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美的基督 (9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完美的基督 (9)

經過各種的查驗見證出祂的完美

【雅歌四章4節】 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台,其上懸掛一千盾牌,都是勇士的藤牌。


葡萄園、籬笆、壓酒池的經歷,要帶進高樓的見證

  在馬太福音21章,主說在園子裡祂又蓋了一座樓。大衛收藏軍器的樓,那個「樓」字就是這裡的蓋。一個是名詞,一個是動詞。現在你懂為什麼我把它們連起來。神要得著一個園子,外面來說是有籬笆的,有葡萄樹的,有壓酒池的。有些弟兄姊妹經過很多聖靈的工作,真是屬靈人,但是主說我不是要屬靈人,我是要那些看見我的經綸,認識我的旨意和目的,為著我的權益站住的人。當然這些站住的人不屬靈是不可能的,但是屬靈不一定站住。

  我們葡萄園多少有一點,有籬笆的就不一定那麼多了,然後經過壓酒池的就更少了。果然有幾個經過壓酒池以後就屬靈了,但有幾個人是到樓裡去的?有幾個可以說我不僅有主,我經歷主,我讓主破碎,讓主打擊,讓主成長,讓主承受,我裡面滿了基督,但我不是做一個陳列品!我要到樓上去,拿著兵器,在這裡保護神的權益!我是為著神的行政活著!我是為著神的經綸活著!我是為著神的工作活著!我是為著神永遠的心意活著!我不是一個基督徒找一點我滿足的道聽,我也不是一個基督徒,經過一些屬靈的東西,叫我感覺我的確有主。有主是好的,是可貴的,我經過壓酒池了,甚至都壓光了,都變成酒了,葡萄已經沒有了!即或這樣,我還要承認,我必須要到樓裡去。教會今天需要的是一班在樓裡面的人。

為基督在地上的權益爭戰

  我今天說句真實話。在我們整體中間,內住的基督已經很遙遠了,搞來搞去就是一些外面東西。壓酒池的經歷不多。就算你有了,我經過主擊打,我經過主破碎,我經過多少叫我不能忍受卻必須忍受的,我經過這一切以後,我感覺我懂得主了,我有主的同在,我容易摸著主同在,我享受主的同在,但是我肯不肯起來,為著神的權益站住?就好像我們唱達秘的歌,何等喜樂,何等喜樂,我們能夠一無所有,一無所見,一無所顧,只顧祂在地權益。

  你不能不尊敬達秘。達秘到後來是被大家棄絕的,他的工作很小,主要都在瑞士的山區。但他在主面前的持守那麼絕對,他對真理的認識那麼清楚。他也非常勞苦。他很簡單,工作可以少,人可以少,但是我存在是為著神的權益,所以他對整個基督教的影響非常大,他的教訓帶給我們非常多的啟示和幫助。他有個特點,我什麼都不顯,什麼都不要,我只顧祂的權益。顧祂的權益,就勝過顧你的會眾;顧祂的權益,就勝過顧你的事奉;顧祂的權益,就勝過顧你講的道,就勝過顧你有多少人。我現在顧的是神的國度。主現在要得著一班人,你可以經過這個,經過那個,然後就到高台上去,到樓上去,這個樓就是大衛收藏軍器的高樓。

  我希望我跟隨主這一生,我的脖子不彎,在主面前挺得直直的。主,我要的是你,跟的是你,愛的是你,事奉的是你,爭戰是為著你,我活著是聯於你的。有這樣一個脖子,就是這裡所說的,到高樓去了。樓下是我安息的地方,但是我這個人也在樓上,就是讓主的僕人們瞭望、為主爭戰的所在。

