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4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4)

經節:

【約翰福音四章24節】
神是個靈。〔或無個字〕所以拜他的,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。

【約翰一書一章5節】
神就是光、在他毫無黑暗。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,又報給你們的資訊。

【約翰一書四8~10節】
沒有愛心的,就不認識神。因為神就是愛。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,使我們藉著他得生,神愛我們的心,在此就顯明瞭。不是我們愛神,乃是神愛我們,差他的兒子,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,這就是愛了。

聖徒的喜樂和世人的快樂完全不同

  人都在尋求一種的快樂,但是快樂原則上都是短暫的。基督徒存在最好、最高、最叫你滿足的就是你能起來說:「我信了耶穌了,不僅我信了耶穌了,我得著了神了。神今天在哪裡?神今天在天上做我的主,帶領我,管理我,神今天也在我裡面供應我。」所以基督徒是一班有神的人。所以基督徒也應該是一班喜樂的人。

有神的人,在經歷裡有三個東西:

  第一個,你有神的同在;每一個信主的人都要說,我是有神的,我有神的同在。主不僅救了我們,並且永遠與我們同在,一生享受祂的供備。

  第二個,你有神的供備;你軟弱嗎?祂是能力;你飢餓嗎?祂是飽足;你憂傷嗎?祂是安撫;你興奮喜樂嗎?祂是興奮的真實。地上有一切的供備,但是最全備的供備是神給你的供備。地上給你的供備最多隻能滿足你的肉身,神能滿足你的全人,因為神的供備,叫你不會憂愁,叫你沒有懼怕,叫你能夠剛強有力,叫你能夠享受天的豐富,叫你能夠成為一個跟隨主的人。

  第三個,你有神的所是,就是神自己,當祂自己和你同在的時候,祂把祂的所是也都帶給你,無論我到哪兒去,祂都與我同在,你就會認識祂是何等可寶的一位主!

在永遠裡享受測不透的豐富

  聖經描述基督有測不透的豐富,我們有永遠,我們在永遠裡享受那個測不透的豐富,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new。到永世的時候,是一個新天和新地,然後,聖城新耶路撒冷,就是我們蒙恩的人構成一個城,從天而降。預備好了,好像新婦裝飾整齊,來迎接她的丈夫(參啟二一1~2)。那是完美的神的同在,在永遠裡,你和神完全是建造在一起的,你和神完全是有血脈之間的流通的,神和你一點沒有距離,那個時候你要說:主,謝謝你啊,永世是何等的美!

將來如何是根據今天

  但是,不管永遠怎樣,不管榮耀的將來怎樣,我們還有今天。你的將來是根據今天的。你今天馬馬虎虎,你將來就當然沒有什麼,也是悽悽涼涼的,慘慘淡淡的。保羅不是說,日有日的榮光,那是指神;月有月的榮光,那是指教會;星有星的榮光,那是指聖徒,這星和那星榮光是不一樣的(參林前十五41)。所以你要注意,今天你要好好愛主。

我們的神是怎樣一位神

祂是自有永有的

  我們的神,第一個,是自有永有的。 「I am that I am.」(出三13~14)在每件事上,你要學習碰見這個「I am」,我就是。不是我愛主,是神使我愛主;不是我能跟隨主,是神使我能跟隨主。祂是自有永有的,是self-existing。所以祂是超時間的,超空間的。比如說,我們什麼時候得救的?根據真理你要講,創立世界以前我就得救了,根據經歷是哪一年哪一月。因為神是超過時間的、超過空間的。什麼時候你對神有這種體認,你就知道,你這一生,有何等的祝福,何等的保守。

祂是無所不知、無所不在的

  也因為是這樣,所以祂是無所不知、無所不在的,不僅今天祂知道,將來祂也知道。有人就講:既然你無所不知,你當然知道我的軟弱,我就軟弱到底吧。神就說:我都知道,但是我願意你愛我,我願意你跟隨我。這不是宿命論。神預定你遠比你現在所要的高,所以你還需要追求,因為當你追求的時候,你得著了,你發覺原來這是神做的。你好好跟隨主,都是主的憐憫。

祂是全智全能、全有全足全豐的

  不僅這樣,祂就是全智全能的,祂知道怎麼管你,祂知道怎麼帶領你,祂也知道怎麼祝福你,祂知道怎麼作你的主,祂也知道怎麼與你同在。我舉個例,我第三次考大學,差一分,我告訴你,那個時候我才知祂是全智全能,我裡面好喜樂,因為我那時告訴主:主啊,沒有人可以做這麼好,只有你能做這麼好,你叫我差一分,我裡面想,主啊,全智,全能!給你安排好到不能再好,然後還負你的責任,全有全足全豐!你能不能相信,跟隨主,這麼好,你的神,這麼好。

在神聖所是裡,顯明祂的豐富,見證祂的帶領

  神也在祂神聖的所是裡,顯明祂的豐富,見證祂的帶領。祂告訴你:我是豐富的主,你一無所缺,地上所有的都會缺。神不會。神說,我帶領你,我祝福你,你的疆界要坐落在佳美之處(詩十六6),你的一生,我要給你最好的度量,你讓我負責,我就向你負責。哇!這跟隨主好極了!祂顯明祂的豐富,見證祂的帶領。

神 ── 樂意與人有最親密的關係

  使萬有得以存在的奧秘的神,卻樂意與人發生親密的關係,成為每一個基督徒喜樂最大的原因。我們對主可以這樣講:主啊,謝謝你,我無論經歷什麼,你在一切之上,你比環境大多了,你比處境大多了,你比這個坎大多了,無論我有什麼,你是一切的源頭。你這位奧秘的神,樂意與我有親密的關係。所以在我裡面,有說不出的把握,說不出來的認定,說不出來的確信,說不出來的一種喜樂,主啊,我有你,有你真好!

神的所是:神是靈,神是愛,神是光

  神是靈(約四24),神是愛(約壹四7),神是光(約壹一5)。靈是祂的所是,愛是祂的性情,光是祂的運作。神的所是是靈。我們最大的罪,就是我們虧缺了神了,我們不是那麼信神,不是那麼有神,不是那麼聯於神,不是那麼和神在一起,這是我最大的罪。但是神說,我愛你,到一個地步,我一定要成為你的生命,我一定要住在你的裡面,我一定成為你的滿足,成為你的享受,成為你的祝福,成為你的帶領,成為你的一切。所以,我是靈,只有是靈,才能進到那個有靈的人的裡面,來見證我的愛。但這個手續簡單嗎?不啊,我們是罪人,所以祂一定要話成肉身,祂一定釘死在十字架上,祂一定要從死裡復活,祂一定要成為賜生命的靈,然後這位神才能進到我們的裡面。 這就是為什麼神是靈,因為只有神是靈,才能產生真實的事。如果神是滿有活力、滿有活潑,神的靈也叫我們享受神聖所是在我們身上的執行運作。

不要再平凡、平淡

  當是靈的神住在我們裡面,就是神住在我們裡面,這神是常新的,常青的,滿有恩典的,樂意把祂自己給我們的。神樂意在靈裡,把祂的豐富供應給我們,所以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就不可能平凡,不可能平常,不可能平淡,不可能平庸,也不可能沒有價值。我有靈我就飽足,我有靈我就平安,我有靈我就勝過一切外面的艱難。我們可以宣告說,我有靈,就有喜樂,我靈充滿,喜樂就充滿,我靈充盈,喜樂就滿溢。

2018.7 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4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