全時間者,則眾人因他蒙福,因為他完全擺上,願意這樣跟隨主,我們就因為這些人蒙福了。那尤智者,就是全時間更絕對的,所君尤眾焉,給大家的祝福就更多更大了。曾國藩不懂屬天的事,但是他懂屬天的理,教會需要一些得勝的人起來承擔託付。但是大多人還是要帶職業,還是要結婚,還是要買房子。這些都是對的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神要說:要大起來!要豪邁起來!你人生的看見、規劃,要提升起來!不要做一個只在地上的人,不要在地上看地,要從天上來看神所運作的萬有。

將神極豐富的恩典與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諸世代看!

  祂不僅叫我們和祂一同復活,也叫我們和祂一同坐在天上,要將祂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向我們所賜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(弗二7),這句話好!一個世代,一個世代……,我們不知道多少世代,但是「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」。我這個解釋是靈然的。根據道理,就是教會時期,國度時期,然後就是永遠。

永遠裡的永遠,一個層級帶進另外一個層級

  但是你記得,永遠有永遠裡的永遠。世代希臘文是aions,是複數。這個世代不是一個世代而已。所以以弗所書三章21節講,「直到…永永遠遠」,the age of ages,那就是說,一個永遠會帶進一個更好的永遠,它的質不會變,所以它是永遠。不是說一下就完全改了,神還是神,蒙恩還是蒙恩,蒙恩得救的人還是蒙恩得救的人,有神還是有神,神的見證還是神的見證,神在宇宙中,讓宇宙充滿祂的智慧和榮耀,這個永遠不會變;但是隨著後來的諸世代,會是一個層級再到另外一個層級,再到另外一個層級……。

這真是測不透的豐富

 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事!你要說,主啊,我永遠想不到會這麼好。你不要以為,信耶穌上「天堂」,而是信耶穌「天堂」就進來了,信耶穌的人就有「天堂」的實際了。主回來的時候,祂不是上去,祂是下來,主和我們同在,有一個新天,有一個新地。在那個時候,一個一個要來的世代裡,還會有一個永遠再一個永遠,就讓你感覺無窮無盡。

  所以聖經才用unsearchable這個字,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(弗三8)。我以為就是這些了,有一天主再來了,我們都在榮耀裡了,最多經過一個改良的過程,培育的過程,把你從不健康培育成健康,那個時候,我們都在榮耀裡,那個時候我會覺得太美,太好,太可享受了。但是即或是這樣,還有一個更好的永遠等在那兒,所以聖經才用測不透unsearchable這個字,喔,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!整個宇宙所有的萬物,要一同來探討祂,祂要說一句話:祂是測不透的!太豐富了,所有才有永永遠遠!

得救並得救后的一生,都活在神所賜的信裡

  然後下面第8節接著說,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。你說,感謝主,我信。主講,不是你,這並不是出於自己。沒有一個人的信是從他自己來的,每一個人的信,都是從主來的。主賜給你一個信心,主叫你能信。得救是第一個這樣的經歷,一生都是這樣的經歷,一生都會說,「主啊,我信,但是我信不來;我信,但是我信不足;我信,但是我信不夠。」那你說既然這樣,我就不信。主啊,我又不能不信,因為我裡面有一個信。

  基督徒生活很寶貝,是在信的裡面,這個信又不是出於自己,是神賜的。也不是因為你做了好事了,免得有人自誇:我在天國裡得獎,是因為我救濟了500個快要餓死的人,那個都不算。下面就開始講到,我們到底是什麼。

以弗所書查經 58/弗二4~15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