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 姊妹們怎樣帶丈夫一同來愛主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64

姊妹們怎樣帶丈夫一同來愛主?

  一般作丈夫的都吃得消太太去聚會,許多時候,叫弟兄們不能往前的原因,大半是因為在愛主的姊妹身上,有一種「盛氣凌人」的味道,叫作丈夫的受壓。我實在不懂姊妹為什麼要叫弟兄受壓?雖然他真的是軟弱,他真的是不聚會,但作妻子的姊妹一去壓他,他裡面就翻了!他只好以拒絕聚會作消極的抗議!

  讓我告訴妳們實話,全世界沒有不怕太太的丈夫,每一個丈夫都是怕太太的,然後丈夫和太太合起來怕兒女。「天下也沒有不怕兒女的父母」,這個話是百分之百的事實。除了酗酒、不正常的情形之外,一般作丈夫的都怕太太。女人太勵害了,一哭二鬧。剛結婚的時候,男人不懂這些事,常常被太太整得很慘,到後來都懂了,凡太太提議的無論什麼,丈夫立刻乖乖就範。在女人的天性裡,也不是故意的,反正都有那麼一種東西,叫丈夫不得不服!

  很少有一個丈夫拿他太太有辦法,大部分的丈夫見到太太都是擺出:「妳說吧!凡妳所說的都好,妳要怎麼作都可以!」所以結了婚以後,要姊妹帶丈夫非常容易!如果妳說:「我帶不動!」那相當可能是在帶的過程中,妳傷害了他!也許在帶的過程中,作姊妹的不知不覺炫耀:「我這麼愛主,為什麼你不愛主?」妳若給他這樣的感覺,他以後就很難愛主了,因為妳已經把他擺到一個不愛主的地位上了,妳已經傷了他的自尊!只要姊妹們不要傷丈夫的自尊,丈夫都有可能被姊妹帶回教會!

  一般的妹們都不太有負擔去帶人,因為姊妹們都太律法了。妳們對人有一種盼望、妳們有一種要求,不知不覺傷害了對方。他受傷了以後,談到屬靈的事成為他的禁忌,他怕談主的事,惟恐再度受傷害!因此妳要會看情形,且等一等,等過半年再談。姊妹們,請妳信我的話,都是丈夫怕太太,都是妻子帶領丈夫。連最不屬靈的妻子和最屬靈的丈夫在一起,也是妻子帶著丈夫。

弟兄有竅─比有心重要

  婚前交朋友的時候,姊妹要考慮 ── 這個弟兄有沒有竅?有人有心沒有竅,有人有竅沒有心。這兩種情形中,「沒有心」不可怕;「沒有竅」可怕!沒有心的人去帶帶他,帶他摸著靈了,很快的他就上路了!有心和有竅的區別在那裡?讓我告訴你,「有竅」的意思,就是在屬靈的事上很聰明。你對一個有竅的人講屬靈的事,他一聽就領會;沒有竅的人在屬靈上很笨,你怎麼講他都不懂!他也抄筆記、也聽錄音,然後你再講一遍,他還是不懂;有竅的人拿起聖經一讀就懂了。沒竅有的人寫大綱、找資料、他讀經很拼,沒有竅,不懂就是不懂!

姊妹對弟兄要有合適的保護

  此外,姊妹在婚前對弟兄有一個合適的保護,這是很美的事。若是姊妹對弟兄常是用「激」的,那麼只要刺激他幾次,這個弟兄對主就整個關閉起來了。姊妹在這些事上不要緊張,只要跟弟兄一起禱告,跟弟兄一起追求,慢慢去培養他,你裡面很篤定 ── 路是這麼走的。彼此交通,慢慢的,屬靈的東西就出來了!弟兄們屬靈的路走得如何,與他的姊妹大有關係。姊妹若持守在主面前,主會有很好的帶領。姊妹們,我再說,妳的弟兄不是妳的攔阻!因為沒有一樣事情,可以限制我們不走這條路!(韜)

姊妹:64 姊妹們怎樣帶丈夫一同愛主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