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美的基督 (11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完美的基督 (11)

經過各種的查驗見證出祂的完美

【馬太福音二十二章5~10節】 那些人不理就走了;一個到自己田裡去;一個做買賣去;其餘的拿住僕人,凌辱他們,把他們殺了。王就大怒,發兵除滅那些兇手,燒毀他們的城。於是對僕人說:'喜筵已經齊備,只是所召的人不配。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,凡遇見的,都召來赴席。'那些僕人就出去,到大路上,凡遇見的,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,筵席上就坐滿了客。


三班人的拒絕

  不理主的三班人,指猶太人。那些人不理就走了,一個到自己田裡去,一個作買賣去,其餘的拿住僕人,凌辱他們,把他們殺了。到田裡去,是生存的問題。只要是人,都會面對生存的問題。神像鷹一樣把以色列人背出埃及來歸向祂自己(出十九4)。按理說他們應該是住在神的祝福裡,而不是住在自己為著生存的掙扎裡。到田裡去種田是合法的,但是當以色列人這樣合法的去種田的時候,他們不知不覺忘記了是神養他們,是神祝福他們,他們的供應是從神來的,而不是憑著自己的勞苦而來的。

  作買賣是生活的問題。人生存了,就要考慮生活。我可以活下去,這是生存;我可以活得好,活得更好,活得再更好,這就是生活。人對生活的品質,生活的享受,生活的保障,都是有無限的追求的。但是神的選民,以色列人卻不能這樣。他們的好處不在主以外。(詩十六2)

  其餘的一班人,就是那班服事神的人,他們不顧自己的生存,也沒有享樂的生活,但是他們因著有從摩西來的律法,誡命,律例,典章,以及各種的生活方式,就拒絕了提升,拒絕了更多的看見,拒絕了更高的啟示,只持守他們一千五百年來從摩西所得的一切。神所打發來的僕人,他們就拿住,凌辱,殺了。

加倍謹慎,最抵擋主的是服事主的

  這三班人其實是三種生活方式的人。一種是種田的,一種是作買賣的,還有一種是服事神的。到後來最抵擋神的是服事主的。所以主的僕人們要小心,你自己不清楚,你所服事的教會也很難清楚。所以長老們、同工們,你們要加倍的小心。你們不能隨意,不能以為我可以這樣,我可以那樣。不小心,聖徒都要被你糟蹋了。因為到末了,是服事主的這一班人把主殺了,不是那些謀生的,也不是那些賺錢的。全時間、長老、負責弟兄,要加倍的謹慎,要為著你自己謹慎,要為著羊群謹慎。

發兵除滅兇手,就是改變基督信仰的猶太教

  至終,神除滅了這些兇手,也燒毀了他們的城,拆毀了聖殿,甚至一塊石頭都不留在一塊石頭上。那就是主後七十年,神藉著羅馬太子提多所做的事。整個的猶太教,不僅不要基督,也在摧毀信耶穌的人。他們盼望信基督的人,也可以進入到猶太教裡來。他們說,你們都要受割禮。今天我們傳福音很簡單,你信耶穌了,受浸了,哈利路亞讚美主。如果再加一條,你還要受割禮,不受割禮,就不得救,一下子,整個信仰就改變了,救恩立刻就不能傳了,就變成信耶穌之外還要加一個什麼,這是主不能接受的。所以主才在AD70,叫羅馬的王子提多去把聖殿滅了。

因著猶太人的拒絕,救恩就臨到了外邦人

  這些人拒絕神的邀請,救恩就臨到了外邦人。獨一的婚筵已經齊備,在預備羔羊婚筵的過程裡,神先呼召了以色列人,給他們預備豐盛的早午餐,叫他們活著的的時候有力來為神做工,服事神,使他們可以持續不斷地享受婚筵的豐富。之後神說,獨一的婚筵已經齊備,意思是主所做的都已經成功了,只是所召的人 ── 以色列人不配,因此主的僕人們要到全地,各方各族各民去傳福音,不論善惡都幫助他們得著救恩。這是一個奇妙的救恩,屬天的救恩,是叫他們不斷地預嘗婚筵豐富的救恩。這就是我們今天所經歷和享受,我們是在岔路口的人,被召來赴筵席,我們也是傳揚福音的人,幫助更多的人來赴筵席。雖然主還沒有再來,但是主藉著祂生命的救恩,和生機的教會生活,不斷地讓我們預嚐到婚筵的豐富,至終帶進了主再來的婚筵。

岔路口 ── 神呼召萬民

  「岔路口」,就說出了時代的轉移,要從以色列人轉到萬民中間去。主的宣告是:所召的人不配,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,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。許多的岔路口,the outlets of the highways,表明在新約中每一個時代,無論各國,各民,各方,各族的人,神都呼召他們。而他們又是在許多的大路上,面向許多的岔路口的。

