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06/弗一1~2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06

【以弗所書一章1~2節】
奉神旨意,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,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,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。願恩惠、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!


恩惠平安是從耶穌基督歸與你們

  末了保羅說,「願恩惠、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」 ── 現在不是基督耶穌了,是耶穌基督。你說這個點值得這麼研究嗎?聖經就是這麼寫的。他說,你想承受託付嗎?基督耶穌!你想忠心愛主嗎?基督耶穌!你想成為主的見證嗎?基督耶穌!你想成為那個地方神的見證嗎?基督耶穌!但是說「我有基督耶穌」的時候,你突然發現,噢,就像籃球突然漏了氣了,突然感覺,我很差勁,我很軟弱。你看講到這裡都很得勝:神;神是有旨意的;誰來完成?基督耶穌來完成;怎麼完成?藉著使徒,產生地方教會,然後得著地方教會中的聖徒們;然後還有一些忠心愛主的人。這些都是在基督耶穌裡做的。

  但是一個一個聖徒起來跟隨主的時候,慢慢就會發現,好像我們沒有那麼好,好像我們生活不容易那麼得勝。現在他就說,願恩惠和平安從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。什麼叫恩惠呢?就是神來了,用祂自己成為一切的供應,叫你裡面產生一種說不出的祥和的神的同在,這叫恩惠,或者恩典。

恩惠就是主成為我的安慰,扶持,力量,滿足

  基督徒也常常不快樂,基督徒的情形沒有你想的那麼好。聚會的時候很得勝,回家就不一定夠健康;彼此宣告感謝主,靈也很強,也可以survive 3 hours,三個小時以後又不行了。所以保羅就說,神做了這麼多,現在你需要恩典,我用我的恩典護蔽你,我用我的恩典與你同在,我用我的恩典作你的遮蔽、遮蓋。

  有人對我說,老弟兄感謝主你信主60多年啦,你愛主60多年啦,老弟兄你真是剛強啊。不,你搞錯了,你要說,老弟兄啊,你真是跌跌撞撞啊。基督徒很少能夠挺胸昂首的,基督徒大多都是要跌跌撞撞的,走走就摔了,走走就累了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無論在什麼情形裡,好像主有個手出來了,不僅扶持你,這個扶持中帶著生命,帶著熱力,很甜美。你要說:主啊,我這麼軟弱,你卻這麼好;我這麼有缺欠,你卻這麼完美;我這麼受限制,你卻這樣的超越一切;主啊,你的恩典把你自己帶給我,成為我的安慰,成為我的扶持,成為我的力量,成為我的滿足,至終帶給我平安。

和神一致,就有真實的平安

  什麼叫平安?當你和神一致的時候,就會有真實的平安。一個平安的人,是一個和神一致的人:神要什麼,他也要什麼;神做什麼,他也做什麼;神願意怎麼帶領,他就願意怎麼跟隨;這樣的人,就會成為一個平安的人。弟兄啊,你要覺得很喜樂,我原來死在過犯罪惡之中(弗二1),但是神有旨意;基督耶穌來成全祂的旨意;藉著得著祂的僕人們,然後傳福音給一個個地方,得著那個地方的聖徒們;藉著他們,我們都蒙恩典。比如說我們今天來讀以弗所書,我們讀到這一節,我們就可以對主耶穌講,「主啊,謝謝你,這封信是寫給兩千年以前的以弗所教會的,今天我也有份,你是寫給我的。」怎麼知道是寫給你的?因為我有一點忠心;為什麼我有忠心呢?因為主叫我忠心,是基督耶穌叫我忠心。

「耶穌」帶我們經歷「基督」

  那我走路的時候呢?我走路跌跌撞撞,但是恩典就來了,有一種的愛,有一種的扶持,有一種的加力,有一種的餵養,有一種的鼓勵,叫你跟隨主的時候,覺得有種說不出來的甜美:主啊我很軟弱,但是我愛你!主啊我很失敗,但是我愛你!主我有許多缺欠,但是我愛你!主啊,連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,但是這個看不起自己的我還能來愛你!

  這個時候是誰來?不是基督來。基督來我們就完了,基督來帶大家得勝,站起來,我們站不起來的。是耶穌來。耶穌是個人,至少活在地上滿了人性的生活。祂完全懂你。你說「哦主啊」,祂說我瞭解;「哎呀主啊」,我瞭解;「主啊活不下去了」,活得下去,我瞭解。然後,前面是基督帶你經歷耶穌,現在是耶穌帶你經歷基督。

  你要很喜樂。你說今天你在哪呢,今天我住在平安的裡面。什麼叫平安呢,我和祂有一種默契,我和祂有一種聯結,我和祂有一種配合,我和祂有一種生命上說不出的奧秘的關係,那個就叫平安。

耶穌降卑到我們的所是了,提升我們到基督裡,這個生命的提升產生了真實的平安

  一個弟兄車子給撞壞了,人沒事,他就說「感謝讚美主,主是平安」。那當然也是平安,不過那個平安不太可靠。什麼叫真平安?不是考試,不是身體,不是健康檢查結果好啦,不是環境順利啦,不是這個職業留住啦,那個當然都可以算平安的一部分,但那個太小了。

  真實的平安是突然你有一個感覺:主啊,當主耶穌在祂的人性裡,降卑到我的所是裡,無論我多軟弱,祂說我知道;無論我多受限制,祂說我知道;無論我多虧欠神,祂說我知道。耶穌降卑到我們的所是裡,然後提升我們到基督裡去。這個提升是一個生命的提升,這個生命的提升就產生了真實的平安。

現在可以讀以弗所書了

  你能不能起來說,主啊,我敬拜你!神是有旨意的神,執行神旨意的就是基督耶穌。然後祂就得著了使徒,差遣了使徒,叫人得救,建立教會,也幫助很多弟兄姊妹成為忠心的人。即或我們有多少軟弱,多少失敗,神是有恩典,神也是有平安;所以在祂的恩典裡,祂來扶持照顧我們;在祂的平安裡,祂叫我們能夠與神一致,與神同行。祂把我們從耶穌的所是裡提升到基督的所是裡,從人的所是裡提升到神復活的領域裡去。這時候你說,主啊,現在我可以讀以弗所書了。沒有這個,你搞不清楚以弗所書講什麼。

以弗所書查經 06/弗一1~2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