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 以前幫助我的姊妹,不再能幫助我了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65

以前幫助我的姊妹,不再能幫助我了

以前幫助我的姊妹,現在的環境已經進到固定的模式裡,不再能幫助我了,這怎麼辦?

  這是一個很實際的問題,也是差不多所有的姊妹都要面臨的問題。事實上,真正有主的呼召守童身的姊妹很少,即或是自己覺得有這樣的呼召,妳也要多禱告問問主:「主,你能不能將這個拿去?」這是我的真心話。因為我真是害怕這不是出乎主的,而是姊妹們的意氣用事。有的姊妹年過二十八,還沒有對象,她就宣告說:「我守童身!」她把婚姻放下,宣告守童身,乃是出於氣憤,這算不得是有主的呼召。神造人的律是要把人帶到家庭去,沒有經過家庭總是一個虧缺。當然,有的人不結婚也很好!但是在基本上,凡不經過家庭的都有一個虧缺。所以在正常的情形裡,幾乎所有的姊妹都應該經過家庭。

  過家庭生活會出現實際的難處,逐漸的,人對屬靈的事便「心有餘,而力不足」。看看現實的情形,姊妹雖有心擺上,但她有三個孩子纏著,怎麼動得了?姊妹們,妳們要認識一件事,事奉可以減少,愛主卻不可以減少。若是在妳婚後愛主的心減少了,那就證明還是事奉托著妳,還是事奉叫妳去作一些事,妳並不是活在主面前,妳的事奉也還沒有流露生命。

姊妹盡功用的方式可以改變

  今天我們在主面前所要學習的,不是讓事奉托住你,叫你去作事,乃是要妳在主面前流露生命,乃是要妳在事奉中流露生命。因此盡功用的方式儘可以改變,也一定會隨環境改變。比方說,你以前騎著腳踏車,去照顧高中、照顧大學;現在你有了兩個孩子,你就沒有辦法照以前的方式來服事了。如果你一直注意生命,妳在教會中的功用就會盡到另一面去。你就會看見你不需要一輩子跑大學,別人會去跑;你不需要一輩子坐前排,有人會坐前排。你這一個人的功用要轉成教會的母親。現在你有了很好的屬靈眼光,你要去照顧人、去團人,這些功用一點不比作大學差。

讓事奉繞著我們 ── 生命的流露不會受限制

  我所在的教會,有一些姊妹以前是帶頭姊妹的,慢慢的,她們就不帶了。為什麼不帶?因為她們老練了、年紀大了,現在她專門照顧、專門看望;在帶頭的反而是不老練的。在教會中妳若是有負擔根本忙不完,教會中有那麼多人需要照顧,那裡還有時間去「管事」?事情應該讓年輕的姊妹去學、去操練,讓她們去錯、去磨,讓她們在服事中成長。慢慢的,人要從事情裡長出來。姊妹與弟兄到底不一樣,弟兄是在聚會中供應生命的人,而姊妹是照顧聖徒且托住教會的人。這樣的過程是很正常的,所以姊妹們不必掙扎著,為著某一種的顯明!姊妹也不要以為有了孩子,就「沒有用」了!那一種沒有用,是指某一方面。本來她去帶大學幹得很起勁,現在對於帶大學來說,她是沒有用了,這是一個事實。但是「生命的流露」是不會受服事項目所限制的,慢慢的,姊妹就長成另一種功用了!我們不要去繞著事奉,要讓事奉來繞著我們。有事奉也可以,沒有也可以!但我們愛主的心總是不變的,我們這個人總是活在主面前的。

陪人禱告,挑旺人

  有的姊妹在婚前很有動力,婚後由於忙孩子、忙家務,看起來有些消沉。這時需要有一些年長的姊妹,接受負擔去陪陪她,和她有些禱告,很容易一帶就把她帶起來了!學過生命功課的姊妹,因著家務忙碌,好像經過一段消聲匿跡的時間,但是要她把從前所學的生命功課「拿回來」,其實很快,「恢復」也很快!到底她學過生命的功課,到底她有生命的感覺,因為她裡面向著主是沒有問題的。這些姊妹曾經都是教會的供應、是教會的幫助,但是教會越沒有這種帶領,這些姊妹越覺得自己沒有用,就越容易埋藏起來。若是這樣,教會培養姊妹就太可憐了,只培養到作了媽媽,就宣告退休!(韜)

姊妹:65 以前幫助我的姊妹,不再能幫助我了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