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5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5)

經節:

【約翰一書四章16節】
神愛我們的心,我們也知道也信。神就是愛。住在愛裡面的,就是住在神裡面,神也住在他裡面。

【約翰一書四章18節】
愛裡沒有懼怕。愛既完全,就把懼怕除去。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。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。

【羅馬書五章5節】
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。

【羅馬書五章8節】
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瞭。

我們是有我們的託付的

  我很嚴肅地對弟兄們講,你們也愛主,也在這服事,但是主到底為什麼把我們興起來?因為我們是有我們的託付的。這個託付是一百年以前,主特別交託給我們的。第一個帶著我們的是倪柝聲弟兄,所有我們的看見,屬靈的豐富,基本的認識,都沒有離開倪弟兄。照著倪弟兄和前面弟兄給我們的豐富,來走主所量給我們的路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裡。

  我們絕不是一班有領袖慾,喜歡帶人,喜歡帶聚會,喜歡講道給人聽,或者喜歡自己有幾個果子,喜歡做個小頭目的人。我們是一班服事主的人,我們受的託付是神聖的,是高的;主所給我們的啟示是獨特的;我們在神的憐憫裡,是有一種神所託付給我們的豐富的。

  但是大家對這個主量給我們的託付並不尊重,做起工來,自己願意做什麼就做什麼,說長道短,就把我們整個的情形破壞掉了,非常的可惜,非常的可憐。我們要學習,要有一個高的看見,為著這個託付來爭戰。我們人可以少,但是立場不可以改,託付不可以改,神給我們的這個託付不能失去,我們這個託付的內涵也不能失去。任何基督教團體,只要存在,就有愛主的,我們能不能因為說他是愛主的,所以就可以在一起?不,他是愛主的,我尊敬他,他是愛主的,我跟他可以交通,他是愛主的,我可以跟他追求,但是,主量給我們有我們的路,這條路我們不會丟,也不能改。

清楚聖靈說話,好好跟隨主

  我對負責弟兄講一個很心頭的話,不是你們有多少人,是你們有什麼樣的人?不是有多少弟兄姊妹,是你有什麼樣的弟兄姊妹?一個好的負責弟兄永遠不離開兩個東西,第一個,全教會傳福音,第二個,人才得培育出來,能夠成長。這幾天的資訊都是要告訴你們,我們存在是為什麼?我們活著是為什麼?神所要的是什麼?這樣教會才能有盼望,才能有希望。主實在需要有一些裡面很清楚,聖靈到底在說什麼,主所要的到底是什麼的弟兄和姊妹。你懂跟隨主原來是怎麼回事,那個價值就會高起來。

碰見靈,就碰見愛,要住在愛裡面

  神的所是是靈,神的性情是愛,這是個奇妙的事。當我們在靈裡接受神,神就把我們帶到祂的性情裡去,也就是把我們帶到祂的愛裡面。所以,人碰見靈的時候,很難不碰見愛。一個基督徒有靈了,這個靈就會把愛澆灌在你的裡面(羅五5下)。所以神的性情是愛,有了靈的時候,愛就來了。你們要住在主裡面,住在主裡面的,就是住在愛裡面。(約壹四16)

  這是何等的愛呢?祂創造我們,叫我們有祂的形象,代表祂管理一切。人失敗了,祂還賜下祂獨生的愛子,祂是神的羔羊,就是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,祂為我們這些天生的罪人,我們這些不法、不義、羞恥、失敗的人,死在十字架上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瞭。(羅五8)藉著這愛祂就來呼召我們到祂那裡去,祂的愛供備我們也孕育出真實的價值。

  地上父母對兒女的愛就像神對我們的愛一樣。所以你要知道神多愛你,就看你多愛你的孩子。地上所有的愛大多都可以是暫時的,但是主對我們的愛是永遠的,因為神就是愛。所以,約翰到末了的宣告那麼強,神就是愛(約壹四16)。這愛叫我們沒有懼怕(約壹四18)。主這麼呼召我們,我們就說,主啊,我願意答應你的呼召,我沒有懼怕。

  擘餅聚會叫我看見主的可貴,擘餅聚會叫我認識我的主,我的神,到底是怎樣的一位。所以你們要注意,你們要會享受擘餅聚會。擘餅聚會叫我愛,擘餅聚會叫我流淚,叫我奉獻,叫我看見自己的無有,也叫我在淚中有說不出的平安喜樂。

  你會不會常常覺得虛空虛無,覺得愛不夠,愛的享受不夠,愛的衝擊不夠,我們可以向主呼求說,有你就有人生的價值,因為我有愛我的主,我可以住在愛我的主裡面,我可以成為一個愛主的人,這是甜美的,所以有你我們就滿足了,我真是喜樂,我住在愛裡。

神是光:神的顯出是光

神的工作是在光中的

  神的所是是靈,神的性情是愛,神的顯出是光。當我想到愛的時候,我有說不出的甘甜,這個可以說是聯於你的生命的,但這個生命開始在你裡面運作的時候都是聯於光的。所以神的顯出是光,神的工作是光中的工作。人的一生是黑暗的,你所追求的是茫然的,說實話連你也不知道你到底要什麼。但當我們有光了,碰見神了,我們就看見人存在的目的、活著的意義了。碰見光的人,他有一種豪邁:我知道神要什麼,我與神一致,神要什麼,我就是什麼,神願意得著什麼,我就是什麼,我為著神活著,我與神是一致的。我可以喜樂的起來宣告,我不在黑暗裡,我在光裡,我有神,我就享受了光的照耀;我有神,我就有了一個光輝烈烈的人生。我已經八十多了,我還有希望,我還要長,我還有更多的基督,我還要更愛主,我還要基督給我更多的得著,我還要得著更好的啟示、更高的看見、更屬天的看見、更屬天的得著,我要更有與基督的是一。

永遠裡終極榮耀的價值

  我們住在光中,我們的所是可以與神一致,我們的活出可以將神彰顯,我們的存在可以叫神滿足,這一切都叫我們喜樂,叫我們滿了豪邁的喜樂。至終 ── 我們得著了,神與人是一,神與人同工那終極榮耀的價值。我們的人生不像放煙火,放第一個煙火的時候,還蠻神奇的,到最後一個煙火,碰一聲,完了,人生結束了。對我們來說呢,不,主再來的時候,是我們人生的延續。不僅這樣,我們有一個全新的起頭,我們要用永遠來認識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,用永遠來享受神的所是,享受神的性情,享受神的工作。一個永遠帶進另一個永遠,再帶進另一個永遠,神在祂無限的豐富裡,把祂的豐富再啟示一點,再啟示一點,再啟示一點,所以一個永遠的時代,帶進另外一個永遠的時代,再帶進另外一個永遠的時代,是無止境的,那一種就叫終極榮耀的價值。我們要說:主啊,我要用我的一生來換取那樣的永遠,太值得了,我願意這樣把自己好好地奉獻給你。

2018.7 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5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