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2 教會對姊妹全時間有什麼看法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62

教會對姊妹全時間有什麼看法

教會對姊妹全時間有什麼看法?教會現有此需要嗎?

  姊妹們必須對教會的帶領,有一種領會。那就是教會不可能給我們一個帶領,是聖經裡所沒有的,而自行增加;教會也不可能給我們一個帶領,是聖經裡所有的,而加以拒絕。

聖經中有姊妹全時間,也有女使徒

  在聖經裡有姊妹全時間,在聖經裡也有女使徒,在聖經裡甚至有姊妹帶頭的家,聖經裡甚至有姊妹在帶領教會。因為羅馬的聚會就在百居拉家,而那家主就是姊妹,這種情形,保羅印證;保羅若不印證,他就不會說:「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……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。」(羅十六3、5)這裡定規有屬靈的東西在,雖然我們並不懂其中的原因是為什麼?但姊妹在教會中,確實有她們的地位。

姊妹們要認識地位且要活在生命中

  所有作姊妹的都該認識自己的地位。聖經裡這個教訓非常清楚:「不是男人先被引誘陷入罪裡,乃是女人先被引誘。」(提前二14)聖經給我們看見,姊妹不該作工作到一個地步,成為一個帶頭的人。但聖經裡卻又有一個榜樣,保羅的確把一個姊妹擺到弟兄前面去。保羅跟亞居拉、百基拉作過事情,是他們的雇員,替他們染布作織帳棚的工作,後來把他們帶得救了。那時保羅要從羅馬往西班牙去,在保羅的感覺裡,到了西班牙就是到地極;到了地極,主就要來了。保羅的負擔是要往西開展,開展的終極就是西班牙。此時百基拉、亞居拉去了羅馬,這明顯是出於保羅的負擔,我相信這個姊妹在屬靈的分量上可能比丈夫高。姊妹們,這些事給我們一個基本的領會,在教會生活中不需要太把「姊妹」,當作一個特別的話題;不要把「我們是姊妹」,「我們姊妹們如何」當作一個話題來講。不錯,妳們是姊妹,但姊妹同樣要注意生命,同樣要活在生命裡。

  教會是一個以基督為內涵的生機體,這生機體的中心,乃是以基督作教會的生命。今天不是姊妹能不能全時間的問題,今天的問題乃是要問,姊妹們到底有沒有活在生命中?若是姊妹們都活在生命中,讓生命從妳們身上有一種流露,那麼在妳們身上就會有一種非常甜美、非常自然的事奉。

生命老練的姊妹接受為教會禱告的負擔

  在每個教會中,在主面前有學習的姊妹,最好不要去摸事務,把事務交給青年姊妹去操練運作吧!妳們來在一起就禱告、就去照顧軟弱的、就去照顧有需要的,這是我觀察姊妹那一份盡得最好的榜樣。我看見一些生命老練的姊妹,按著她們生命的程度已經不需要作事務了,她們在事務上沒有權利安排,但在她們的感覺裡,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們那一份被剝奪了。她們把事務讓給三十多歲的姊妹,她們只是在主面前禱告、照顧聖徒,她們所盡的功用帶給教會莫大的祝福。我遇到事情常去找這樣的姊妹們交通,我一點也不覺得她們「作頭」了。

  倪弟兄有兩位親密的同工是姊妹,一位是李淵如,一位是汪佩真,她們都是非常好的姊妹。聖經裡有姊妹全時間,至於妳該不該全時間?這乃是生命的問題。教會或者印證,教會或者沒有印證,妳就這樣過了一生,這是妳所採取的一種生活方式罷了!妳覺得教會有這個需要,而妳也有主的帶領,妳就全時間了,這也沒有什麼不好。弟兄姊妹,我們要跟隨主,就要認定主,要放得開,要學習豪邁!

