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覺得主離我好遠,摸不著主《問答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靈命/問答 21

我感覺不到主,覺得主離我好遠,摸不著主?

一、沒有感覺:

1. 你想,什麼樣的感受才叫摸著主?摸著主該會有什麼感覺?

2. 生命的感覺:(澄清生命感覺的正確情形)

(1) 生命的感覺:剛強、明亮、飽足、和諧、平安。

(2) 平安的感覺:不虛空、沒有不安、裡面平靜安穩。

(3) 死的感覺:悶、黑、沉、罪惡感、沉悶感、虛空感。

給他看見上述的感覺,即是因主在裡面而有的感覺。

3. 問他的經歷以印證他裡面是有感覺的。

 例一:你信主和信後對吵架、發脾氣,有什麼不同的感覺?

 例二:你得救後與同學談話時,覺不覺得跟他們不一樣?

 例三:你得救後有什麼改變?

4. 信主的人都有感覺,有的人微弱一點,但不能說沒有,你為他解開疑惑後,還要加強他的靈,帶他到更強的感覺。

二、我覺得主好遠:

1. 覺得遠,表示想念主,想念祂就表祂摸著主了。

2. 渴慕摸著主,就算是摸著主了,因為這渴慕是從靈裡出來的。

三、摸不著主:

1. 證明你愛祂。

2. 現在摸祂就可以了,主是近的,在你口裡,就在你心裡。(羅十8)

3. 摸著主不難,難的是摸得深。

四、如何摸的深

1. 要摸得深需要有真誠和充足的信(來十22)。

2. 信是所望之事的質實,末見之事的確據(來十1)。信是一種實化的能力。

3. 我們若信神的所是及祂為我們所作的一切,即是進入這樣的事實;這也就成為我們真實的摸著,和主觀、實際的經歷。

摘自網路

靈命/問答:21 覺得主離我好遠,摸不著主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