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美的基督 (8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完美的基督 (8)

經過各種的查驗見證出祂的完美

【雅歌八章8~12節】 我們有一小妹,她的兩乳尚未長成。人來提親的日子,我們當為她怎樣辦理。她若是牆,我們要在其上建造銀塔。她若是門,我們要用香柏木板圍護她。我是牆,我兩乳像其上的樓。那時,我在他眼中像得平安的人。所羅門在巴力哈們有一葡萄園。他將這葡萄園交給看守的人,為其中的果子,必交一千舍客勒銀子。我自己的葡萄園在我面前。所羅門哪,一千舍客勒歸你,二百舍客勒歸看守果子的人。


我們有一小妹,還未長成,卻到處有人跟她提親

  到雅歌八章又說到,一個教會需要建造的樓。第八節說,我們有一小妹。就是指初信的、年幼的、沒有成長的、或者不夠成長的,都叫小妹,跟他(她)提親的人多得是。他(她)還是個孩子,結果誰都想嫁給他或者娶她。前途要跟他結婚,教授也想跟他結婚,叫他作助理,然後一個女孩也想跟他結婚,然後他的父母也希望他快快娶一個什麼。你很少領會,你所照顧的弟兄姊妹有一大堆求婚的人。其實他根本沒有長出來,他的兩胸還沒長出來,根本不能結婚的,太早了。你服事的弟兄姊妹都在世界裡,世界每一個地方都要要他!或者要他去犯罪,或者要他去賺錢,或者要他得名聲,或者要他做研究,或者要他做助理,或者叫他發展成怎麼樣一個人。長老卻看不見,只記得我這個禮拜道講得真好, 我們是有病啊。如果你在教會生活裡,對一個一個弟兄姊妹都有這樣的心,你才是一個合格的服事的弟兄。

這個提親就把她從基督帶離開

  為什麼今天教會這麼荒涼?沒有兩個弟兄在一塊兒談小妹的光景。你以為你身邊的弟兄沒人追求他嗎?到處都是提親,就是要把你從基督帶開。我們很少領會,每個弟兄姊妹都是住在試煉裡,活在試探中。這個地上是滿有試探的,世界的試探,物質的試探,罪惡的試探。

  這一節聖經,外面看這麼簡單,這個人還沒有成熟,沒有分辨好歹的能力,還不知道什麼是健康不健康,追求他的一大堆。錢也來追求,名也來追求,人也來追求,學問也來追求…,到後來你的小妹都長不大。

在救贖裡的分別,在人性的圍護

  人來提親這一天,我們怎麼辦?這裡回答真好,「她若是牆,我們要在其上建造銀塔;她若是門,我們要用香柏木板圍護她」。他的一生只有兩個東西,一個是牆,一個是門。門是為著主進入的,為著神和屬神的進入的。牆是為著隔絕的。她如果是牆,我們要在其上建造銀塔。銀就是救贖,我們要把救贖帶到她的分別裡去。光是分別沒有用,要有在救恩裡的分別,在神工作裡的分別,我願意有這樣的分別。他如果是門,我們就要用香柏木板,就是人性,圍護她。

我是牆,阻隔一切基督之外的事物

  下面就講到高樓的見證了。突然書拉密女就說,「我是牆,我兩乳像其上的樓,那時我在他眼中像得平安的人。」我就是牆,有我在這裡,仇敵不能進來,撒旦不能進來;有我在這裡,仇敵的工作不能進來,撒旦的攻擊不能進來;有我在這裡,墮落的事、世界的事、世界所談的事,都不能進來;有我在這裡,宗教的事也不能進來,只有基督可以進來,我就是牆!

我有兩胸的樓,滿有供應的能力

  我不僅是牆,我的兩胸像其上的樓。我的兩胸,就是我生命的哺乳的能力,供應的能力,現在我用兩胸的生命來供應這些有需要的、年輕的弟兄姊妹,我用兩胸的生命,來叫青年的弟兄姊妹得著真實。我的兩胸像其上的樓,我在神的眼中,像一個得平安的人。

  你知道教會現在需要什麼?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樓,這高樓產生一個牆。一個好的教會,是個有牆的教會;一個健康的教會,是個有牆的教會;一個好好作主見證的教會,是個有牆的教會。我就是牆,我用豐盛的生命來做牆。所以我的兩胸好像其上的樓,當我做牆的時候,我也是把豐富的生命供應給弟兄姊妹,好叫他們能夠成長。今天教會需要這樣的弟兄姊妹。在這樣的時候,我在主的眼裡好像一個得平安的人。

巴力哈們有一葡萄園,神人同工,同得滿足

  八章結束的話又回到葡萄園了。他說:「所羅門在巴力哈們有一葡萄園,他將這葡萄園交給看守的人,為其中的果子,必交一千舍客勒」(11節)。就著神來說,就是叫神完全滿足的。這個救恩救我們到一個地步,叫我們的主看我們的時候心滿意足。這一千舍客勒是完全滿足的,所羅門哪,一千舍客勒歸你,二百舍客勒歸看守果子的人。我們一同來得這二百舍客勒。十二合起來是三乘四,就是神和人一同做工。合起來又是二乘六,就是在一同做見證裡,讓神得著一個合適的器皿。六是人的數字,二乘六就是在見證裡神要得著人,是叫主完全滿足的。

201812 完美的基督 (8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