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 家人逼迫時要如何面對《問答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生活/問答 16

家人逼迫時要如何面對?

一、把人從懼怕中帶到對神的盼望裡:

  『你得著主,希不希望家人也得救?』。

 1. 懼怕是仇敵的詭計。怕,就忘記了主在家裡所要作的。

 2. 要學習向主豪邁,用剛強的靈宣告行傳十六章31節:『當信靠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』

二、陪他為家人禱告

三、全家得救四步曲:

 1. 『我得救了』。

 2. 向家人表明你得救了(可五19):

 (1) 使救恩聯於你家。

 (2) 要預備好會有一段家人攔阻的時日。

 (3) 信主是無法裝假的,愈隱暪只會使救恩愈晚臨到家。

 3、刀兵興起:家人受鬼魔聳動而翻騰

 (1) 主必在你裡面作你的剛強,甚至家人中有時會有一人替你辯護。

 (2) 態度:不要辯論,只要像『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』,靜默無聲,學習裡面聯於主,被罵完了,回到房間,跪下來,『一面順服,一面流淚。但我不肯改變地位』。

 (3) 家人的良心會有感覺,發現你跟以前不一樣。

 4. 全家得救

四、我的配合:

 1. 認罪

  沒有一個兒女不虧欠父母。我得救了,主給我感動,就該寫一封信向家人承認對他們多年的頂撞,這個表明就是神大能救恩的證明(路十九8~9)。在聖經中,是先有撒該賠償虧欠的見證,才有主向眾人的宣告-今天救恩到了這家。

 2. 改變你的生活

 (1) 家人屬於熟門,熟門會看我們的行為。

 (2) 不只是一味的等、忍耐,要在生活中有表明。回到家中,性格也要有好的操練,在家中要洗碗、掃地,也要安慰家人、陪伴家人,成為他們的喜樂,也成為他們解決問題的朋友。

五、用見證來加強信心:

 1. 種子(福音見證第二集)

 2. 當你對人類有了愛(福音見證第三集)

摘自網路

生活/問答:16 為什麼基督的行為不如外邦人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