不只是生命的供應,更是見證的保護

  成長,到末了是長到與主是一。在生命上我經過了壓酒池,在運作上我進到樓上去了。神要什麼,我也要什麼;神做什麼,我也做什麼;神為著什麼,我也為著什麼;神如何,為著祂的經綸,擺上一切,甚至犧牲祂的兒子,我也為著神的經綸把我的一生都奉獻出來。這個人生真高。有這樣看見的人不多,我見過太多愛主、老練的弟兄,但是我很少看到幾個是在樓上,是完全為著神的經綸,與神的經綸一致,完全為著神的旨意,與神的旨意一致,為著神的旨意活著,為著神的權益爭戰,這種弟兄何其難得。

  傳道的人到處都是,只要給你生命、供應,你都可以聽,但是你要保護教會的時候,你的牆在哪裡?不是講道好不好的問題,是你的牆在哪裡?到末瞭如果沒有這個牆,你能在樓裡嗎?你能在樓裡為著主的權益爭戰嗎?你會變得非常得平凡。你要注意,你需要牆,牆上有銀塔。如果你是帶頭的,你自己就要成為牆,你的兩胸要像上面的樓,把豐富的生命供應出去,這就對應於這裡的樓,這樓是什麼呢?就說是你經過十字架的死,讓神破碎以後的結果。

  你要渴慕破碎,即或你是單純愛主的,神還要說瓦器不能用。你讀倪弟兄那本《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》,一開頭就講,瓦器不能用。神不能用你這個人,神要用經過祂的破碎、打擊,製作出來的你。你要注意,我們要經過壓酒池,人要被破碎,破碎以後就屬靈了。神不需要完美的人,神需要破碎的人。你是個瓦器,神需要一個被打破的人、經過壓榨的人、經過壓酒池的人,一個屬靈人。

  今天的教會沒有屬靈人,一談起事情來,我們怎麼搞,我們怎麼做,誰又對,誰不對,沒有屬靈的。你盼望經過這麼多年,我們中間有一些屬靈的人出來,但是沒有。反而在教會中久一點,培養一些資歷以後,你有這個看法、那個看法,想這樣做,想那樣做。基督很少。你要多有主。我們還是需要破碎,讓主來打,打到後來,我變屬靈了。

  然後,起來爭戰!今天更缺少的,是上樓的人,因為我們一屬靈以後就享受自己的基督。我很少見弟兄起來說,我保護主的權益,我保護弟兄姊妹的權益,我保護主見證的權益,我願意神在一個地方,得著祂該得著的見證。他們的立場是清楚的,他們的生活是明亮的,是有主的,他們的追求是豐富的,他們是有基督的,當他們說教會的時候,我是保護所有的聖徒,所以我不是分裂的,我是在一個個地方,在一的立場上,做耶穌基督見證的。誰想要傷害這個見證,我絕不同意。我自己為這個見證活,我自己為這個見證死!弟兄啊,今天樓上的人何其少啊?有幾個人可以起來,這樣的說:我要上樓去,我要瞭望,我要觀察,我要帶著武器,不讓人來傷害這個葡萄園,不讓撒旦對葡萄園有任何的傷害,我願意起來保護基督的權益,我惟顧主在地上的權益。這是我的立場,這是我的站住,這是我跟隨主健康的情形。主要得著這樣一班人。

  我求你們,把自己奉獻給主,告訴主,我這一生只願意為著你的權益而活。我不是基督教徒,我也不是玩主的,我是一個真正基督的僕人,我願意享受主,我願意隔絕世上的事物,我願意經過聖靈的工作,末了我願意說,主啊,無論我被壓榨到多屬靈了,我還是一個你的戰士,我願意起來為著你的權益站住。你們年輕人要記住,二十年、三十年以後,帶頭打仗的是你們啊!你們今天不裝備自己,馬馬虎虎、隨隨便便,叫我們將來有什麼盼望?你們要起來,我們要起來爭戰!我願意上樓去!告訴主,主啊,我願意讓你破碎,破碎的我願意上樓去,為著你的權益爭戰,不讓任何人事物來傷害教會,來傷害弟兄姊妹,來傷害祂的見證,我的存在乃是為著神永遠的旨意。求主憐憫我們。

201812 完美的基督 (9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