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神原先所造的並不是「撒但」《問答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真理/問答 04

神原先所造的並不是「撒但」

你們說撒但是神所造的一位天使,這樣說來神所造的也不完美,可見你們的神也同樣有瑕疵了?

  神原先所造的並不是「撒但」,而是尊高的天使長,是完美的基路伯。以西結二十八章十二至十四節:「主耶和華如此說,你無所不備,智慧充足,全然美麗。你曾在伊甸園神的園中,佩戴各樣寶石,就是紅寶石、紅璧璽、金鋼石、水蒼玉、紅瑪瑙、碧玉、藍寶石、綠寶石、紅玉和黃金,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裡。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。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;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,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。」這段經文描寫出撒但在背叛敗壞以前,在宇宙中的地位。牠是在諸天之上,在神的聖山上,牠的住處是用各樣寶石造的,牠也曾是一位君王,在那宇宙中掌有最高地位,這樣的地位是神所安置的,牠背負神的榮耀,也有特權在神的榮耀所在行動,並且也是大祭司,帶領受造之物敬拜神。因此,在神原始的創造,撒但是美妙的,牠是明亮之星,早晨之子,在神的造物中具有最高的地位。

  撒但的背叛是來自於自己的邪惡意圖,想要推翻神的寶座和權柄。以賽亞十四章十三到十四節,撒但五次自己說到「我要:我要升到天上、我要高舉我的寶座、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、我要升到高雲之上、我要與至高者同等。」神給天使有自由意志,而撒但牠注視神給牠的一切智慧、美麗,心中驕傲,想要與至高者同等。因而產生了背叛神的意志,成了牠敗壞的根源。

  反觀基督乃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,神完美與否就必須看這位基督是否完美,感謝主,神成肉體,但祂只有肉體的的樣式,沒有肉體的罪,祂是不知罪的,沒有接觸罪或經歷罪的(林後五21),祂沒有犯過罪,口裡也找不到詭詐,祂罵不還口,受苦不說威嚇的話,只將一切交給那按公義審判的(彼前二22~23)。祂在地上所說、所行完全是遵照父的旨意,合乎神喜悅並與父完全是一(約十四10~11)。因此,父承認並悅納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成功的救贖,並以復活為憑據叫祂從死人復活,將祂升為至高,並賜給祂那超乎萬民之上的名,萬膝都要跪拜,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,由此,看我們的基督是完美、完整的,祂正是這位神最好的說明和彰顯。

(摘自網路)

真理/問答:04 神原先所造的並不是「撒但」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