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美的基督 (4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完美的基督 (4)

經過各種的查驗見證出祂的完美

【馬太福音二十一章28~46節】 你們再聽一個比喻。有個家主,栽了一個葡萄園,周圍圈上籬笆,裡面挖了一個壓酒池,蓋了一座樓,租給園戶,就往外國去了。收果子的時候近了,就打發僕人,到園戶那裡去收果子。園戶拿住僕人。打了一個,殺了一個,用石頭打死一個。主人又打發別的僕人去,比先前更多。園戶還是照樣待他們。後來打發他的兒子到他們那裡去,意思說,他們必尊敬我的兒子。不料,園戶看見他兒子,就彼此說,這是承受產業的。來吧,我們殺他,佔他的產業。他們就拿住他,推出葡萄園外殺了。園主來的時候,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?他們說,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,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著時候交果子的園戶。耶穌說,經上寫著,匠人所棄的石頭,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。這是主所作的,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。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?所以我告訴你們,神的國,必從你們奪去。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。誰掉在這石頭上,必要跌碎。這石頭掉在誰的身上,就要把誰砸得稀爛。祭司長和法利賽人,聽見他的比喻,就看出他是指著他們說的。他們想要捉拿他,只是怕眾人,因為眾人以他為先知。


三、挖了一個壓酒池

  葡萄園裡有一個葡萄樹,然後我在外面圍了籬笆,就感覺this is happy church life. 在這裡沒有世界,在這裡沒有罪惡,在這裡沒有人所要的得著,在這裡只有基督,基督是我們一切的供應享受,太好了。然而主說,不對不對,我告訴你,園子的中間,我要挖一個壓酒池。

人需要經過壓酒池,才能真正服事主

  你知道我們的難處在哪嗎?第一個,跟葡萄樹連得不好,所以果子結的不多。終於開始結一點點的果子,主就講,好是好,這葡萄會壞,爛得很厲害。聚幾個會就不見了。弟兄就問了,為什麼我們傳福音那麼多,得救的人那麼多,可是留不太住?我就回答得很簡單,葡萄要經過壓酒池。一談起事情來,我們怎麼搞,我們怎麼做,誰又對,誰不對,我覺得應該這樣,我的推理是這樣,根據觀察是這樣。在教會中久一點,培養一些資歷以後,你有這個看法、那個看法,想這樣做,想那樣做,很少人講基督到底要什麼?你很容易把主推出去而並不自知,因為我有我的構想,我有我的計劃,基督今天進來,就打攪我的計劃。人需要破碎,經過壓酒池。到一個地步就像那首詩(生詩413首)所說的:「意志薄弱能力軟弱,盼望已經啊盡都消滅,唯有信託你的工作,將我人溫柔提挈。」「盡我所有,所有失敗,失敗至今,失敗頻仍。」這是壓酒池的經歷。一個懂生命的人對自己沒有把握,對自己的規劃沒有把握,對自己的工作沒有把握。主希望得著一些人,是給主壓過的,只有這樣的人,才能真正服事主。當你知道你這一生是在主的手裡,主就要來幫助你,成全你。

  你要渴慕破碎,即或你是單純愛主的,神還要說這好像摩押的酒,原味尚存,香氣未變(耶四十八22),瓦器不能用。你讀倪弟兄那本《人的破碎靈的出來》,一開頭就講,瓦器不能用。神不能用你這個人,神要用經過祂的破碎、打擊,製作出來的你。你要注意,我們要經過壓酒池,人要被破碎,破碎以後就屬靈了。神不需要完美的人,神需要破碎的人。你是個瓦器,神需要一個被打破的人、經過壓榨的人、經過壓酒池的人,一個屬靈人。神說我要把你丟到壓酒池裡去,所有的葡萄都得榨破,所有的葡萄都要受過壓榨。你要學習把你奉獻給我,讓我來製作,讓我來捶打,讓我來壓一壓,把你的完美,把你的好和把你的不好,把你覺得可誇的,或者把你覺得羞恥的,都把它壓一壓,壓出酒來。你這一生要預備好讓神製作,聖靈擊打,讓神在祂的主權裡,把你模成祂的模樣。

