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7)

➤ 目錄
    

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7)

經節:

【希伯來書四章12節】
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、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

【羅馬書八章29節】
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

基督徒生命成長的四大要件

1. 要在愛裡,住在愛的教會生活裡

  第一個,要在愛裡,有人愛,住在愛的教會生活裡。一個沒有愛的教會,弟兄姊妹長不好的。一個把弟兄姊妹當作chairwarmer,就是又多一個人聚會我們感謝主,又加了一個家了,把他們當作坐在座位上的人,教會長不好的。每一個聖徒要成長,都要在愛的裡面。你在愛裡勞苦,你在愛裡傳福音,你在愛裡分賜生命。

2. 要有好的食物

  你千萬不要以為,我每個禮拜聚會,我就有東西吃了,沒這個事,差不多的道或是好一點的道,都是那麼一點點東西。食物不好不行的,所以你要懂,我要讀經,我要藉著聖經接觸主,我要讀屬靈的書報,我要追求,這個會叫你成長。因為神的話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兩刃的利劍還要快,要剖入人的魂與靈,骨節與骨髓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,都要顯明出來。(來四12)。

3. 要有好的生態

  你在什麼生態裡,你就怎麼長。你在一個亂七八糟的生態裡,大家一來聚會,東扯西拉,都是談論是非、對錯、好壞,那生態就不好。有些地方你到一個聚會裡,一進去那個生態,很活潑,又感覺大家都有主,大家都愛主,這個生態叫你長,而且叫你能長得健康。

  你要注意,你到底常常和誰在一起。你和愛主的人在一起,你很容易愛主;你和一堆愛主的人在一起,你很容易愛主;你和奉獻的人在一起,你很容易奉獻;你跟完全歸給主的人在一起,你不知不覺就會完全把自己歸給主。

  生態是教會生活裡最寶貴的一個東西。教會生活剛強,為什麼剛強?生態健康。教會生活鬆散,為什麼鬆散?整個的生態被敗壞了。生態一敗壞就完了,健康的成長就不容易了。

4. 要會運動

  你要學習運動,運動的人長得好。一個人一得救,就可以傳福音,就可以帶人得救。一個人一愛主,就能幫助人愛主。一個人一有耶穌,就能幫助人有耶穌。一個人一經歷到神,就能幫助人經歷神。這就叫屬靈的運動,他要有這種的運動。

  你要動起來,好好傳福音,好好服事弟兄姊妹。

被提升的喜樂

  如果神憐憫你,叫你長,叫你生命長,生命長就長出一個提升來。有的弟兄,過一段時間,他的看法變了,他的認識變了,講到主,他的享受變了,講到神救贖,他的經歷變了,講到教會,他的啟示變了,他這個人被提升了,事實上基督徒的一生,就是這樣被提升的一生。

  我剛剛愛主的時候,愛是我的範圍。主,我就是愛你,我完全愛你。慢慢就感覺,主的主權是一個範圍。慢慢你就感覺了,主權中的帶領是一個範圍;慢慢你又感覺了,主權裡的保守是一個範圍;慢慢你又感覺了,主權裡的智慧是另一個範圍。一個弟兄要是能夠長到我認識神的智慧,神怎麼看事情,我也怎麼看事情,神怎麼祝福,我也怎麼祝福,神怎麼願意勞苦,我也和神一起勞苦,我在神的智慧和祂的所是裡,他的層次就高了。

  今天我們不小心就很小,感謝主,人數最近已經加到102了。那是不錯了,他如果再提升一下,不是102的問題,是102裡多少個人愛主的問題。那再提升一下,不是多少人愛主,是有102人中間,有多少在主面前能夠成為教會祝福的問題。再有往上提升一點,不是祝福教會的問題,是有多少與神的行政、與神的工作、與神的心意完全一致的活出的問題。這個時候,人就活得有價值,因為你提升了。

被模成的喜樂

  神會叫你越來越像他,我會經歷順境,我也經歷逆境,我高昂,我也沮喪,我得鼓勵,我也受打擊,因為什麼呢?因為神叫萬事互相效力。(羅8:28)基督徒永遠沒有倒霉這個字。任何基督徒有一天說,我真倒霉,你就知道他和主很遙遠。基督徒怎麼會倒霉,基督徒只有神製作。在神的製作裡,他總知道,順境也好是主給的,逆境也好是主給的,高昂也好是主給的,沮喪也好是主給的,鼓勵也好是主給的,受打擊也好是主給的。我開始領會,因為神是叫萬事互相效力,叫我們這愛神的人經歷祂生機救恩的人得著上好的益處。

  有一種基督徒他若是高起來,可以和神一致的時候,那種存在的價值就真高。我懂為什麼我活著,我懂神要做的是什麼,我懂我怎麼勞苦,我懂我活著的價值,我懂我存在的意義,最高的是我是一個叫神滿足的人!哇,這個時候啊,你會享受「被模成的喜樂」。

  所以第一個叫你長,第二個叫你提升,第三個藉著一切的人事物,主叫你慢慢就懂,什麼都不要,只有主;什麼都不重要,只有主重要;什麼都不應該佔有你,只有主來佔有你。所以你裡面有種說不出來的喜樂。我們告訴主,謝謝你,生機的救恩,叫我們長,叫我們提升,叫我們享受你的主權。主祝福我們。(韜)

2018.7 弟兄們,願你們健康喜樂 (7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