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美的基督 (6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完美的基督 (6)

經過各種的查驗見證出祂的完美

【馬太福音二十一章28~46節】 你們再聽一個比喻。有個家主,栽了一個葡萄園,周圍圈上籬笆,裡面挖了一個壓酒池,蓋了一座樓,租給園戶,就往外國去了。收果子的時候近了,就打發僕人,到園戶那裡去收果子。園戶拿住僕人。打了一個,殺了一個,用石頭打死一個。主人又打發別的僕人去,比先前更多。園戶還是照樣待他們。後來打發他的兒子到他們那裡去,意思說,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。不料,園戶看見他兒子,就彼此說,這是承受產業的。來吧,我們殺他,佔他的產業。他們就拿住他,推出葡萄園外殺了。園主來的時候,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?他們說,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,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。耶穌說,經上寫著,匠人所棄的石頭,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。這是主所作的,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。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?所以我告訴你們,神的國,必從你們奪去。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。誰掉在這石頭上,必要跌碎。這石頭掉在誰的身上,就要把誰砸得稀爛。祭司長和法利賽人,聽見他的比喻,就看出他是指著他們說的。他們想要捉拿他,只是怕眾人,因為眾人以他為先知。


租 ── 認識教會永遠是主的

  你們再聽一個比喻,家主栽了一個葡萄園,圈上籬笆,挖了壓酒池,蓋了一個樓,租給園戶。這個租給園戶意思就是,葡萄園不是你的,是主的葡萄園。所有服事的人都要學「租」這個字。今天有我服事多少處教會,我服事多少弟兄姊妹,是租的,因為有一天我走了,教會還要在的,弟兄姊妹還要長的,有一天這些弟兄姊妹都走了,他們的下一代還要長出來,不可以像管會堂的女兒死了。一個教會到後來只剩老人是不健康的,一個教會健康,應該長出很多青年人,那個訣竅就是認識「租」。

  比如說,我在一個地方服事,我不知不覺會感覺,這個地方是我的。我在一個會所服事,不知不覺會感覺這個會所是我的。這個租,可是你跟隨主一個要命的東西。認真說,摩西頒布律法了,就設立了大祭司,就有祭司的體系,神就把這個真正屬靈的生活,租給這一班人。結果他們就感覺這是我的,所以才嫉妒耶穌,才覺得你怎麼到我這兒來。很少服事主的人認識,我們是一個租戶。這是我的教會,我所服事的教會,對不對?也對,因為你愛聖徒,但是不小心,這個租戶變主人了。

  我是一個服事主的人,從幾個弟兄開始,到什麼分家,到什麼青少年,什麼大學,我也做過訓練,我做訓練的時候,多少人在裡面,我哪在乎這些,我是來做訓練的,訓練完第二天我就走了,我對工作一點貪圖都沒有,我只是一個租戶。

  當主耶穌說,我來吧。園戶說不,我已經做得很好了,我已經找到路了,我已經有方法了,教會有前途了,我們這樣下去就可以了,主耶穌你最好不要來,你不要來碰我們。多少人認識,無論是多大的工作都不是你的,你是租的。無論多好的教會也不是你的,你是租的,這些都是屬於主的。產業是主的,果實是主的,有收成都是主的。

  我們願意告訴主,主啊,我們一生只是你的僕人,所有的葡萄園,都是你的,是你租給我們,叫我們來服事聖徒,服事教會。主啊,我們願意成為一個承擔託付的租戶,我們願意你能夠為大。

故意不認識神的兒子

  他這裡特別說到他的兒子,就是說我打發我的兒子來。他們就說了,這是承受產業的。我現在問你,你真的相信,祭司長們,長老們那麼清楚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嗎?如果他們是那麼清楚,他們敢嗎?不過他這講的很明顯,他的兒子來。第一,他們知道這是神的兒子,然後,他們就說,這是承受產業的。

  這句話也很有意思,因為你要知道,長老做久了,連主耶穌進來他們都不願意,他會說,這是我的教會,是我治理的。我應該這麼走,我知道應該怎麼做,長老們禱告就不多了,跟弟兄們交通就不多了,陪著弟兄們就不多了,不知不覺,聖靈工作就不管了。主耶穌自己來了,如果主耶穌今天果然走進來了,我們會覺得祂是主嗎?因為我們也有我們的聚會,我們的快樂,聽道也蠻快樂的,所以主耶穌自己來了,我們也會講Who is this Christ?I don't think so。讀到這裡你要很小心。

  你們很有福,你們是弟兄姊妹。一旦你做了負責了,可能兒童負責也好,青年負責也好,教會的負責也好,或者一旦你成為同工了,非常容易把主推出去,但是你自己並不知道你把主推出去。因為我有我的構想,我有我的計劃,我覺得教會應該怎麼走,基督今天進來,你打攪我的計劃。主希望得著一些人,是被主壓過的。只有這樣的人,才不會殺害神的兒子。

