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驢進城、潔淨聖殿

➤ 目錄
    
信息拾穗

騎驢進城、潔淨聖殿

馬太二十一章1~16節

主耶穌的歷程:

伯利恆(Bethlehem)-糧食之家

  神所要的是Bethel,主耶穌降生在哪裡?是Bethelhen/伯利恆,就是糧食之家,他說,我要叫神的家成為實際,我自己來成為人。神的家成為實際,必須靠糧食。糧食越豐富,神的家越豐富。許多的長老都不懂,他帶領弟兄們,從糧食中帶開了。弟兄們說,你為什麼這麼注意大家來特會,來追求,注意教會生活中要有合適的生態,叫弟兄姊妹們能健康的成長?就是因為神的家必須有糧食,沒有糧食人就不健康。我們為這維持會眾,忘記糧食了,我們不去糴糧!

  一個好的基督徒,特別是好的帶領的基督徒,他一定要竭盡所能地幫助弟兄姊妹進到有糧食的地方去。因為在那裡,他才能夠真正地摸著主,真正摸著屬靈的事。弟兄姊妹們,你們到這兒來幹什麼?得糧食!我們一定要不斷地住在有糧食的地方。要注意特會,要注意成全,要注意追求,要注意有合適的屬靈書報,要注意教會像糧倉一樣,不斷地把糧食拿出來,供應弟兄姊妹的需要。所以主耶穌來了,祂第一個宣告是什麼呢?我就是真正的糧食!我就是生命的糧,我就是生命的水,你要到我這裡來,你就會不餓!你到我這裡來,你就會不渴!你要聯於糧食。

  弟兄們要注意,為什麼聖經那麼強地記載,耶路撒冷的教會是堅決地住在使徒們的教訓和交通裡?不是使徒,是使徒們,住在使徒們的教訓和交通裡,就是要從這裡得糧食。主耶穌給我們的,是糧食,今天主的僕人們分賜給我們的,也是糧食。所以主耶穌來了就說,這個家要實際嗎?第一個,糧食!

伯大尼(Bethany)-困苦之家

  第二個,這個糧食如果要在主身上成為實際,可以供應出去,就要進到另外一個家,伯大尼/Bethany—困苦之家。聖經很有意思,聖經說,神喜歡祝福你。神怎麼祝福你?他以艱難當餅,以困苦當水(以賽亞書30:20)。基督徒是做夢的:感謝主啊,因為我信耶穌了,所以感謝主我就有房子了,所以感謝主,我就有車子了……不不不,聖經怎麼說?你雖然以艱難當餅,以困苦當水,但是你的教師,就不向你隱藏。你的眼,就能看見你的教師。只有經過艱難,困苦,所有這些豐富的Bethlehem/糧食,就要成為你的實際。而得著真正祝福的,得著糧食的,就要經過這個困苦的過程。主耶穌從迦百農那裡下來,過了約旦河,就到耶利哥。然後再下面,他就到另外一個城,叫伯大尼/Bethany/困苦之家,因為經過這個過程以後,他可以把我們帶到耶路撒冷去。

伯法其(Bethphage)-未熟無花果之家

  耶路撒冷是一個大的城,旁邊有個小的城,叫伯法其/Bethphage/未成熟的無花果之家。這也是個家,是沒有成熟的無花果之家。未成熟的無花果,說明時代要轉換了。我們的神用一千五百年,交託祂的見證給以色列人。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經過一千五百年,不結果子。主耶穌到後來看見無花果樹,想要無花果來吃,結果卻沒有果子!主耶穌就講一句話,那是很厲害一句話:你永遠也不結果子!因為從今以後,我不再用你了!時代要轉換,我要把舊約的時代轉換到新約的時代去。我要從律法的時代,把你們帶到恩典的時代去!這個未成熟的無花果樹的家,就是一個轉換的過程。現在主耶穌進來了,經過伯大尼,經過伯法其,從這裡祂就進耶路撒冷了。