若有負擔全時間,直接向主負責

  一個豪邁的人根本不在乎人印不印證,他只在意主怎樣引導。姊妹們,難道接受主引導也是罪嗎?難道主怎麼帶領就怎麼跟隨,這也是錯麼?如果我們把一切的事情,都變成「官樣化」,把屬靈的事弄出一套程序:自己先禱告,再去找前面弟兄交通;等他們同意了,就會有印證;然後在一次聚會中當眾跪下來奉獻禱告,給全教會知道,我從此身份不同了……,你們若是搞這些,我就要說你們「沒有出息!」難道你就不能信托主?難道主就顧不到你的需要?你若說這樣「我才能參加同工聚會」。那我就要問你:「你參加同工聚會作什麼?」為作一個有意見的人嗎?你就不能像保羅一樣去求人與神和好嗎?若是每一個弟兄和姊妹,都簡單的活在主面前,教會中反而沒有什麼難處。

  今天教會所以有難處,就是因為在同工中有人要發展他的工作,有人要發展他的地盤,有人要得著他的部下……所以在我看如果教會不印證,讓有負擔的人自己出來全時間,自己向主負責,這反倒是主的祝福。因為這樣,有負擔的人就不得不去尋求主的引導!若是出乎主,主的確給你全時間的引導,那麼就沒有「活不下去」的事。全天下有誰餓死了?在這種物質豐富的時代,人只有胖與瘦之分,只有吃得好與壞之分。主不可能叫愛主的聖徒在物質上有缺乏,因此不必考慮物質方面的事。

  從1955年之後,我從沒有離開過「全時間」的地位,雖然李弟兄從來沒有印證過我。在人的感覺裡總希望經過一定的程序,好像經過那一個過程,全時間的地位就「正式生效」了!姊妹們,我告訴妳,在妳裡面要有一位活活的主!這位主活到一個地步,叫妳有一個把握說:「主阿,我向你負責。」不要到後來別人靠唱歌吃飯,我們靠講道吃飯。保羅事奉主,乃是主給他開了一個寬大而有功效的門,因為他的服事主是從引導來的。全亞細亞的人可以都離棄他,他照樣感謝主,因為他的一生是跟隨主的,他不是跟著一個工作。親愛的姊妹們,妳們一定要學習有這種豪邁:「主啊,我的確能從清潔的良心中見證,我如何向你負責,求你也向我負責。」

主的同在 ── 叫人放膽的原因

  這些年在我學習跟隨主的路上,最給我膽量的、最叫我一步一步走下去可以放心的,乃是因著主在環境上都顯明一件事 ── 主與我同在。這些年叫我能走下去的動力,不是某個弟兄或某個教會,對我說了怎樣的話,乃是活活的主不斷向我顯現,不斷的給我有帶領。帶到了今天,人就是要來把我的頭砍掉叫我不認主,我說不出來!就像你叫我否認我有太太,我怎麼作得到?我的四個孩子在這裡,我怎麼可能沒有太太?我告訴你,主在我身上太活了!

  現在我要問姊妹們,到底妳們身上有沒有這一位活的主?還是妳們只是活在一個運動裡?妳若是活在一個運動裡,路自然走不好!但若是妳們不斷的向主負責,那麼,妳每步路都將走都得非常清楚。妳每走一步都能確認 ── 這不是出乎我!這不是我的打算,這不是我的盼望,這也不是我的要求;這乃是主給我的引導,是主轉了我的心,叫我有了這個傾向。感謝主,這個發動是主在我身上作出來的。

在每一個行動中見證 ── 這是主

  我裡面真是盼望,你們這受訓的一百八十位,在結訓以後,回學校教書的能很乾淨的說:「主啊,感謝你,是你叫我去教書的。」回去帶職業的也能很能乾淨的說:「主阿,我感謝你,是你叫我去帶職業的。」選擇過另一種生活的也能很乾淨的說:「主阿,感謝你,是你叫我採取這一種生活方式。」你們個個都能這樣向主負責那就好了!只要你們向主負責,主是活的!年日過去,如果到有一天,你們所見證的只是「我講過多少篇道!我帶過多少聚會……!」你們卻不能見證主在什麼時候帶領過你,主在什麼時候遇見過你,主對你有多活、主對你有多實際、主對你有多寶貴……那麼,你所有的並不值得人羨慕!難道你們以為講多少道,可以帶到主面前嗎?不!只有活活的基督才能帶到主面前。你們要知道,主的審判完全是根據祂自己!到底主對我們如何?主在我們身上到底如何?完全是根據基督。若沒有基督,你就什麼都沒有!在我們每一步的行動裡,都要非常清楚:「主啊,這是出乎你的!」(韜)

姊妹:62 教會對姊妹全時間有什麼看法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