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2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2)

經節:

【腓立比書三章8節】
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做有損的,因我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以為他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

喜樂的生活是有法則的

  你要成為一個喜樂的基督徒,而一個喜樂的生活是有法則的。

  我們先來看人得救了到底是怎麼回事。從真理看,一次得救就是永遠得救。你喜樂不喜樂?從生命看,我們得救了,這個主耶穌住在我們的靈裡來。我們接受主了,祂不離開我們了,祂就永遠住在我裡面。從經歷看,我們得救的那一瞬間,你就享受到基督的甜美,得了聖靈的光照,聖靈光照你了,就叫你接受主,產生生命的改變。

  但是得救的時候這麼好,能不能一生這麼好?基督徒存在的根由與生活的方式決定他們是不是一個喜樂的人,甚至決定他們喜樂的濃度。存在的根由,生活的方式,就會決定五種的基督徒。

第一種基督徒,幾乎和外邦人一樣活著

  第一種,就跟外邦人差不多。也許他道德生活好一點,但是和外邦人沒有什麼不同。

第二種基督徒,盡宗教義務,中規中矩

  你們可能就有點像第二種基督徒。它是盡宗教的義務,中規中矩。從外面看,他們遠遠高過前面一班人,因為他們心存感恩,盡所謂基督徒該有的責任和義務。他們知道星期天要做禮拜,也許奉獻錢財,偶然讀經,偶然傳福音告訴別人我是信耶穌的。大多數這樣的基督徒,不懂什麼叫喜樂,最多隻有快樂。快樂是根據事情,根據環境,根據心境而有的。喜樂是從神聖的生命湧出來的。做禮拜的社團生活,和享受基督做生活中喜樂的源頭,不是同一件事。不小心,我們就給綁去了;不小心,我們所做的和我們這個己配合起來,它可以非常厲害地與神所要的不一致。這叫做你中規中矩盡義務,但是你生命的成長會受限制,你也不會有真實的喜樂。因為你沒有全心跟隨主。

第三種基督徒,熱心擺上,卻沒有真實的滿足

  第三種基督徒,熱心的擺上,也沒有真實的喜樂。他不僅做禮拜,他們也熱心地在教會中服事。這叫做義工、事奉,這個也會叫你蠻快樂,蠻滿足的。但到後來都有一個東西,叫你裡面覺得不是完全的滿足。因為神不是叫你講道的,神是叫你有主的。神不是叫你服事的,神是叫你有主的。基督徒的價值不是在於我能做多少,基督徒的價值是基督有多少。我能不能贏得基督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第四種基督徒,產生存在的價值

  我們今天要成為這一班的基督徒,服事不應該是個過程,而是我愛基督的一個存在。你注意,主最關心我們的,還不是我們能為主做多少事,主最關心我們到底有什麼樣的存在。有的人活著,為工作;有的人活著,為汽車;有的人活著為房子。你活著為什麼,這就是你的存在。這個存在就說出你的所是,說出什麼佔有你的心,說出你這個人在什麼地方。如果你有一天要被主使用,這個就是你的存在了。我的存在是為著讓主可以用我。我可以以祂為主,我可以服事祂。這個存在就很高。

  在神的憐憫裡,有一些基督徒開始認識生命的事,開始認識他和主關係的可貴。他開始受基督愛的吸引,他的人生產生了新的領會。我在地上活著有一個新的領會,但我還是有過程,比如說該讀書還是讀書。比如說主並沒有呼召我全時間服事主,我還是帶職業。但是我知道,我存在的原因,是為著神,為著主,為著教會,為著教會的見證。

  所以你從地的追求,進入了天的追求。不是沒有好房子,不是沒有好汽車,都可以有。但是我所追求的,是天上的事;佔有我的,是天上的事;我所關心的,是天上的事。從地的追求進入天的追求,從地上的得著長出屬天的成長。很多事別人在乎你都不在乎,別人患得患失你都無所謂,因為你存在不是為著這些,你知道這些都是過程。你就會從地的追求進入天的追求,地上的得著進入得著屬靈生命的成長。

第五種基督徒,奉獻與主是一,使神心滿意足

  末了,奉獻與主是一,使神心滿意足。原則上一句話,就是你完了!真實的奉獻的結果就是我成為灰塵了,我什麼都沒有了,我完全成為一個讓神滿足的人,與神與主是一的人。求主憐憫我們,讓這個喜樂的靈成為我們的真實。

2018.7 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2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