從律法的時代轉換到恩典的時代

  你們到伯法其去,會看見拴著一匹驢,旁邊有一個小驢,驢駒子,你把它們牽過來。祂的門徒就去了,把驢牽過來了,主耶穌就騎著這個驢,帶著驢駒子,進到耶路撒冷去。所以你注意,伯法其這個城和耶路撒冷原則上是連在一起的。神要得著一個家,家興旺的時候,就是一個見證。以色列人來說,這個見證就是耶路撒冷,可是這耶路撒冷不能成為見證,因為它那個見證長不熟。所以伯法其的意思就是未成熟的無花果的家。

主耶穌的歷程

  神要得著一個家,那麼神就讓祂的兒子來,成為糧食的家。那兒子的經歷,乃是先經歷了困苦,這也就是我們基督徒一生的經歷,也是要經過很多苦難的。末了我們就要進入一個新的時代,我們要把這個未成熟的無花果,長成神新造裡豐富的神的見證。在這個過程裡,主耶穌告訴無花果,你永遠不結果子。也就是告訴以色列人,耶路撒冷,我不要你了,我要得著一個新的耶路撒冷。也就是告訴我們大家,律法的時代過去了,我要帶進一個恩典的時代。也要告訴你,神外面的同在過去了,我要帶進神與你內住的同在,也就告訴你,你不再活在外面的律法裡、規條裡、教訓裡、教導裡、怎麼懇懇切切遵守律法。我要把你帶到生命裡,帶到生命的活力裡,帶到生命的豐富裡,我要叫未成熟的長出,豐滿的果實來。這個時候,祂乃是騎著驢來進去。

  願主憐憫我們,我們要告訴主:「主,我願意成為一個家,我願意享受糧食之家,我願意經歷困苦之家,我願意突破未成熟的無花果,進到一個神聖奧秘的新約的恩典之家。就是教會。我要進到教會裡,教會就是神的家。」所以保羅說:「這家就是活神的教會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」(提前三15)我們要告訴:「主,憐憫我們,憐憫我們。叫我們不要忘記家,叫我們樂意,享受這個家。叫我們樂意,享受家中的甜美。那麼在這個家的甜美裡,主,你一定要做我們豐富的糧食。」所以你注意,什麼時候教會中糧食缺少了,聖徒一定疲累,聖徒一定無力,教會的見證一定衰弱。什麼時候糧食豐富了,大家吃得飽足了,教會就會,興旺起來。

  不僅這樣,你要說,當我們享受糧食的時候,我們是走十字架的窄路的,主如何受苦,我們如何受苦。主如何經過困苦,我們也要經過同樣的困苦。主耶穌住在困苦之家裡,我也願意,在教會生活裡被人藐視,被人厭棄,被人輕看,被人,這個什麼,誤會,然後被人,說各樣的壞話,壞話來攻擊,但是我要說,主,我是住在困苦之家裡,為著要經過未成熟的耶路撒冷,產生了真正的神的家。

  所以,這裡是一個家,從Bethal 開始,經過過程以後,就帶進了這個家。這個家(Bethel)還是神是外邊的神,這個家,神成為裡面的神,這個家,神是外面帶領你的,這個家,神是住在你裡面作你的一切。這個家,是你孤單的一個人行走的,這個家,是和你聖徒們,一同來蒙神的恩典的。這個家是地上的,這個家是天上的。你會說,主,家的過程,何其甜美。我有家,我有糧食之家,我的一生裡滿了困苦。我經過許多的苦難。好像主把我拿出來,當作一個箭靶子,來給眾人來射,來給眾人來攻擊。

  但是在這一切的苦難裡,我還是願意說,主,我要突破那未成熟的情形,我要進到一個真實的家裡,這個家就是在基督復活裡,主耶穌基督,死而復活的實際裡,所產生出來的真實的家。我們能不能告訴:「主,求你叫我一生不離開這個家。在這個家裡,沒有我,在這個家裡,只有基督。」那過程乃是藉著我享受基督,藉著我交通與基督的苦難,藉著我突破宗教的權勢,進到屬天的實際裡。

  馬太福音一章到二十章是著重在國度就是教會,二十一章講到主耶穌進耶路撒冷,主就把祂自己陳明出來,給人看見我就是那個羔羊,現在我願意進到耶路撒冷去,讓人來檢驗,讓人來看,在我的身上有沒有任何的瑕疵。

