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8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8)

經節:

【路加福音十二章32節】
你們這小群,不要懼怕,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。

教會生活最吃力的就是生態

  教會生活最吃力的,就是生態。即或有這麼愛主的一班弟兄,卻一直沒有建立一個敬畏神,有神,以神為中心的生態,所以使我們最好的弟兄,不知不覺也隨便了,也放鬆了。我們的話語,也不夠把神見證出來。如果是這樣,所有新進來的弟兄,都學不到在基督裡的真實。在基督裡的真實,是根據生態!我們每個人都得救了,大家都愛主了,長不長得好,就根據生態好不好。一個教會,能不能長,能不能健康,和生態是百分之百連線起來的。如果你到一個地方去,大多的會眾,都是隻有主日來聚會的,人得救了,什麼都不知道,只知道主日來聚會,因為那裡榜樣就是這樣。

好的生態必須是有主、有基督的生態

  我認識一些弟兄姊妹,我裡面那種感覺,那種痛,你們很難懂。他們跟我們在一起這麼多年,有帶人得救嗎?有帶人愛主嗎?有在聚會中供應生命嗎?說不上。就是這麼一個好弟兄!我們的好弟兄定義是什麼?聚會都來,家打開,奉獻錢,會做菜,這個和主都沒關係的啊!

  弟兄好不好,好,你怎麼知道好,每個聚會都來,還禱告。禱告都是那一套:主啊我感謝讚美你,我讚美感謝你,我又感謝讚美你,我再讚美感謝你,我讚美是不盡的,我感謝是不完的,唱那首詩歌,讚美不盡讚美,讚美救主恩神,感佩不盡感佩,感佩救主是神,主啊我想到你就流淚,想到你的愛我眼淚滴滴啊,主啊我愛你。禱告完了起來了說:咱們散會以後回家,中午到哪打麻將?他們的確來聚會,但是生態已經墮落到不會叫人更愛主,墮落到凡是和你們在一起,都感染到不健康的東西。

  所以,我盼望你們回去頂天立地!要說:神人回來了,我回來了,帶著我的豐富!我要好好讀經,好好禱告,好好追求!我願意成為一個榜樣!叫弟兄姊妹因著我蒙恩。

建立好的生態,不搞例會;學習在基督裡服事、培養弟兄

  有的負責弟兄會報告:例會照舊。什麼叫例會?每個禮拜都有新的基督,都有新的帶領,什麼叫例會?不要一報告就是禮拜二晚上還是禱告聚會,禮拜五晚上還是家庭聚會,主日早晨還是擘餅聚會,我們聚會是十點開始,請你們按時到會。下面一句話我替他講吧:遲到沒關係,不來不太好。再加一句,睡覺沒關係,不打呼就可以。

  你們回去以後,準時聚會,唱詩歌,你說我們不會點,那服事者要培養他們,半年時間他們對詩歌就非常熟悉。問題是,我們這個做老師的不知道幹啥的,現在聚會了啊,請有個弟兄帶我們禱告。「主啊,我們謝謝你,又把我們召集在一起。我們需要你的憐憫,求你對我們說話」禱告這個幹什麼?有什麼意思?然後弟兄就起來講道,拉起腔調,「親愛的弟兄姊妹」,我雞皮疙瘩都出來了。搞這個幹什麼?又不是唱戲,唱戲還有一個調子嘛。「今天早晨當我在我在主面前的時候,主告訴我要對你們讀這一節聖經」。給這麼一搞還聚什麼會?「弟兄姊妹,讓我告訴你」,你站在這兒講就不是已經告訴你了嗎?我服事主六十多年,教會裡什麼樣的花樣都見過。

  但是那個都不嚴重,都不是要命的。最傷害教會的不是一個人講道不會講,最傷害教會的不是帶領的會不會帶,最傷害教會的是不知不覺因為我們在主面前忠誠度不夠、警覺度不夠、服事度不夠,就產生一種鬆散、隨便的情形。

  帶弟兄要這樣帶。不要說他們都好啊,都來聚會啊。你有沒有覺得很窩囊啊?你要講,強將手下無弱兵,我服事的人,沒有做禮拜的,沒有鬼混的(鬼混就是和撒旦同工),沒有搞宗教的,沒有混日子的,都是讀經的,都是禱告的,都是傳福音的,都是來聚會的,都是在聚會中盡職的;他們帶詩歌,他們禱告,他們傳講,他們作見證,他們是一班在教會中的生命活力團!

服事主是為著更高的託付,不是數人頭

  服事主不能天天數人頭。今天一百零二,感謝主。一百零六了。哈利路亞!哎呦!只有九十六了。這哪是服事主的人?服事主的人要豪邁起來的呀!哪這麼沒出息?基督教可以數人頭,我們不能數人頭啊!我們是要看人有沒有基督,能不能愛主,能不能奉獻,能不能跟隨,能不能以主為大,能不能成為主的見證。這才是我們的託付。

2018.7 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8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