神的擊打,有淚中的甘甜

  沒有一個主的僕人,不是擊打出來的。可是打的時候,又跟這個世上的打不一樣。人打你,你會覺得冤枉,會覺得痛苦,你會覺得受委屈。神製作你,神擊打你,你會感覺有一種淚中的甘甜。有的時候,主來製作,來打一打。打一打就是叫你倒霉,叫你不順當,叫你無緣無故的損失,叫你無緣無故的受委屈。這個擊打的時候,你很痛苦,你說主你打得這麼重,製作得這麼強,我不一定受得了,你要憐憫我。但是裡面有種喜樂,反正東打西打,打個幾十年,打到後來這個人就變了,他很喜樂,因為酒出來了。

  神說,我要用這個人了,我要壓他呀,哇!壓出油來啊。哇!壓出酒來啊。叫這個酒能夠成為真實。我不希望有一班基督徒,就是做禮拜,就是聚會,就是聽道,就是講道,就是追求,就是奉主耶穌的名,卻又過自己的生活。我希望有一班人,是這樣完全為著神的!你能完全為著神,你就可以經過,夠資格經過神的製作。製作的結果,很奇怪,酒從你身上出來了。就你無論多重的擔子來,我已經有能力承受了。這個時候,你才夠,你才能真實做一個服事教會的弟兄。服事教會的弟兄,他的肩膀一定要寬,他這個膽子一定要壯!他一定要厲害地為主站住!然後他才能夠承當。這個承當從哪來呢?不是天生的才幹,是讓神製作了,再製作了,擊打了,再擊打了,對付了,再對付了,到一個地步,他對自己沒把握了。他慢慢懂了,我的每一步,都是神的憐憫。你要注意這句話:我這麼愛主,但是我知道,我還能繼續愛主,是神憐憫出來的,是神製作出來的;我的好處,不在主之外。但這個不是個道理,是我經過主這麼多製作的工作,我知道我可以有這個實際。弟兄啊,這叫做壓酒池。

主在教會中,藉著環境來製作我們

  教會是個製作人的地方,主耶穌也藉著一切的環境來製作你。基督徒沒有倒霉,一切的遭遇是能讓主說:你知不知道他多愛我嗎?他多把自己給我嗎?他多讓我來製作他嗎?我在他身上有各樣的帶領,你知道他帶著眼淚的順服嗎?你知道他裡面那種憂傷,在憂傷的時候還是告訴主,主啊雖然你給我安排這一切,我覺得不合理,我覺得不能接受,但是,我是你的,我願意經過壓酒池,好讓你把我製作得更有價值。

經過壓榨,酒就流出來了,叫人滿足滋潤

  我希望你們能夠告訴主,我願意這樣愛你,我願意這樣單純,我願意這樣奉獻,我願意這樣跟隨,我願意我這一生,可以完全拿來屬於你,我願意我活著,是以你為榮,以你為傲,以你為滿足,以你為我人生的價值。我可以經過一切的譏誚辱罵,我願意經過一切的打擊摧殘,但是我持定,我持守,我一定要愛我的主愛到底!弟兄啊,這個時候啊,酒就出來了,壓酒池的酒就出來了。為什麼有人能講道,你聽他講道,你覺得有膏油?你們原諒我說,你會覺得,為什麼我為主說話有油出來?我就告訴你,有多少次晚上,我跪在那兒流淚;有多少次,我和主摔跤爭戰,到後來我告訴主,我降服,你為大,你來帶領;有多少次,叫做不眠之夜,一夜不能睡,也覺得太艱苦;有多少次,我不能講又飢又渴,但捨棄了一個人可以享受的,只是為著基督的權益。弟兄啊,你經過這些壓榨以後,有個東西出來了,叫做油,叫做酒。這個酒才是真正叫人滿足的,這個油,才是真正叫人覺得滋潤的。

201812 完美的基督 (4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