一幅美麗的圖畫,驢駒和驢—神的兒女和耶穌基督

  主快到伯法其了,祂就跟祂的門徒講,你們到一個地方去,把這個驢牽來,小驢就會跟著過來了,我要騎著這個驢,帶著驢駒子,進耶路撒冷。驢是代表主,在祂的謙和裡進去了。祂不是找一個高頭駿馬浩浩蕩盪,轟轟烈烈去殉道。祂非常謙和,非常溫柔,騎著驢,進了耶路撒冷去了。驢駒子在他旁邊,驢駒子就是我們。我們不可能離開主,主騎在驢上,我們就是驢駒子,緊緊旁依著主,跟主在一起,一同來進耶路撒冷。真正負軛的,是主自己,但是我們和主背同樣的軛。主騎著這個驢,我們這些驢駒子,跟祂一塊。

  你有沒有看見一個很甜美的圖畫?這個圖畫就是告訴我們,神的兒女永遠不能離開神的兒子耶穌基督。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往哪走,我們跟祂一塊兒往哪走,來滿足神的心意,也叫我們可以成為一班有託付的人。這非常美。

猶大把年輕有活力的驢拴在葡萄樹上

  猶大把一個小驢拴在葡萄樹上,(參創四十九章8-12)這是我們的主要來得著一個葡萄樹,所以他說不再是無花果樹,是葡萄樹了。不再是無花果樹做以色列國的見證,是葡萄樹做他生命、生機的見證。我們大家都在這個葡萄樹上成為祂的枝子。所以他說,我可以做一切。你被什麼拴住呢?我被學業拴住,我被職業拴住,我被我的事業拴住,我被婚姻拴住,然後就盼望得著一個男孩,也給拴住了。你有沒有註意多少東西拴住你?我們的主,是宇宙的主,全宇宙,天上地下權柄都在他那裡了。可是他說,我樂意被拴住,我願意被一顆葡萄樹來拴住。弟兄啊,你應該很有感覺。主啊,除了教會以外,你什麼也不顧;除了教會以外,你什麼也不愛;除了教會以外,什麼也不能佔有你的心,主真正關心的乃是那一個葡萄樹。

美好的葡萄樹,把我們(驢駒子)拴住

  主這樣被拴住的時候,他所有掛心的都是這些葡萄樹,他希望這個葡萄樹成為美好的葡萄樹。所以主不僅是驢,主也成為驢駒子帶著一大堆的驢駒子。我們太多的事物都把我們拴住了。我們要這個,我們要那個,我們盼望這個,我們盼望那個。主就說,誰把我拴住了?教會把我拴住了!我是被拴在葡萄樹上,我就是那個真葡萄樹,教會就是那個真葡萄樹,我被拴在教會上。我們要像主那樣,主啊,我是個驢駒子,我也完全靠著這個驢,當我完全靠著驢的時候,因為我們這些驢駒子,葡萄樹就變成美好的葡萄樹。

  你知道為什麼今天,教會這麼好一堆聖徒,好像不夠那麼美好呢?拴你們的東西錯了。職業把你拴住了,事業把你拴住了,房子把你拴住了,車子把你拴住了,如果你說,主啊,教會把我們聖徒拴住了,我們愛的就是教會,我們關心的就是教會,我們活著就是為著主的教會,教會是美好的葡萄樹,我們就變成一些驢駒子。想不想做驢駒子啊?如果有這個想法,你就說,主啊,拴住我的,不是事業,不是前途,不是美好的人生;拴住我的,不是人生的成就,拴住我的只有一個東西,怎麼叫教會生活能夠更美好。美好的葡萄樹,把我拴住了,把我和主,一同拴住了。

主拴住葡萄樹,葡萄樹茁壯,我們拴住葡萄樹,葡萄樹美好

  在這個時候你要一同起來說,主啊,何等的美!主說,我是自由的,我是宇宙的主,但是我只關心一件事,就是我的教會。我們就說了,主啊,我們靠著你,成為你的驢駒子,我們願意也被葡萄樹拴住。你拴住葡萄樹,葡萄樹茁壯,我們拴住葡萄樹,葡萄樹美好。一個教會好不好,就看那個教會,驢駒子多不多。大家都拴在那個葡萄樹上,葡萄樹一定美好的!

