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1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1)

經節:

【詩篇十六篇9節】
因此,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,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

【箴言十七章22節】
喜樂的心,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,使骨枯乾。

健康的人,體、魂、靈都要健康

  一個健康的人,是美的人,他的臉色是對的,他精神的狀況是對的,因為他這個人是個健康的人。健康,不僅體要健康,魂要健康,尤其重要,你的健康是聯於你的靈的。

  你懂不懂什麼叫魂健康?我享受該享受的,我思考該思考的,我活著照著我的天分,就是神所賜給我的魂。你要懂得你如果有一個好的魂,你的魂是為著主耶穌的。

  你的體也可以,你的魂也不錯,那麼你的靈呢?我有靈,神是靈,我們是照著祂的形象造的(參創1:26),所以我們存在的價值在於靈,我們生活的價值在於靈,我們一生的價值是根據於我們對靈的珍惜、餵養、寶愛。靈是人最重要的一個部分。所以靈要學習剛強起來,就算我身體軟弱的時候,我的靈還是很認真,還是操練,還是有主,還是享受主的同在,還是可以把基督釋放出來。什麼叫有靈?靈在人的最深處,有靈的人,他最深處的運作是強的,他從他的最深處把神呼求出來,他一直聯與他的神。

要健康,就要取用神的供備

  神給你一切的豐富,叫你的靈可以非常的健康。祂給你三個大東西,第一個,祂給你是靈的神,神把祂自己給你,你要健康嗎?有我就健康;你要健康嗎?享受我就健康;你要健康嗎?住在我裡面就健康。

  第二個,你如果要健康,你要享受神的話,就是聖經。你愛神的話嗎?享受神的話嗎?進入神的話嗎?背誦神的話嗎?與神的話是一嗎?你覺得主可愛嗎?你愛主嗎?你覺得主愛你嗎?如果你是這樣一個人,你裡面要很喜樂,因為你和神的話是一致的。原則上,你和神一致了,你可以把神見證出來了;原則上,神可以因為你得著滿足了。但是我們基督徒還要不斷的長,不斷的長,一直到把我們模成神兒子的模樣(參羅八29)。到那個時候,我們才把神的榮耀彰顯出來。那個時候你不是住在基督裡了,你是住在神的榮耀裡了。

  第三個,神還把弟兄姊妹給我們。

成為一個喜樂的基督徒

  你要成為一個喜樂的基督徒,每個得救的聖徒都應該是一個喜樂的人。聖經告訴我們,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,我的肉身安然居住(詩十六9)。我怎麼知道我喜樂?因為我這個人有說不出的滿足,說不出的安詳,說不出的平和。為什麼有時候你不喜樂?因為太多事刺激你,叫你失去了喜樂。神要說,如果你有神,如果你有神的話,如果你在教會生活中,你這個人的心永遠會有種安詳和平和。

  然後我的靈快樂,我的靈因為接觸到神,碰見神,摸著神,享受到神的話,經歷到神的話,就震動起來,我裡面有一種振奮的喜樂,這個喜樂是超越一般喜樂的喜樂,這個喜樂叫我高亢起來,這個喜樂叫我高昂起來,這個喜樂叫我振奮起來,這個喜樂叫我覺得活著有價值!

  彼得講,「我們雖然沒有見過祂,卻是愛祂,如今雖不得看見,卻因信祂,就有滿有榮光的大喜樂。」(彼前一8)。愛祂是一件事,信祂又是一件事。事實上,大多你的難處都不是信祂的難處,是信祂給你的帶領的難處。這個帶領不合我的意,這個帶領我不滿意。為什麼你不喜樂?我們是愛祂,我們信祂,但是我們不能像彼得那樣,滿有榮光的大喜樂。

  信很有講究,有的人信,他的信是乾的;有的人信,他的信是濕的。信主是乾的,那主也很痛苦,你也很痛苦。「主憑什麼這麼不公平?憑什麼這樣帶領我?難道你不知道我要得是什麼嗎?」還有一種是濕的,就是:「主啊,你這樣帶領,阿門!主你那樣帶領,阿門!主你這樣祝福,阿門!」濕的信心,就有大喜樂。因為我知道是主安排,不合意我也知道是主的安排。所有主所給的都是最好的,所有主所帶領的都是最好的。

2018.7 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1)

➤ 目錄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