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進修學習與教會生活衝突《問答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生活/問答 12

進修學習與教會生活衝突

問:
  我的學習慾很強,如電腦、文學、樂器,實際生活中會與教會生活衝突,怎麼辦?


答:
  第一先學習愛主,這些可有可無。電腦只是幫助你速度快一點,電腦絕對不會分賜生命,電腦只會消耗生命,破壞身體的細胞。姊妹儘量不要坐在電腦前面太久,會影響生育。電腦只消殺生命。我就很怕弟兄姊妹坐在電腦前二~三小時,讀聖經、禱告沒有二十分鐘。第一要學的是愛主。文學的東西很多是風花雪月,是屬魂的領域,偶爾可以欣賞,不要太鑽研。比方你今天讀書、禱告、讀經覺得夠了,可以把文學拿起來翻一翻,可不要正三餐不吃,一天到晚只讀《讀者文摘》,這還是好的,有的讀一些消極的書,灰色的書。沒有信主的人心思都不會把你帶到主面前,落到魂裡虛無飄緲,反而在心思的曠野裡遊蕩,卻無法竭力進入那安息。特別弟兄們,那些談論政治選舉的,財金少接觸比較好。否則被洗腦了還不知道。最好的書是屬靈書報。我們弟兄姊妹之家倪弟兄文集誰讀過,不要說62冊都讀,10本都讀的人恐怕都很少。那個才是最好的著作。我要求主培養一顆單純愛祂的心,不要外面慾望太多。現在電腦流行 Window,小心那個電腦會跳出一隻狐狸,把你繁茂的復活、對基督的愛全部吃掉。所有著迷電腦的,對主都是陰冷的,我恨電腦,真的!今天電腦把多少青年人攏絡,Internet 就是 Into Net(落入網羅)。將來仇敵就要藉著電腦攏絡全世界。將來會有一部電腦會說話,把全世界資訊輸進去,我們還跟著都走滅亡的路嗎?求主使我們的心單純愛祂。我們預備好,若是今天主就來,我預備好了沒?不要以為我年輕,一出去「碰」車子,一撞就沒有了!誰敢說我一定能活到明天呢?能活幾歲呢?愛主是現在,你眼睛一閉,充滿你的是什麼?是電腦?是金錢?還是主自己呢?你能說:主啊!你現在如果來,我能坦然見你。若是不能這樣,你我就不能浪費時間在其它的人事物上。我們的主是一個嫉妒的神,坐在電腦前整天整夜的有多少?而誰跪在主面前有一個小時?我們的主不比較可愛嗎?弟兄姊妹,我們心思要更新,否則都跟著這世代的潮流走,這世代的潮流乃是放蕩的洪流,只有主的道路才是生命的道路。我們仰望主憐憫我們,不要跟著這世代放蕩的洪流走,要求主保守我們的心勝過一切。

brother Lin

生活/問答:12 進修學習與教會生活衝突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