  我們不知不覺,就忘了我們被拴在什麼地方了。我們被拴在哪裡?我們被拴在葡萄樹上。因為我們像驢駒子這樣被拴在葡萄樹上,我們的服事主喜樂!他喜樂的見證是什麼呢?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,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。他的眼睛明亮了。然後他的牙齒滿了咀嚼的能力,也可以把豐富發表出來。

主要用它,這是最高的價值

 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,對他們說,你們到村子裡去,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裡,還有驢駒同在一處,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裡來。若有人對你們說什麼,你們就說主要用它。這句話真好,主要用它。你是為著教會的,主要用你,用你們的家。這句話,主要用它,好像立刻叫這個驢的主人有一種震撼,這是我寶貝的驢,但是驢最高的價值不是給我用,是給主用。這事成就,要應驗先知的話,要對錫安的居民,就是女子說,看哪,你的王來到你這裡,是溫柔的,又騎著驢,就是騎著驢駒子。祂一個人怎麼騎兩個牲口?祂事實上騎著驢,但是扶持祂的,是那個驢駒子。今天是主自己來作戰,來為我們、為著神的國爭戰。但是,與主配合的,是我們這些驢駒子,所以你要很喜樂,看哪!你的王來到你這裡,主耶穌進去了,以王的身份進去。或者說掌管一切的到你這來了。祂是溫柔的。

溫柔,是人最高的美德

  溫柔不是一件小事。我們沒有主,我們就抗辯抗爭,我們這個人很難溫柔。慈祥不等於溫柔。王來了,是溫柔的。這溫柔是the highest virtue of human beings,人所可以有的最高的就是溫柔。譬如,母親對孩子,溫柔。溫柔意思是,我愛的人,我知道怎麼對待他,我不愛的人,我也知道怎麼對待他。對我好的人,我知道怎麼對待他,對我不好的人,我照樣知道怎麼對待他。我是一個溫柔的人。

忍耐帶進的溫柔

  我們會講忍耐,忍耐是一個了不起的美德。一個基督徒想要活得久一點,第一個就要學習忍耐。主也叫你忍耐。你的同伴叫你忍耐,你所服事的弟兄姊妹,都叫你忍耐。不忍耐,就沒辦法服事,服事主沒有精明的。我不笨,但是我知道,我不可以精明。因為一精明,你的溫柔就沒有了,你的忍耐就沒有了,你的算計就出來了。你要懂得怎麼讓弟兄姊妹欺負你,你要懂得怎麼讓弟兄姊妹折磨你,你要懂得怎麼樣被打不要還手。有個東西叫忍耐。

  但是這個忍耐的結果,有時候它產生一個溫柔,有的時候它就是個忍耐。溫柔是一個了不起的美德,對什麼人,他那個表現都是叫人comfortable。有人罵你,哈利路亞。這個不是溫柔。溫柔比這一切都高,我愛一個人,溫柔,我對一件事,溫柔,我在一件事裡反應,溫柔。我在活出裡是溫柔。所以當主耶穌進到耶路撒冷的時候,他說看哪,你的王來到你這裡,是溫柔的。怎麼來見證祂的溫柔呢?騎著驢,就是騎著驢駒子。我相信,當祂騎著驢的時候,驢駒子緊緊跟在旁邊,就像一個孩子緊緊跟在母親的旁邊。

經過復活,成為猶大支派的獅子

  這個驢的後面是什麼呢?驢的後面就是一個強壯的獅子。你從外面看,祂騎著驢謙和的進去了。然後祂就受祭司的查驗,就像一個羔羊,要獻祭的時候,把自己擺出來。法利賽人來查驗我,希律黨的人來查驗我,文士來查驗我,祭司們來查驗我,看我到底合法不合法,看我到底有沒有任何的瑕疵,叫我不夠資格釘在十字架上。這麼查驗的結果,我釘在十字架上,死了,復活了。復活以後,祂就成為一個獅子。所以,啟示錄上說這個書卷出來了,誰夠資格打開呢?看哪,猶大支派的獅子,大衛的根,祂已得勝,能以展開那書卷(啟示錄5:5)。祂進去時候是猶大支派的驢子,進過十字架以後,祂復活了就成為猶大支派的獅子。

