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基督徒如何面對祭祖的問題《問答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人生/問答 04

基督徒如何面對祭祖的問題?
信主之後又如何面對家人而為他們傳福音?

  祭祖是中國人根深蒂固的觀念,但這個對聖經沒有幫 助,因為一切所祭祀的不是主,乃是背後的惡者來偷竊這個敬拜,哪有祖宗來捉弄 自己的子孫的,做母親的都可以不吃不睡都要讓孩子好,哪有祖先因一頓飯沒有預 備,他就叫你出車禍,這算什麼祖宗,況且做父母的都巴望他的兒女更好。請問拜 祖宗能拜到幾代?我們在座的能算出五代祖先的請舉手,從你父親、祖父、曾祖父 、曾曾祖父、高祖父,能把五代祖先都算出來的我看一百個人中沒有一個,你連五 代都算不到了,那更以前的那些祖宗沒有飯吃怎麼辦?這完全是仇敵黑暗的權勢,慎終追遠就是趁著父母還在的時候要孝順,傳福音給他們,就慎終。追遠追到最源 頭就是亞當夏娃,而亞當夏娃沒有叫我們拜他們,他們叫我們敬拜神。我們敬拜神 就包括一切的祖宗,而這一點是人的觀念。今天大陸文化大革命之後,所有祖宗牌 位拆掉了,還不是照樣過生活,我岳父千里迢迢回到大陸去掃墓,結果墓都沒有了,他回來恍然大悟,從此告訴我的內弟說:你們要信主耶穌,隨便你們,讓你們自由。他知道那是虛假的。毛澤東殺了那麼多人,如果這些靈魂能討命的話,他老早就死於非命,要是靈魂真能回來吃飯、回來陽間作弄人,那被殺死的人都不用警察,不用法院去破案,他自己就能找到兇手去掐死他,對不對?所以這一切如果找到對的源頭,我們不要怕受逼迫,學習好好的禱告主。至於面對家人就告訴他們,我愛你們,要給你最好的東西,不只是金錢,不只是今生,我要給的是存到永遠的 ── 是神的救恩。台中榮總內科主任陳弟兄,他家在宜蘭,過年時回去跟他八十二歲的媽媽說:「媽媽,我有兩件禮物要給你,請你選一個,一個是我給你一百萬,一個是我給你永遠的生命。」他媽媽說:「一百萬,我年紀老了,牙齒都掉了,我還能吃多少?你留著吧!一百萬我不要了,但永遠的生命,要怎麼得到?」他說:「你要嗎?」媽媽說:「我想要。」他就帶他媽媽一起禱告主,這樣一喊眼淚就留下來,充滿天上的喜樂。他媽媽就告訴其它兒子:「你們真要受浸的跟我一起來!」感謝主,要向他們傳福音,就多為他們禱告。

Brother Lin

人生/問答:04 基督徒如何面對祭祖的問題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