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美的基督 (10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完美的基督 (10)

經過各種的查驗見證出祂的完美

【馬太福音二十二章1~4節】 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:「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,就打發僕人去,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,他們卻不肯來。王又打發別的僕人,說:'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,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,牛和肥畜已經宰了,各樣都齊備,請你們來赴席。'


基督再來時的婚筵 ── 娶親筵席的比喻

  耶穌繼續對眾人,就是祭司長們和長老們,使徒們和群眾那四班人,說到神永遠旨意的成就。王為兒子擺設婚筵,邀請人赴席。神造萬物也造人,是要為著祂的兒子預備一個新婦,就是羔羊的妻。神所等待的是一個大的婚筵。神開頭所邀請的是那些被召的人,就是以色列人。主對僕人說:「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,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,牛和肥畜已經宰了,各樣都齊備,請你們來赴席。」

王為兒子擺的婚宴

  我們要注意,在這段經文中,筵席這個詞出現了七次,用了兩個希臘字。一個是γάμος, wedding feast,婚宴,用了六次;另一個是ἄριστον,the best meal or breakfast,豐盛且加力的早午餐,只有在第三次用了一次。

  第一次,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,複數。第二次,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,複數。第三次,我的筵席,單數,已經預備好了,這是指豐盛且加力的早午餐,與其他六處的筵席不同希臘字。第四次,請你們來赴席,複數。第五次,喜宴,單數,已經齊備,只是所召的人不配。第六次,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,複數。第七次,筵席,單數,席上就坐滿了客。

  這短短七個字是從時間起始,到時間結束的描述。神是以婚筵為期望來創造人,神也是以婚筵的成就來帶進新的時代。在這過程裡,神揀選了以色列人,神給他們預備的筵席是極其豐盛又極其加力的。神是盼望他們藉著這樣豐富的席而得著力量來成為神的見證,成為屬神的子民,祭司的國度,聖潔的國民,(出19:6)把神彰顯出來。但是他們卻不肯,之後神的呼召就到外邦人中間去了。

ἄριστον筵席 ── 豐盛的早午餐,有享受有勞苦

  這個筵席他用了另外一個字,ἄριστον,意思是一個豐富的早午餐,就是叫你吃了以後,叫你能夠走一天的路,一天有力量,就是一生有力量來服事這位神。祂就告訴被召的人,我給你們已經預備好了筵席,牛也有了,肥畜也有了,各樣都齊備了,請你們來赴筵席。意思就說,可以吃飯,然後加力勞苦,你就會享受到那個婚筵的豐富。結果這些人想一想,吃完了要幹活,就不去赴席了。

  我們傳福音給人的,常常「不夠真實」,但是我勸你們不要後悔。傳福音都是告訴你,你是個罪人,信了主,主耶穌就進來了,你就得救了,你需要耶穌。但他沒有告訴你,信耶穌以後就有豐富的享受,享受以後就要好好的服事神。

  我們來坐席要穿禮服,以色列人來坐席要勞苦。從請來赴席到坐席有一個很長的歷程。對我們來說,這個歷程叫做穿禮服的歷程;對以色列人來說,叫做做工的歷程。那些蒙召的人,主對他們說,筵席已經預備好了,你有力量走路,你可以走路,你不要害怕,主會帶領你,主會祝福你,叫你行走力上加力。

筵席的單數和復數

  主耶穌再來時,新婦預備好了,有一個婚宴。單數,因為主耶穌只結婚一次,娶的就是我們。就是指羔羊的婚筵到了。複數,意思就是,吃了一頓再一頓,說出一個得救的人,他一生的教會生活應該是一個婚筵的生活,享受豐富,也經歷加力。因著神無限的恩典,無盡憐憫裡的祝福,就叫他不僅蒙召,也在教會生活中多方多面的得著供應。