把衣服鋪在驢背上和路上

  門徒照著耶穌的吩咐,就把驢和驢駒牽著來了,然後把自己衣服搭在上面,耶穌就騎上。可能是彼得帶頭,其他門徒跟著,都把外衣脫下來,放在上面,告訴主,你進去,我們和你一同進去。我放下我的義,我放下我可以稱許的,這是我的garment,就是我可以引以為榮的,是我的義,是我覺得可以稱許的,現在我都把它放下來,放到驢背上,主啊,你騎在上面。我把我所有的都丟下,都丟掉。無論我有的多好,我都把它放下來。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。

  從一面來說,主耶穌覺得舒暢。從另外一面來說,就是這些門徒們在那做一個見證,我把我的好行為放到一邊,我把我的義放在一邊,我把我引以為榮的放在一邊,我把我引以為傲的放在一邊,我把我可以給人欣賞的放在一邊。

  主耶穌怎麼能進去?祂是得著了一班人,very honorable,把他們的衣服脫下來,放在驢背上,鋪在路上,好叫主耶穌走過去,意思就是,所有我有的,我引以為榮的,我覺得可誇的,都丟了。你也不是為著做系主任的,你是服事神的,這就是把你的衣服脫下來,放到驢的背上。你是加拿大院士,你已經脫下來了,放到一邊了,你現在是弟兄。你喜樂不喜樂?你知道主怎麼進耶路撒冷嗎?就需要你們一個一個呀,我把我這個美放到一邊,我願意完完全全的只為著主活著,只與主同心。主如果要進耶路撒冷,我願意進耶路撒冷。我願意和祂一同受苦,我願意走十字架道路的一生。連你那個最好的經歷,最高的享受,和主最甜美的得著,都要說,「主啊,我現在只要基督,只要神的旨意,我把這一切都放下。來,鋪在地上。」

  但是呢,有少半人,就不肯把衣服鋪在路上。就不肯把自己的華美,把自己的長處,把自己的特點,把自己引以為榮的,把自己可以誇耀的,為主撇下。有一首歌說,「有人已離主別行他途,有人已溜出羊圈保護,有人已動心貪愛世俗,主是我否?主是我否?主是我否此言猶如利刃,刺入我心刺入何等的深,若有一人要失去主的分,主是我否?主是我否?」像這一首,我年輕時候唱多少次。每一次我要恢復,更新我的奉獻,都是這一類的詩歌。

眾人呼叫何散那讚美

  所以前行後隨的人就喊著說,何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,高高在上何散那,你要懂,這是稱讚,也就是說,「救我啊大衛的子孫啊,高高在上的拯救者啊」,你從這個角度就懂了,是有讚美,但是讚美是連於對基督作救主的認識。救恩來了,和散那,拯救者來啦,歸於大衛的子孫哪。

合城驚動了

  這個一喊,喊壞了。祂騎個驢進去,意思就是溫柔的,我並不希望顯揚,我並不希望合城驚動。我願意卑卑微微地進到神所設立的這個地方。雖然已經完全墮落了,雖然已經沒有神了。但是我願意進到這個地方去,好叫耶路撒冷的人慢慢來認識我。現在這麼一喊呢,他就被曝露出來了。

  你知不知道,稱讚前面的弟兄,稍微小心一點。你喜歡聽我講道,我人又慈祥,感謝主。但是你注意,你們絕對不是跟朱韜樞的。你們是跟基督的。你們在這裡不是建造朱韜樞的工作,你們在這裡是建造一地一地的地方教會。他們這麼一喊,合城驚動了。就問這個是誰啊?那些人喜歡胡說八道。「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」。祂是神的兒子啊。祂什麼時候是加利利拿撒勒人的先知耶穌啦?所以我勸你們少講道。你們講的道都是祂是加利利拿撒勒人的先知耶穌。

潔淨聖殿

  祂進去以後第一件事,就是潔淨聖殿。這是祂第二次潔淨聖殿。祂開始盡職時,潔淨聖殿。上十字架前,再來潔淨聖殿。兩次潔淨完全一樣。換句話說,在舊約的原則裡,怎麼改都沒有用,怎麼講都沒有用。所以祂就進了聖殿,就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,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買賣鴿子之人的凳子,對他們說,「經上記著說,我的殿必成為禱告的殿,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!」有時我也在問這個問題,神這個命令是不是太殘忍了?你要來朝見神,你不要空手。所以你帶來鴿子、斑鳩,牛羊獻祭。

