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 如何突破個性《問答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靈命/問答 32

如何突破個性

問:
  服事弟兄鼓勵我們要有一種豪邁和廣闊,但若個性不是這樣,該怎麼辦?


答:
  若你個性不是這樣,那就告訴主吧!告訴主,「主啊!我願意隱藏在你寶血的下面。主啊,我不能犯罪,但是我願意做一點不是我本性喜歡的事。」譬如說,你是一個中規中矩的人。原則上,父母喜歡孩子中規中矩,長官喜歡部下中規中矩。但是很少人領會,「中規中矩」的意思就是:整個生活的領域很受限制。所以你要說,「主啊,我願意做一點不是我本性喜歡的事。」譬如說,我本來是每天一定讀多少書,那麼今天我就讀五倍多 ── 突破我自己。若平常我每個小時的時間是怎麼過的,現在我真願意作一點特別的事。你不要把自己老放在一個框框裡。譬如說,我平常走一里的,我今天可不可以走兩里?我平常這樣做事的,我今天可不可以突破一下?還有,譬如說,對屬靈事的開啟、對屬靈事的進入,原則上也都能幫助你擴大。

  另外,甚至發點小脾氣啦,闖點小禍啦,但是不要去犯罪,(像是去喝杯酒,就不是恰當的突破。)有個弟兄就說,「我太完美了,我犯點罪去。」天下沒有這個事,沒有人因為犯罪而得著擴大的。所以,如果你的個性是非常小心謹慎的人,偶而就需要刻意闖點小禍。譬如開車。某個寬度可能剛剛好夠你的車子過去。依你的個性,你一定是下去量過以後,再決定要不要開過去。但闖一闖禍也許就是開過去再說了,最多不過是把別人的車子刮壞罷了;我把對方的車子刮壞了,賠他就是了。我就先闖一次吧!我不勸你胡鬧,雖然人不可以沒有框框,但是人不要活在框框裡。活在框框裡的人,很難做什麼;沒有框框的人,就是脫韁的野馬了,那可不得了。(韜)

靈命/問答:32 如何突破個性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