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33/弗一15~18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33

【以弗所書一章15~18節】
因此,我既聽見你們信從主耶穌,親愛眾聖徒,就為你們不住地感謝神,禱告的時候,常提到你們。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,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他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。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,有何等豐盛的榮耀。


這取用就是信的實質

  這個聯結就產生一種取用。這取用就是信的實質。我問你說,你信主沒有?我信主了!那我再問你一個問題:你信主了,主給你的供應如何?你對主的取用如何?

  舉一個例子不知道合不合適:有人問一個弟兄說結婚了沒有,他回答說,在神看他已經結婚了,但是他還是一個人住,一個人做飯給自己吃。你的妻子呢?還未出現。他有他的邏輯,因為人的婚姻是神定的,他的妻子是神預備的,今天顯明出來,或者明天顯明出來,什麼時候出現,什麼時候結婚嘛。一出現以後,幾個月幾周時間,就有人給你做飯了,你也可以給人做飯了。

  他這有沒有信?他有信。哪一天結婚還不知道,但是你已經知道你結婚了。但是,這不真實,我還是自己住,我還是自己做飯。婚姻是神所配合的,既然神所配合的,結婚就是結婚了嘛,出來沒有出來不一樣嘛。但是有一件事,你沒有享受到這個信的實質。

取用主是我的一切

  我是很年輕就得救,也有很年長才得救,但是所有得救的人都知道,主老早就預定我們得救了。譬如說我在神的憐憫裡,1953年,就是我17歲的時候我信主了,我就得救了。到1954年9月,我就愛主了。愛主以後,我不僅得著主了,我開始享受到主了,我覺得主的愛,我覺得主的甜,我覺得主的可寶,我覺得主的價值,我覺得我人生的充實,我覺得我一生的盼望。本來我也活著,我是個高中生,就這麼的活著,但是到我高三的時候,我愛主了,一愛主以後,我開始經歷到,我不僅信了,我現在有信中的聯結,因著聯結而產生的支取了,我覺得主太好了。我虛空嗎?主是我的滿足。我軟弱嗎?主是我的能力。我覺得無路可走嗎?主是我的盼望。我覺得對人生有規劃嗎?主是我的帶領者。我在行走上疲累嗎?主是我的加力。主是生命,主是道路,主是光,主是一切。

產生一種最美好的生活

  我怎麼知道我有信,而且我可以從?信從是從你的確認和確認中的享受而來的。我現在問你?信主和沒有信主有什麼不同?我講我自己的見證。以前我有夢,現在我有真實。以前我有盼望,現在我有得著。以前我覺得我在活,現在我知道神在我裡面活。以前我覺得我有我的人生,現在我知道主是我的人生。因為你這樣信就產生聯結,而這個聯結就在你身上產生一種最美好的生活。

願意像祂,與神是一

  別人讀書,你也讀書,別人做事,你也做事,別人怎麼生活,你也怎麼生活,但是有一點你知道得很清楚,那就是我裡面永遠有我所信的主,成為我一切生活中的實質,the substance of everything。真食物是主,真安息是主,所有一切都是主自己,一個在信裡的人,他會產生從。一個信從的人,就是跟隨的人,我不僅信,我也願意跟祂,願意像祂一樣。那結果就是我就成為一個與神是一的人。別人跟你講到神的事,你會覺得非常的主觀。

真實地知道什麼是最好的人生

  當別人說有一輛車真好,你知道什麼叫作有一輛車真好;別人說結婚了真好,你知道什麼叫做結婚了真好;別人說有個孩子真好,你知道什麼叫做有個孩子真好,這是世界上的。像我這個老人都經歷過這一切,我都知道什麼叫做最好。

  但我告訴弟兄,他還有一個東西更實在,就是當你走這一生道路的時候,我知道什麼叫做最好的人生。這一位揀選你的三一神,祂要成為你一切的供備。比如說,你碰見主了,有主了,享受到主了,與主連結了,你對婚姻這件事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安詳,我知道我的一生主來預備,我知道我的一生主來安排,我知道我的一生主來帶領,我知道我的一生可以單純坦然地活在神的裡面。這叫在聯結中的信所產生的取用,這取用帶進一種的舒適,一種的安詳,一種平安,一種因著主同在而有的喜樂。

以弗所書查經 33/弗一15~18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