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3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3)

經節:

【腓立比書二章17~18節】
我以你們的信心為貢獻的祭物,我若被澆奠其上,也是喜樂,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。你們也照樣喜樂,並且與我一同喜樂。

作一個為主而活而喜樂的人

  上一篇說到四種的基督徒。第五種的基督徒,他們奉獻,與主是一,使神心滿足。喜樂有兩種,一種是我喜樂;另一種是不僅我喜樂,這一位把喜樂賜給我的神,也因著我而喜樂。這一班人是因著主的愛,把自己完全奉獻給主,為主而活的人。

聚會聽道對人的破壞

  這一個是今天我們的難處。我們大概都有一種職業病,這個職業病叫作聚會癥。你很難領會,你左一個聚會,右一個聚會,會把你糟蹋到什麼樣子。

  什麼叫聽道呢?聽道叫作慢性毒藥。要知道,世上的人生孩子,養孩子,它是一個過程;跟隨主也是一個過程。你把這個歷程抹殺掉,你不注意歷程,這就是聚會聽道。你並不知道,聚會聽道對你的破壞和傷害有多大!

  聚會是為著誰的?原則上,聚會是為著懶惰的長老的。懶惰的長老想著怎麼聚會,慇勤的長老是與聖徒聯結。你如果是一個真實服事主的人,你不作聚會的事,你是去看望聖徒,陪他們讀經,幫助他們事奉,和他們一同去傳福音,一同看望聖徒。你就會發覺,所有跟你在一起的人都是有盼望的,都是成長的。懶惰的長老則是說,「我昨天有了靈感,我要把這個講給你們聽。」你就知道完了,聖徒們要受摧殘了。你何必有靈感呢?你不如去照顧聖徒。

  無論如何,聚會只是你跟隨主的一個小部分。當一個教會失去了弟兄姊妹的相親相愛,失去了傳揚福音的負擔,只剩下聽道,這就是教會墮落的時候。

  所以弟兄們,你一定要學,不要作一個聽道的人,要作一個在基督裡勞苦的人。

為主而活,有豪邁的喜樂

  有一班基督徒,他們享受到與主是一的喜樂,見證他們成了神的喜樂,從此神就心滿意足了。這不簡單。很多基督徒滿口「主耶穌,我愛你,我奉獻給你」,可是到了要命關口的時候,都是自己。

  我裡面有一種說不說出的嘆息。你們每個人都是好弟兄,可是沒有幾個可以說我是奉獻給主,為主而活,我喜樂。你們都是說我一定要讀博士,讀了以後娶妻子,誰不娶妻子啊?讀了以後買房子,誰不買房子啊?讀了以後有兒子,誰沒有兒子啊?讀了以後就會老了,有退休金,誰沒有退休金啊?就多少不同而已。搞來搞去,都沒有意思。

  但是有一班人,他起來說,我是完全為主而活的。這個時候他的見證是,我的存在是有意義的。

  你知不知道,主耶穌喜歡我們這一班人存在完全為著主,生活完全聯於主。我的存在是為著主的,我的生活是有主的,因為這樣,我是喜樂的,祂是喜樂的,我也是喜樂的。主輕看羞辱,我也輕看羞辱,我願意一生就這樣。

  這時候你不光摸著主的愛了,你不光跟主說,我把自己奉獻給你,你要說,我的存在是為著祂,活著是為著祂,如果沒有祂,存在沒有意義了。如果祂是永遠的,祂是掌權的,我的存在就聯於天了,我的存在就有最高的價值了,我活著就討主的喜悅,讓主歡喜。所以祂末了那個話就寫的很強了,我實在很差勁,但是我裡面總有一個強烈的心願!我要這樣,我還不是這樣,但是我願意這樣,主,我要像你!主,我要與你是一!主,我願意活著就是你!主在你的憐憫裡,我可以成為一個住在你裡面,與你在地上一同奔跑屬天曆程的人,就是為著讓你喜樂。因為我有了歸屬了,我不再流蕩了,我不再覺得虛空了,我裡面覺得非常的真實,活著是為耶穌的,活著是聯於耶穌的,活著是讓耶穌滿足的,我活的價值真高。

  所以這時候,我喜樂,不僅喜樂,是豪邁的喜樂。地上什麼都有限制。現在你有主,就沒有限制了,你這個主,要什麼祂都有,祂是一切豐富供應的源頭,所以,我是豪邁的喜樂,誇耀的喜樂,充滿了天的喜樂,結果是滿有榮光的大喜樂。這個喜樂不是為著今天的,而是聯於永遠的,永遠是榮耀的,我今天就預嚐到那個滿有榮光的大喜樂,我願意一生這樣的活著,這樣的活著,就有真實的價值了。

2018.7 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3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