  神這兩千年來恩典的工作,從外面看好像是主的僕人們到各處去廣傳福音,呼召人來接受主,但是這裡的圖畫所說的,卻不只是人接受主了,受浸了,聚會了,就結束了。這裡對教會生活的描述是,所有得救的人,一定是住在婚筵生活的無限豐富裡。有神聖屬性、人性美德、生命分賜、交通交流所產生的一道一道美味珍饈,叫聖徒們得加力,可以往前走奔那屬天的賽程。

為基督在地上的權益爭戰

  我們唱達秘的歌,何等喜樂,何等喜樂,我們能夠一無所有,一無所見,一無所顧,只顧祂在地的權益。你不能不尊敬達秘。達秘晚年被大家棄絕,工作很小,主要都在瑞士的山區。但他很簡單,工作可以少,人可以少,但是我存在是為著神的權益,所以他對整個基督教的影響非常大,他的教訓帶給我們非常多的啟示、幫助。他有個特點,我什麼都不顯,什麼都不要,我只顧祂的權益。顧祂的權益,就勝過顧你的會眾;顧祂的權益,就勝過顧你的事奉;顧祂的權益,就勝過顧你講的道,就勝過顧你有多少人。我現在顧的是神的國度。主現在要得著一班人,你可以經過這個、經過那個,然後就到高台上去,到樓上去,這個樓就是大衛收藏軍器的高樓。

  我希望我跟隨主這一生,在主面前是正直的。主,我要的是你,跟的是你,愛的是你,事奉的是你,爭戰是為著你,我活著是聯於你的。成長到末了,我是與你是一,在生命上我經過了壓酒池。在運作上我進到樓上去了。神要什麼,我也要什麼;神做什麼,我也做什麼;神為著什麼,我也為著什麼;神如何,為著祂的經綸,擺上一切,甚至犧牲祂的兒子,我也為著神的經綸把我的一生都奉獻出來。這個人生真高。有這樣看見的人不多,我見過太多愛主、老練的弟兄,但是我很少看到幾個是在樓上,是完全為著神的經綸,與神的經綸一致,完全為著神的旨意,與神的旨意一致,為著神的旨意活著,為著神的權益爭戰,這種弟兄何其難得。

  我很少見弟兄起來:我保護主的權益,我保護弟兄姊妹的權益,我保護主見證的權益,我願意神在一個地方,得著祂該得著的見證。他們的立場是清楚的,他們的生活是明亮的,是有主的。他們的追求是豐富的,他們這些弟兄姊妹是有基督的,他們不是說他們是教會,他們說當我說教會的時候,我是保護所有的聖徒,所以我不是分裂的,我是在一個個地方,在一的立場上,做耶穌基督見證的。誰想要傷害這個見證,我絕不同意。我自己為這個見證活,我自己為這個見證死!弟兄啊,今天樓上的人何其少啊!有幾個人可以起來,這樣的說:我要上樓去,我要瞭望,我要觀察,我要帶著武器,不讓人來傷害這個葡萄園,不讓撒旦對葡萄園有任何的傷害,我願意起來保護基督的權益,我惟顧主在地上的權益。這是我的立場,這是我的站住,這是我跟隨主健康的情形。主要得著這樣一班人。

  我求你們,把自己奉獻給主,告訴主,我這一生只願意為著你的權益而活。我不是基督教徒,我也不是玩主的,我是一個真正基督的僕人,我願意享受,我願意隔絕世上的事物,我願意經過聖靈的工作,末了我願意說,主啊,無論我壓榨到多屬靈了,我還是一個你的戰士,我願意起來為著你的權益站住。你們年輕人要記住,二十年、三十年以後,帶頭打仗的是你們啊!你們今天不裝備自己,馬馬虎虎、隨隨便便,叫我們將來有什麼盼望?你們要起來,我們要起來爭戰!我願意上樓去!告訴主,主啊,我願意讓你破碎,破碎的我願意上樓去,為著你的權益爭戰,不讓任何人事物來傷害教會,來傷害弟兄姊妹,來傷害祂的見證,我的存在乃是為著神永遠的旨意。求主憐憫我們。

201812 完美的基督 (10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