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如何實行禱告生活《問答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靈命/問答 6

如何實行禱告生活

知道禱告生活重要,卻不知道如何實行?

  把聖經、詩歌拿出來,找到那些骨髓經節,像詩篇:「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祂在我的右邊,我便不致動搖,因此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,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」這些經節禱一禱、讀一讀,一定會有很多感覺,滿了膏油。不要去禱那些骨頭經節:「亞伯拉罕生以撒,以撒生雅各……」禱這些太硬了,牙齒會斷掉。此外,可唱一些比較感性的詩歌,不要唱那些真理性太強的詩歌。能夠把聖經或詩歌拿來禱唱、禱唱,很容易引發靈感,禱告乃是跟主先談情說愛,跟主調音,教你與主之間沒有間隔。調好了,你要什麼,主就給你什麼。詩篇三十七4~5:「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並依靠祂,祂就必成就。又要以耶和華為樂,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。」我們的禱告應該是以神為樂,和情人一樣。情人之間就是注意到對方是否感覺正常。若在一起正常,就會忘記時間,我們與主禱告到一個地步也要忘記時間,覺得天地之間只有我跟主。一、二個小時過去了都不知道,感覺會是那麼甜美,那麼親切。所以要先和主培養愛的關係。

brother Lin

靈命/問答:06 如何實行禱告生活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