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美的基督 (7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完美的基督 (7)

經過各種的查驗見證出祂的完美

【雅歌一章1~3節】 所羅門的歌,是歌中的雅歌。願他用口與我親嘴。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。你的膏油馨香。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,所以眾童女都愛你。


  雅歌四章4節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台,其上懸掛一千盾牌,都是勇士的藤牌。

在愛主裡產生出爭戰的樓

  主願意得著一個樓,這個樓是在愛裡面產生出來的,這個樓是基督徒們因著愛主而愛出來的。什麼樣的人可以蓋一個樓呢?一個在葡萄園的人,一個有籬笆的人,一個經過壓酒池的人。我們現在面對弟兄姊妹最難通過的一關就是,弟兄姊妹都「很完美」。我覺得應該這樣,我的推理是這樣,根據觀察是這樣,很少人講基督到底要什麼?基督要的就是得著一個樓,為著爭戰用的:樓下可以安息,神的僕人們可以安息;樓上可以瞭望,也可以知道有沒有人來攻擊這個園子,破壞這個園子。

願他用口與我親嘴:和主愛的關係

  在舊約雅歌裡,這個愛的故事,就是歌中之歌,The Song of Songs。第一章第一節說:所羅門的歌,是歌中的雅歌。換句話說,這地上有許許多多的歌,人生也有許許多多的歌。淒涼的人生,喜樂的人生,都是由歌來唱出來的。有悲歌,有樂歌,有雄壯的歌,有宴樂的歌,但是無論什麼歌,有一個歌是聯於我們主的歌,叫做所羅門的歌,它是歌中的雅歌。

  他開頭在,「願他用口與我親嘴」,let Him kiss me with kisses of His mouth。這個親嘴不是一次的親嘴,是持續不斷的親嘴,願祂親我再親我。為什麼呢?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!我們要小心,我們不要做一個很好的基督徒,但與主愛的關係不多。你有沒有這個經歷?一個人在房裡讀讀經,唱兩首詩,禱告禱告,就流淚了。你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滿足,或者說不出來的單相思。你坐著:主啊,我好需要你,我好愛你,你到底在哪兒,我好需要你啊。這一個就說出你懂得什麼叫屬靈的事。屬靈的事就是屬靈的事,它是在靈裡的,是和在靈裡的基督有絕對關係的。

  所以這裡說:所羅門的歌,是歌中的雅歌。願他用口與我多次的親嘴,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,你的愛太好了;你的膏油馨香,你的所是太香了;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,你的成就太好了。名就是成就,主耶穌是得著超乎萬名之上的名。所以眾童女都愛你。你懂不懂這段話?真懂的人就跟隨主了。有人跟隨主、愛主三十年還不懂這一節,因為他跟主只有救恩的關係,只有服事的關係,只有為主做工的關係,而不是和主有一個親密的愛的關係。有這個愛的關係以後,你才能讓主來製作你,讓主在你身上有工作。

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台

  雅歌第四章就講到高樓。第四章第一節,我的佳偶,我的佳偶,你甚美麗。下面就說到,你的眼睛在帕子裡好像鴿子眼;頭髮如同山羊群,臥在基列山旁,…不僅如此,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台(8節)。就是她這個頸挺得很直。我願意告訴你,你這個人有沒有勁頭和你的脖子很有關係。我們講一個人垂頭喪氣,垂頭的意思就是,脖子不見了,脖子站不住了。換句話說,多少的壓力,多少的打擊,你都是挺胸昂首,你都是脖子挺得直直的。因為你的脖子是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台。大衛就是爭戰的,大衛把你建造起來,軍器都放在你脖子裡。你有沒有註意,幾乎很少弟兄姊妹有脖子,他挺不起來。

服事主,擔教會的見證,都是根據這個脖子

  做人,是跟脖子連起來的;服事主,尤其要看在主面前有沒有脖子。你說就這麼重要嗎?今天不重要,20年以後就重要了。今天這個脖子東張西望,前看看,後看看,沒有軍器。你如果今天說我要用20年的時間, 叫我這個脖子裡都是軍器,說真理有真理,說經歷有經歷,說啟示有啟示,說運作有運作,說跟隨神,我就是榜樣,軍器就出來了!

  20年後,教會的見證你們不擔,誰來擔?你們不能沒出息啊!誰是收藏兵器的?你們誰是為主爭戰的?誰可以起來說,因為我在,教會有保護!誰可以起來說,因為我在,教會可以往前!你們的脖子都挺不直啊!

  有時候我說到這裡,我非常難過。我這一生,是打仗的。敗軍之將不言勇,但是我願意告訴主:主啊,只要我還有一口氣,就要叫這個脖子撐起來!只要我還有一口氣,就願意和一些弟兄姊妹在神的憐憫裡,一同起來做一個在樓上爭戰的人!我們的脖子是收藏軍器的高台。沒有一個東西叫做妥協。人活著都是妥協,我沒有妥協!我看見了!主給我看見了!因為主給我看見了,我為這個死!我為這個活!我為這個存在!我為這個爭戰!我為這個擺上一切!因為主給我看見了!

其上懸掛一千盾牌

  你要問自己一個問題,我愛主這麼久,我奉獻這麼久,在我的脖子裡,到底有沒有兵器?我的脖子裡沒有兵器,我就站不住,我就不能起來打仗。所以聖經來描述這個他所愛的姊妹,就是那個得勝者一樣的姊妹,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台,其上懸掛一千盾牌,都是勇士的藤牌。我問你是守還是攻?是守的,但是這個守是進攻的守。勇士來為著主的國度爭戰了。

  大衛建造收藏的高台,其上懸掛一千個盾牌。「一」是神的數字,神完滿到一個地步是一千;也可以說,地上有一個數字叫做「十」,就是十全十美,十全十美的一百倍,就是一千。這些盾牌,這些藤牌,是這樣完美地為著神的權益掛在那裡的。收藏軍器的高台,從外面看,掛著盾牌;一千個盾牌是勇士的藤牌,是可以打的。主要得著一個人,有一百個十,就是一千。

  現在你懂不懂什麼叫做大衛收藏軍器的高台?第一個,他不奴顏不婢膝,他在主面前站得很直,是完全向著主的。第二,他裡面滿了豐富,豐富到一個地步,都可以拿出來供應人。第三,當仇敵要攻擊時,他有一千個盾牌都是勇士的藤牌,完美到不能再完美了,他可以完全保護基督的權益,完全保護教會的權益。你說我們有幾個這樣的弟兄?今天我們不就在等這個嗎?你有沒有這個心呢?主啊,我願意把自己給你。我願意過有你的一生。你們要有這個心,主啊,我這個脖子不要被撒旦砍斷,不要被撒旦搞軟,我這個脖子要有軍器,要起來為主爭戰!

201812 完美的基督 (7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