  但是另外一面,我要回來說,釘主耶穌的是祭司長和長老們,他們也很冤枉,他們會告訴你,冤枉,冤枉,我們哪知道那真是你呢,其實行神蹟的歷史裡有很多,特別在宗教世界裡,這個並不是很特殊的事,我們怎麼知道?可是我們就回來問一問題,那你為什麼不知道?我們跟隨主的路上,也有可能就是故意,就像保羅說,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。(羅一18-22)

因為心裡不干淨,這個認識和他自己衝突了

  弟兄啊,我覺得,他們也會在猜想,這真是神的兒子嗎?這就是神的兒子嗎?大祭司們有的講應該是,有的講一定不是。為什麼?他會找很多理由,這叫故意。你看全時間好不好?我看這位弟兄,你想不想全時間啊?想過,為什麼沒有全時間?故意的。想想全時間太榮耀了,全時間太好了,那你為什麼不願意全時間呢?因為看到前面全時間所面對的艱難,我受不了,所以我還是決定不要全時間。

  我告訴弟兄,為什麼他們不要主,他心裡的東西不干淨,不是為著神,他是祭司長,是把人帶到神面前,把神帶到人中間,他是長老,治理神的子民的,但他裡面有個東西不干淨。

  你不要小看這個故意,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,這裡是他們故意不認識耶穌是神的兒子,因為什麼呢?如果認識了,就和他的生存方式、事奉方式、他一生走的路了,都衝突了,他只能故意不認識。

  他明明知道這是主的帶領,故意說這不是主的帶領,因為主如果果然這麼帶領,那還得了?那我人生就改變了,生活方式就改變了,那我怎麼辦。但是,主有憐憫。你故意,他打一下,你故意,他又打一下。我故意不認識他,結果就帶進,否認了神的兒子。

  以賽亞說,你們聽是聽見了,看是看見了,但是你們這個眼睛發沉,耳朵閉著,因為唯恐(太十三13-15)。我們一面講,我們一面告訴自己,哇,如果主真這麼帶領,我不是完了嗎?弟兄,講句嚇死你的話,如果主真帶領你全時間,你不就完了嗎?敢不敢告訴主,主啊,我不能好好跟隨你,我若真好好跟隨你,我就完了!

神從來不欠人,只有人欠神

  但是神永遠不會講,我欠你。聖經怎麼說?有誰先給他,叫他後來還給你的呢?(羅十一32-36)神要說,只有你欠我,沒有我欠你。所以我現在跟隨主這麼多年,我這樣學習著服事,勞苦,我就有個感覺,神要說:只有你欠我,沒有我欠你啊!神什麼時候欠過我們?都是我們欠祂。但是我們在跟隨的路上,不知不覺就會有個故意。所以也看不見了,也聽不見了,因為唯恐我們清楚他果然是神的兒子以後,那我們怎麼辦?

  你知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認神的兒子?說實話,從我良心裡,我還不相信他們認為這是神的兒子。我還不相信有任何人敢說:這是神的兒子,我把祂殺了,我不信。其實他們並不知道這是神的兒子,因為他們不願意知道他是神的兒子!

為什麼不好好服事主

  有人講,你為什麼不好好服事主?主從來沒帶領啊!你相信嗎?通常我都是回答:弟兄啊,你若真覺得主這麼帶領你,你好好跟隨主吧,但我會加一句話,不過很可惜,你這一生的路可能就會走到另外一方去了。

  為什麼不好好服事主,為什麼可以追求的時候,不竭力追求,為什麼不在年幼的時候把自己裝備成一個,十年、二十年以後主可以使用的一個僕人。你這一生,跟誰都可以拗,但是跟神不要拗,神是神。你千萬不要故意拗。如果你跟主交通非常好的時候,主說你多花些時間追求,多花時間愛主,多花時間服事聖徒,你要學習說,主,是出於你的,我願意。這樣,你就是一個懂生命的人,你是個會跟隨主的人,在這個過程中,千萬不要「故意」!

不只是另租,更是產生生機的建造

  當主耶穌問祭司長們和長老們,園主要怎樣對待這些園戶的時候,他們說「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,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」(41節)。這是一個非常合理的回答,卻又是一個在人的境界裡的回答。既然看守園子的不能按時候交果子,又殺了園主的兒子,自然不能繼續看守葡萄園,所以要把它另「租」給那按時候交果子的園戶。

  人的觀念是這個租戶不好,我把他趕走換一個租戶。神說不,我不再是租,我自己要成園子的實際。但是我現在不是一個物質的葡萄園,我要產生一個生機的葡萄園,所以主就成為建造的頭一塊石頭。不再是那個老園子,律法下的園子。這個園子完全是我的,你們在生機的聯結裡、與我是一的裡面,一同來經營這個園子。

201812 完美的基督 (6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