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6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6)

經節:

【羅馬書六章11節】
這樣,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。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。

【羅馬書六章23節】
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。惟有神的恩賜,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。

【哥林多後書四章16節】
所以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

生命的成長

  跟隨主,是要長的。不可以老參加聚會。因為聚會就賄賂你自己的良心:我已經做了禮拜,我已經聚會啦,我也奉獻錢啦,我是個好弟兄啦。這叫你一生沒有辦法成長,沒有辦法發展,沒有辦法成為主的祝福,沒有辦法成為教會的祝福。那是非常嚴重的事。你說那我就不聽道了,不聚會了,但你就不知道,不聚會,你的死亡率更大。

神法理的救贖

  人墮落了以後,神在人身上的拯救有兩個部分:一個叫做法理的救贖,一個叫做生機的救恩。神要把我們這一班罪人,帶回到神原初的心意裡,就需要兩個步驟。第一,解決所有的消極negative。第二,產生所有的積極positive。解決消極,就叫做法理的救贖。產生積極,就叫作生機的救恩。比如說我是個罪人,罪的問題,就需要解決。主就說,罪的工價乃是死(羅六23)。你要解決罪的問題,只有死。不僅是肉身的死,而且是永遠的死。因為在神的國度裡,在神所設立的永遠裡,沒有罪的成分,任何的罪都沒有辦法進到新天新地去。所以神就自己來成為人,就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。祂被掛在木頭上,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,就叫我們這些人在罪中死,而且在義中活。(參羅六11)我們所有的罪,主都赦免了。

  主在十字架上前3個小時是為著人,叫人來審判祂,羞辱祂。後3個小時,就是神來審判祂,所以天地就黑暗了,主耶穌就大聲地呼喊:「我的神,我的神,你為什麼離開我!」(太二七46)主耶穌從來沒有離開過神,從生下來,一直住在神的裡面,享受神的同在,與神是一致的。但突然之間,神審判祂。因為神把所有人類的罪,都加在祂的身上,神沒有辦法和罪在一起。神離開祂,但是,離開的時候,主就大聲地呼喊,「我的神,我的神,你為什麼離開我!」這個時候,祂經歷了人的羞辱,再經歷神的審判。然後一個兵丁,用槍扎祂的肋旁,有血和水流出來。(約十九34)血洗凈我們的罪。水來成為我們的生命。這個就叫法理的救贖和生機的救恩的源頭。法理救贖的源頭,就是十字架;生機救恩的源頭,是十字架的死在復活裡給我們在靈裡給享受到了。所以這個法理,意思就是,神審判過我們了,神擊打過我們了,神遠離過我們了。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流的寶血,洗凈了我一切的罪。

生機救恩的構成

  你信了耶穌,罪得赦免了,是有神的人了。現在,是完全可以稱你為義,就是你和神來往是合格的了。你配得上神了。神是義的,神稱你為義。義和義就可以相交了。(林後六14)我信主這麼多年,我很寶貴法理的救贖,我更寶貴生機的救恩。主耶穌進來,平安就進來了,喜樂就進來了,安慰就進來了,剛強就進來了,能力就進來了。

我是個罪人,但主耶穌救了我!

  人在各種生命不同的階段裡,都有不同的罪來纏繞。那現在纏繞你的罪,你也告訴主,主啊,這個罪纏繞我,或者這個事叫我不夠健康,或者這個事叫我不夠聖潔。主啊,你赦免我的罪啊!

  在這過程中,你要學習會禱告。你要懂,主啊,罪在這,我沒有懼怕,你寶血洗凈一切的罪。有了主,很多東西就自然丟掉了。所以,我可以在喜樂中讚美神,來到你寶血底下,我和撒旦沒有關係!撒旦會告訴我,你看,你又發脾氣了。你說,是啊,撒旦,關你什麼事!我告訴你,我所有的罪,主都赦免了!

  我和一切的墮落沒有關係,因為我是一個寶血洗凈的人。罪本來可以攻擊你,叫你莫名其妙有一個衝動,就是要犯罪。現在罪攻擊你的能力失去了,因為你是住在寶血裡的人。

全智全能的主

  不僅這樣,祂就是全智全能的,祂知道怎麼管你,祂知道怎麼帶領你,祂也知道怎麼祝福你,祂知道怎麼作你的主,祂也知道怎麼與你同在。我舉個例,我第三次考大學,差一分,我告訴你,那個時候我才知祂是全智全能,我裡面好喜樂,因為我那時告訴主:主啊,沒有人可以做這麼好,只有你能做這麼好,你叫我差一分,我裡面想,主啊,全智,全能!給你安排好到不能再好,然後還負你的責任,全有全足全豐!你能不能相信,跟隨主,這麼好,你的神,這麼好。

滿有生機救恩的經歷

  生機的救恩是什麼呢?這生機的救恩就是神聖的生命進來了。所有人的生命,都是長大了,然後就衰敗了。但是藉著永遠的生命,我可以有基督內住,可以和神同活同行,我可以彰顯主的救恩。我是越長越成熟,越長越豐富。

  為什麼我現在,比以前喜樂得那麼多,對主的把握那麼多,對基督的認定比以前高那麼多,對基督徒的存在的價值比以前提升那麼多,因為外面的人,雖然毀壞,裡面的人卻一天新似一天(林後四16)。這就是生機的救恩。

生命增長的喜樂

  我在這個生命裡活著,這個生命做三件事,第一個在裡面長,第二個把你提升,第三個把你模成神的樣子。生命做三個事,第一它長,如果生命不長就完了。整個的基督教,大多數愛主的人,注意敬虔的生活,注意好的屬靈的生活,而不是注意生命的長大。

增長帶進四個事物

  怎麼叫長呢?我更愛、更渴慕,更追求屬天的事物。我愛讀聖經了,我愛禱告了。

  第二個,我越來越輕看地上的事物。

  第三個,我越來越會鑑賞我的救主了。主啊,無論從哪個角度,你沒有一個地方你不美,沒有一個地方你不吸引人。主啊,從你的所是到你的工作,所有的一切都是吸引人的。我越來越覺得祂的愛了,我越來越覺得祂的榮耀了,我越來越覺得祂的價值了,我越來越知道祂的完美了,我越來越知道祂神聖的所是所包含、所擁有那些奇妙的素質,我越來越看見那些人性的美德在祂身上的顯出。

  最後,這增長也叫我認識屬靈事物更高的價值。你要懂職事的價值,教會的價值,那些服事你們的弟兄們的價值,你越長就越尊重,越珍惜這些價值。

2018.7 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6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