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35/弗一17~19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35

【以弗所書一章17~19節】
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他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。


保羅為五件寶貝的感謝

  以弗所書第一章15節到23節這麼長一段,就是說出,「弟兄們,你們要長,你們要往上,你們要提升。」所以他開頭說,我聽見你們信了主了,信就帶進了順從。然後,你愛眾聖徒。這是很甜美的一句話。和主之間,我們有聯結,在信裡的聯結;和聖徒之間,我們有交流,是愛中的交流。因為你們信主耶穌,愛眾聖徒,我就為著你們不住地感謝。那個神是加得很不好,因為感謝神,就變成只向著天上去了。但他是一個很大的感謝,看見這些弟兄們,你就會有很多的感謝。你知道這些人是誰嗎?這些人是神揀選的,是神預定的;是主耶穌救贖的,不僅罪得著赦免了,而且豐豐足足、充充足足地享受到神在祂美意裡給我們的祝福;這些人都是有聖靈內住的人。

聖靈的預嘗

  聖靈今天住在我們裡面作foretaste。你們到大的supermarket去買東西,常常有一個foretaste,就有一個小攤子,把食物切成小塊放在小盒子裡,就請你拿一塊,好吃你就買。主耶穌也很喜歡這樣子,但是祂確定你會買。但是你在地上生活的時候,你就先嚐嘗。你會越嘗越喜歡,越嘗越愛,越嘗也越願意出一個代價來得著你所享受到的這個美味。這個就叫做foretaste。

  聖靈進來了,告訴我們神多好,主耶穌多好,我們有救恩多好,我們有救贖多好,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多好,主的同在多甘甜,主的恩惠與我們同在的時候,那種完全的溫馨、享受和喜樂,還有因著主,我們得著那些平安,這些都叫做foretaste。有人問說,將來主再來的時候是什麼樣呢?你現在嚐了,但你嘗就那麼一點點,不能夠咀嚼,不能夠完全得著。那一天,你就有這個full taste,你就知道,哇,這麼好!

  保羅現在有感謝。想到神,他感謝;想到主,他感謝;想到靈,他感謝。尤其看到聖徒不僅有父神來揀選,有子神作救主,有靈神作憑質,他們又能住在信裡,又能住在愛裡,他就有說不出的、不住的感謝。

保羅的禱告 ── 在愛的盼望裡

  我們要感謝神,保羅是一個高的人。他不停在感謝。比如說,孩子讀書回到家給你看report,全班第一名。哇,你很高興。你就給他放三天假,可以去玩。然後怎樣呢?回來更要讀書,要讀更多的書。其他一切完全是父母負責,你的責任就是讀書。父母就會告訴你,再讀一些,再讀一些,再讀一些,為什麼呢?他希望你不僅小學好,中學也好,不僅中學好,大學也好,要讀到全世界排名靠前的大學。這個是一個愛裡面的督促,愛裡面的盼望。

  主看見我們了,或者保羅看見我們了,他說,哇,你們這麼好,這麼冷的天氣,你們要開車四十分鐘,來參加這樣的聚會。所以他裡面就會感謝神。然後他就說,可是,這個不夠啊!現在,我為你們禱告了,我要為你們不住的禱告了。禱告的時候,常常提到你們:主啊,叫他們長一長;主啊,叫他們長的好一點;主啊,叫他們更有你;主啊,叫他們更豐富。所以他用了很多特別的詞,都是轉換的詞。這短短的一個禱告裡,有十幾個重點。

保羅的禱告 ── 為著聖徒提升的六點

  保羅說,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第一個,把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 ── 要有靈了。第二個,使你們真知道祂,意思就是,親愛的弟兄姊妹啊,你們都是假知道祂,或者不夠真實地知道祂,或者部分的知道祂,不是那麼完美的知道祂。第三個,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就是給你們屬天的領會和看見,所以有非常學者型的Bible translator,把這個心翻作understanding,使你們的悟性,領會,領會的眼睛,有悟性的眼睛,可以照明,可以明亮過來。

  第一個是,靈。第二個是,真知道。第三個是,眼睛開啟,第四個,你們就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。第五個,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。再加一個,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。這裡至少說了六個東西。

從為自己的禱告裡出來,要提升

  我們為你們禱告,往往就是叫你開車的時候平安,叫你買房子買的便宜。我們的禱告常是,主啊,要考試了給我智慧;主啊,找職業了給我個合宜的;買房子了給我個便宜的,求你叫賣房的人吃虧,叫我佔便宜,因為我是基督徒,我也知道你不公平,你偏愛基督徒。我告訴你,我們這些禱告都很古怪。如果你是好弟兄、好姊妹,你想想你一年禱告多少次?如果你不是好弟兄姊妹,大概你也不禱告。必須的時候,比如開車差一點撞車了,「感謝讚美神,神聽禱告」。如果每天神要這麼來聽你禱告的話,神不是也活得很無奈嗎?我怎麼跟你這麼個神的兒子在一塊啊?不緊急時,不需要禱告;沒有難處,你根本就不會禱告;你要禱告了,是自私的,自利的,為著自己的,求幫助我的。我也樂意幫助你,因為你是我的兒女,但是保羅說,我告訴你,你要認識另外一個東西,那個東西完全不一樣,你要提升,你要再提升。

以弗所書查經 35/弗一17~19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