  神絕不會許可人用教會來得任何的利益。會講道有福,但是一定要懂得怎麼珍惜主所給你的,而不要以它為資源。我可以講道,我道講的還不錯,這就變成一個資源了,就變成糟蹋你的東西。你一做長老,不知不覺,你就把會眾當做你的了。你把這個會眾放在你的口袋裡了。負責弟兄真是要學習特別的單純,我所服事的所有的聖徒,都是主的,我是為著他們的,他們不是為著我的。我是可以為著他們把一切犧牲、擺上,好叫他們蒙恩,但是他們是屬於耶穌基督的。

  我提醒這裡的負責弟兄們,你要小心點兒,那個區不是你的。沒有一個人可以有一個口袋裡的教會。這是得罪神的。這是神最不喜歡的。神要說,神的兒女們都是我的。我們是一同來為主作見證的,我們千萬不要高舉,我這個區比你好,我這個教會比你強,這都是不健康的。我們要起來很坦然地說,感謝讚美神,Mississauga有這麼多的聖徒,都是基督的。

  我今天就可以從良心裡說,在全球我服事多少萬的聖徒,主啊,這些聖徒都是你的。沒有一個教會在我手裡。求主叫我們都乾乾淨淨的。沒有一個負責弟兄可以有我的會眾,沒有一個長老可以有我的會眾,這些都是叫聖殿不潔淨的。聖殿要潔淨,負責弟兄一定要學習,我所服事的是主量給我的,我忠忠心心在這裡服事,我所服事的果子是歸給神的。同工不可以講這是我的,負責弟兄也不可以講這是我的,長老也不可以講這是我的,我們都是忠心來牧養、來餵養神的羊群。要不然,它就不干淨了,就變成做買賣了。

  做買賣就是,我看見一個弟兄很不錯,我就盼望他跟在我的後面,跟我一塊兒。我一看見一個弟兄一表人才,我就要把他得過來,成我的助手,成為我的同工。弟兄你知不知道,這是得罪神的。他是主的,他可以跟我配搭,可以跟我一同勞苦,可以跟我一同為著教會爭戰,但是他不是屬於任何一個人的,他是屬於基督的啊。

  那個時候,殿裡所要的錢是一種特別的錢。這種錢你一定要在聖殿裡換。換的利潤,祭司就可以分一些。今天的話說,會眾得著的東西長老就可以享受一些,帶頭的可以享受一些。這個利潤是那個攤子的,也是給祭司們的。所以祭司們藉著這個名義,就勒索敲詐貪污。不僅這樣,祭司一查看,你帶的鴿子不合格,需要買殿裡的鴿子,這賺的錢,祭司也可以拿一些去。你就知道他們多墮落。

  我們在新約的時代,不小心,我們和他們一樣的墮落。當你感覺這個會眾是我的,這就是墮落;當你感覺這個教會是我的,這就是墮落;如果我朱弟兄感覺有多少教會是我的,多少弟兄姊妹是我的,我朱弟兄就是神厭棄的。你能不能相信,服事主可以這樣得利的?主說我厭惡把聖潔的事拿來糟蹋。聖徒是聖潔的,你不要把聖徒當做這是我的。我什麼教會,我什麼群,這是得罪主的啊。

  我們要起來說,主啊,我們不要叫人換錢,我們告訴你,你怎麼奉獻,主都悅納你。人獻了祭物了,我們不要挑剔。你甘心樂意獻上了,神是要你完美,如果在你的感覺裡這是完美的,那就是完美的。如果我們感覺完美才完美,那不就是祭司發財了嗎?結果神的殿就變成賊窩了。我再提醒負責弟兄們,教會是基督的,聖徒們是基督的,教會的見證是基督的見證,我們不過是個無用的僕人,束上腰,來服事我們的主人。這樣才能得拯救。

  我們告訴主,主啊,今天我們就是你的殿,保守我們完全的純潔。也告訴主,我們願意把我們所有一切可以引以為榮,引以為傲,可以誇耀的,都脫下來放在地上,好叫你有路可走。

201712 Review 馬太二十一章:騎驢進城、潔淨聖殿

➤ 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