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26/弗一11~14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26

【以弗所書一章11~14節】
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(得或作成),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,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。叫他的榮耀,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,可以得著稱讚。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,也信了基督,既然信他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這聖靈,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(原文作質),直等到神之民(民原文作產業)被贖,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。


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

  我們因著在祂裡面成了基業,神的榮耀就出來了,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。(12節)首先就是指基督徒,信耶穌的,有耶穌做生命的,耶穌住在他裡面的,可以享受到神的豐富的,可以享受到神的可愛和寶貝的。保羅就在這說,叫我們這些首先在基督耶穌裡有盼望的人,藉著我們,祂就得著了稱讚了。

在基督裡有盼望,是有批次的

  有首先,當然有第二、第三、第四了。這個過程怎樣,讓主來決定吧。我們是首先的,然後猶太人可能就是第二批了;然後,所有的動物可能變第三批了。你不要小看動物,聖經描述,有一天,兒童和獅子一同玩耍,他說這一切都不傷人,不害物。(賽十一6~9)然後你看見,樹不再會空了,不再會死了;然後你看見,連這個石頭,不再會腐朽了。我看見過很漂亮的石頭,但是你不能碰它。它是腐蝕出來的,你要再動,它就變土了。

萬物因人的墮落都落在咒詛裡

  石頭如果有聲音的話,就要嘆息,「哎呀,你們這些人犯了罪了,我真遭罪啊,連我石頭也落到咒詛下面去了。」相當長一個時候,全地不能給神榮耀,全地只能看見神的作為,「哇,你造的宇宙太美了,你造的宇宙太智慧了,你造的萬物太美了,你造的萬物的生存的律太美了」。

神藉著我們來恢復祂原來所要的

  神就告訴你,那不是我原來的。現在,我怎麼來得著,恢復,或者加深原來的呢?我要先找到一班人,我要進到他們裡面去,我要做他們的生命;然後我要叫萬事來效力,叫他們有主,提醒他們要有主,叫他們享受到主;我要在他們身上有許多的工作,這些工作的結果,叫我從他們身上,就是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身上,我可以得著榮耀。

  我們現在應該很喜樂,主啊,we are the first class,我們是第一批,猶太人是第二批,獅子、老虎是第三批,各種的樹木是第四批,石頭、泥巴是第五批。總而言之,你所要的那個新天和新地,你所給我們聖城耶路撒冷所在的地,那是美到一個地步,沒有任何地方你可以看見腐敗的影子。前些天,花多美啊,沒了;前些天,樹葉多好啊,要變黃了。人還很有意思,紅了才好看;樹就講了:我很痛苦你知不知道,就是你們這些人搞的呀。

神所作的太豐富,我只摸著一點

  我們裡面要很喜樂:主啊,我不能相信,我在你裡面得著了救贖,我在你裡面過犯得以赦免;我在你裡面享受了豐富的恩典,我在你裡面享受到你用諸般的智慧聰明,充充足足把你給我了;照著你的美意,我在你裡面,知道你旨意的奧秘,知道了你的經營、經綸、安排;然後我也知道,所有一切要在你裡面同歸於一。你要說,我不一定都懂,我不一定能夠完全進入,我只摸著一點,享受到一點,因為神所做的太豐富了。

但是我是有主的第一批

  但是至少我今天可以告訴神,神啊,謝謝你,我是第一批,我是有主的第一批。今天你運作萬事,執行於萬事,叫萬事互相效力,為著要叫我們這些人能夠成為你的基業;為著叫你的榮耀,藉著我們這些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,得著了稱讚。

以弗所書查經 26/弗一11~14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