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美的基督 (3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完美的基督 (3)

經過各種的查驗見證出祂的完美

【馬太福音二十一章28~46節】
你們再聽一個比喻。有個家主,栽了一個葡萄園,周圍圈上籬笆,裡面挖了一個壓酒池,蓋了一座樓,租給園戶,就往外國去了。收果子的時候近了,就打發僕人,到園戶那裡去收果子。園戶拿住僕人。打了一個,殺了一個,用石頭打死一個。主人又打發別的僕人去,比先前更多。園戶還是照樣待他們。後來打發他的兒子到他們那裡去,意思說,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。不料,園戶看見他兒子,就彼此說,這是承受產業的。來吧,我們殺他,佔他的產業。他們就拿住他,推出葡萄園外殺了。園主來的時候,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?他們說,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,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。耶穌說,經上寫著,匠人所棄的石頭,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。這是主所作的,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。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?所以我告訴你們,神的國,必從你們奪去。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。誰掉在這石頭上,必要跌碎。這石頭掉在誰的身上,就要把誰砸得稀爛。祭司長和法利賽人,聽見他的比喻,就看出他是指著他們說的。他們想要捉拿他,只是怕眾人,因為眾人以他為先知。


完美的基督是神聖經綸的成全者 ── 園戶的比喻

  第二個葡萄園的比喻說出神在地上得著了那些蒙恩得救的人。這一班人要活出一個追求主,為主作見證的事奉的所是。為著把基督活出來,他做了四件事,第一個他有一個園子滿了葡萄,第二個他圍上籬笆,第三個他做了個壓酒池,第四個他蓋了一個樓。這四個就說出基督徒一生的四步。

一、裡面種了葡萄樹

  神要得著的是一個葡萄園。葡萄就是主自己,主說我是真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住在我裡面的,我就住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(約十五5)。葡萄是生命的供應,滿了肥美,叫我們覺得滿足,叫我們覺得喜樂。所以你要感謝主,葡萄園就是基督做主,基督做生命,基督做內涵,基督做真實,而產生的一個教會生活的園子。在這個園子裡,大家有的就是基督自己,基督是一切,大家在生機生命裡與主聯結,與主調和,與主一致,就把基督活出來;也在教會中,和弟兄姊妹一同成長,一同成熟,一同享受基督的豐富,一同跟隨主,成為服事教會、祝福教會的人。

  我們都聯於我們的主,祂就是葡萄樹。父栽了一個葡萄樹,然後就開始有各式各樣的枝子長出來。我們平常講,主說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,所以我們就把它分開了,主是樹幹,我們是枝子。不是的。主是葡萄樹,你們是葡萄樹裡面的枝子。當主說我是葡萄樹的時候,就包括了我們。在整個的這個葡萄園裡,原則上,只有一棵葡萄樹。這一棵葡萄樹,從天下來,長滿整個的園子,長出細的枝子來,結了很多的葡萄。

二、圍上籬笆

不讓世界進入

  這個教會生活一定要有籬笆。葡萄園裡有很多玫瑰,很多牡丹,但也有葡萄,這就是今天一般的基督教。他不是沒有主,他有主,所以你要尊敬他,要愛他。但是你也懂,基督教原則上有很多東西加進去了。有的東西雖然很好,但不小心就把基督取代了。你很難領會,不小心各種東西都會進到教會生活裡。有人到教會生活裡找朋友,有人到教會生活裡搞社交,有人到教會生活裡賣產品,有人到教會生活裡賣保險,有人到教會生活裡做直銷。做籬笆並不容易。一個健康的教會,不叫世界進來,我們不談世界的事。

不讓罪惡進入

  不要讓罪惡進來。人會有軟弱,但是不要讓罪惡成為習慣性的。譬如一個人喝酒,喝醉了,如果他是什麼原因就一次,那可原諒。如果每一次到聚會來醉醺醺的,你從哪兒來?酒吧來。你就不能講「我愛你啊,歡迎歡迎」。你要告訴他,你回去,因為你還被酒霸占,習慣性地在罪惡裡,在墮落裡,我們不能接受。所以教會生活要有籬笆,世界不可以進來,罪不可以進來。

社交生活也不可以進來

  做籬笆就是告訴別人,我信耶穌了。再好的朋友,現在我信耶穌了。所以有個籬笆了。換句話說,我和世界斷了,我的朋友斷了,甚至於以前是buddy buddy都斷了,因為做了籬笆了。

不讓不屬神的事物進入

  不屬神的事物也不可以進來。有人想找個地方講道,這就是沒有神的事。自己不會生養,老偷別人的孩子,別人不讓你講,你還生氣了:你們為什麼不讓我講,難道聖靈沒有給我話嗎?若聖靈給你話,你自己找些人,你帶他們得救講給他們聽去,不要這麼沒出息,有出息傳福音去,帶人得救去!你帶兩個人得救,講道給兩個人聽;你帶五個人得救,講道給五個人聽;不能帶人得救,多禱告,悔改,直到你能帶人得救!

不讓與神無分無關的事物進入

  我們不讓與神無分無關的事情進入。青年弟兄到教會中,自然認識姊妹,相愛就可以結婚。但是我到教會來就是找姊妹的,這還得了!教會就是主,這裡是沒有地位,沒有前途,也沒有錢財,也沒有世上的享樂。我有主我就安詳。

  所以你要注意,一個教會必須要有籬笆,而且會合宜的用這個籬笆。教會永遠和基督教的團體不一樣,永遠和世界上人的團體不一樣。教會應該很單純,除了基督以外,什麼都沒有,世界不能進來,罪惡不進來,世界的潮流不能進來,讓人離開基督的東西不能進來,與基督無分無關的東西不能進來。

201812 完美的基督 (3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