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如何一生維持長進和火熱《問答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靈命/問答 22

如何一生維持長進和火熱?

  現在講一生太久。剛得救,我們會覺得很新鮮,因為詩歌和信息都沒聽過,過了三、五年,怎麼都講重複的東西啊?怎麼都一樣的啊!

  第一,我們對屬靈的事,不要只在知識道理上。所有屬靈的事,在經歷中就很新鮮。你跟人傳福音很喜樂,跟下一個人傳福音也是很喜樂,因為這是經歷上的事,我們在屬靈上的事必須在經歷上。傳福音通常都講約翰福音,但講講馬太也不錯,我們需要從知識上的好奇,轉到經歷上的認識。

  第二,過教會生活容易累積對人的感覺。為什麼在教會生活過久了容易老舊?好比我第一次來,聽到某弟兄得救的經歷很新鮮,但你已經聽過十次了。我們會覺得不新鮮,因為這種對人的印象就成為我們過教會生活的帕子。通常我們對人的印象都不太積極,你沒印象就算了,你有印象的通常都是壞印象。不好的印象多了之後,你會覺得怎麼每個聚會都有這種人啊,怎麼不管到哪裡都看到這種人?這就很難有新鮮。所以,要跟主禱告:主啊,我不要累積對弟兄姊妹這種不好的印象,成為我們之間的帕子。如果你看到弟兄姊妹都是積極的,向著主是敞開的,面對消極的也積極的供應生命,這樣教會生活就會新鮮。

  我們在奮鬥的過程比較容易覺得有挑戰,比如爬山;如果在平原騎馬,跑了三圈,你就會覺得很平淡。事實上我們覺得新鮮的過程,通常是較為難的。為什麼容易老舊呢?平原嘛!走來走去都沒有石頭。主帶領我們應該是穿山越嶺的,有時一路都是平原,就是我們容易覺得平淡的時候,教會生活過三個月,有時就會這樣。

  所以我們覺得平淡的時候,需要受提醒,盼望主給我們有開啟性的東西,好好追求主。比如聖經還沒讀過一遍,我要好好拼,一年讀經一遍;還沒帶人得救,我要好好去拼,帶人得救;這就叫作爬山的經歷。什麼叫平原?就是你沒有追求的時候。當我追求一個目標,就是爬山的經歷。求主給我一個開啟,成為我一個爬山的目標。保羅對認識追求基督的領會,是向上去得獎賞;保羅乃是一直追求主,不斷挑戰和奮鬥,那就是爬山的經歷。盼望我們不要太常有平原的經歷,要多爬山,有奮鬥的精神。雖然爬山比較辛苦,平原比較輕鬆,但是要多爬山。

brother Tao

靈命/問答:22 如何一生維持長進和火熱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