  岔路口是個很有意思的發表,就是一個人徬徨的時候,比如可以這樣麼?可以那樣麼?這個時候都是人需要主的時候。在人生的旅途中,都有很多岔路口。你會傳福音,要找岔路口的人傳。定型的人信主,那是聖靈特別的工作,他在滿足中突然感覺很虛空,感覺人的存在不應該為著這些,那也就是個岔路口。主給人預備很多岔路口,所以主耶穌就說,你要上這個岔路口去,不論善惡,統統都拉進來,讓他們信耶穌,叫他們來赴席。

  「不論善惡」,說出這是恩典的邀請。在每一個時期,在不同的國家,在不同的地區,神的話都是,「不論善惡,請你來赴席」。因著神所揀選的子民,是認定於神卻沒有神的,就叫我們看見外邦人都在岔路口,不知道應該往哪裡去,不知道哪裡是終結,不知道活著的意義,也不知道生存的中心和生活的方式。感謝神,主的吩咐是,凡遇見的,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。筵席上就坐滿了客。

為基督在地上的權益爭戰

  我們唱達秘的歌,何等喜樂,何等喜樂,我們能夠一無所有,一無所見,一無所顧,只顧祂在地的權益。你不能不尊敬達秘。達秘晚年被大家棄絕,工作很小,主要都在瑞士的山區。但他很簡單,工作可以少,人可以少,但是我存在是為著神的權益,所以他對整個基督教的影響非常大,他的教訓帶給我們非常多的啟示、幫助。他有個特點,我什麼都不顯,什麼都不要,我只顧祂的權益。顧祂的權益,就勝過顧你的會眾;顧祂的權益,就勝過顧你的事奉;顧祂的權益,就勝過顧你講的道,就勝過顧你有多少人。我現在顧的是神的國度。主現在要得著一班人,你可以經過這個、經過那個,然後就到高台上去,到樓上去,這個樓就是大衛收藏軍器的高樓。

  我希望我跟隨主這一生,在主面前是正直的。主,我要的是你,跟的是你,愛的是你,事奉的是你,爭戰是為著你,我活著是聯於你的。成長到末了,我是與你是一,在生命上我經過了壓酒池。在運作上我進到樓上去了。神要什麼,我也要什麼;神做什麼,我也做什麼;神為著什麼,我也為著什麼;神如何,為著祂的經綸,擺上一切,甚至犧牲祂的兒子,我也為著神的經綸把我的一生都奉獻出來。這個人生真高。有這樣看見的人不多,我見過太多愛主、老練的弟兄,但是我很少看到幾個是在樓上,是完全為著神的經綸,與神的經綸一致,完全為著神的旨意,與神的旨意一致,為著神的旨意活著,為著神的權益爭戰,這種弟兄何其難得。

  我很少見弟兄起來:我保護主的權益,我保護弟兄姊妹的權益,我保護主見證的權益,我願意神在一個地方,得著祂該得著的見證。他們的立場是清楚的,他們的生活是明亮的,是有主的。他們的追求是豐富的,他們這些弟兄姊妹是有基督的,他們不是說他們是教會,他們說當我說教會的時候,我是保護所有的聖徒,所以我不是分裂的,我是在一個個地方,在一的立場上,做耶穌基督見證的。誰想要傷害這個見證,我絕不同意。我自己為這個見證活,我自己為這個見證死!弟兄啊,今天樓上的人何其少啊!有幾個人可以起來,這樣的說:我要上樓去,我要瞭望,我要觀察,我要帶著武器,不讓人來傷害這個葡萄園,不讓撒旦對葡萄園有任何的傷害,我願意起來保護基督的權益,我惟顧主在地上的權益。這是我的立場,這是我的站住,這是我跟隨主健康的情形。主要得著這樣一班人。

  我求你們,把自己奉獻給主,告訴主,我這一生只願意為著你的權益而活。我不是基督教徒,我也不是玩主的,我是一個真正基督的僕人,我願意享受,我願意隔絕世上的事物,我願意經過聖靈的工作,末了我願意說,主啊,無論我壓榨到多屬靈了,我還是一個你的戰士,我願意起來為著你的權益站住。你們年輕人要記住,二十年、三十年以後,帶頭打仗的是你們啊!你們今天不裝備自己,馬馬虎虎、隨隨便便,叫我們將來有什麼盼望?你們要起來,我們要起來爭戰!我願意上樓去!告訴主,主啊,我願意讓你破碎,破碎的我願意上樓去,為著你的權益爭戰,不讓任何人事物來傷害教會,來傷害弟兄姊妹,來傷害祂的見證,我的存在乃是為著神永遠的旨意。求主憐憫我們。

201812 完美的基督 (11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