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著國度禱告

➤ 目錄
    
信息拾穗

為著國度禱告

【馬太福音六章8-13節】
你們不可效法他們,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,你們所需用的,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。所以,你們禱告要這樣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。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。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不叫我們遇見試探。救我們脫離兇惡。(注:或作「脫離惡者」)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。阿們'(注:有古卷無「因為」至「阿們」等字)!

【馬太福音十六章18-19節】
我還告訴你:你是彼得,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,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(注:「權柄」原文作「門」)。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,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,在天上也要捆綁;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釋放。

  主教導我們的禱告是「願你的國降臨」。我們是神國度的子民,我們願意看到神的國降臨在地上,來滿足神的目的。在實行上,教會是一個器皿,國可以在其中生長,所以我們盼望不論是眾教會一起或是只看各地教會自己本身,都可以成長、繁增。

  我們鼓勵聖徒,藉由為著國度的禱告,幫助我們有效的為人禱告。任何有心幫助聖徒成長的人都知道,服事的過程中總有難以越過的阻礙:生活的複雜與內心的掙扎,使人無法繼續竭力的跟隨主。惟有照著主的旨意的禱告,可拯救我們脫離這樣的困境。

  藉著了解耶穌如何為為祂身邊的人禱告,把「為著國度禱告」的負擔闡明給眾聖徒。第一、根據「神的旨意」來禱告的重要性,正如耶穌教導我們如何禱告「願你的旨意成就」,並且講明耶穌是如何整夜禱告,而後選出包括猶大的十二使徒。第二、專注在耶穌最後的禱告(約翰福音十七章),祂為著使徒們在祂釘死十架後的成長和保守,而向父的祈求。第三、藉由耶穌為著彼得在被撒但試探後而有的禱告為例,說明我們該如何藉著禱告和關切來復興人。彼得迴轉後,耶穌又吩咐他去復興別人。將以實際的例子,讓我們看見在我們的家中、在我們的餐桌上,我們為之禱告的人,可以經歷這樣的復興。

  我們最終盼望眾聖徒們得到鼓勵,都有一種「為著國度的禱告」,可以使他們身邊的人都有盼望的接受神的國。我們願與主所給我們的人在一起,正如主與祂的使徒們在一起一樣;我們願學習為著主所給我們的人禱告,就如同主為祂的使徒們禱告,並且打開我們的家,可以成為為著國度的禱告得答應的所在。

【路加福音六章12~13節】
那時,耶穌出去,上山禱告,整夜禱告神。到了天亮,叫他的門徒來,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,稱他們為使徒。

【馬可福音三章13~19節】
耶穌上了山,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,他們便來到他那裡。他就設立十二個人,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,也要差他們去傳道,並給他們權柄趕鬼。這十二個人有西門(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),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布和雅各布的兄弟約翰(又給這個兩人起名叫半尼其,就是雷子的意思),又有安得烈、腓力、巴多羅買、馬太、多馬、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布、和達太,並奮銳黨的西門;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。

  為著我們能夠健康的禱告來打下良好的根基,使我們可以心裡有人,並且有效的為他們禱告。我們看到耶穌就是一個禱告的人,到他是如何照著神屬天的標準來為人禱告。一個健康禱告生活的根基在於得著神旨意的看見。耶穌的禱告教導門徒們當求父的權益,包括祂的名,祂的國,和祂的旨意。耶穌作為一個活在父光中的人,祂藉著禱告最終揀選出十二個人跟隨祂,且受祂差遣出去。耶穌就是我們的榜樣,說出我們應當心裡有人,因為這些人是父放在我們心裡的;也說出我們一生應該要為父的旨意而活,好成為父所賜我們之人的光。

【約翰福音十七章11,13,15,17節】
11 從今以後,我不在世上,他們卻在世上;我往你那裡去。聖父啊,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,叫他們合而為一,像我們一樣。
13 現在我往你那裡去,我還在世上說這話,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。
15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,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(註:或作「脫離罪惡」)
17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,你的道就是真理。

【約翰福音十七章20-21,24,26節】
20-21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,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,使他們都合而為一。正如你父在我裡面,我在你裡面,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,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。
24 父啊,我在哪裡,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,叫他們看見你所賜給我的榮耀。因為創立世界以前,你已經愛我了。
26 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,還要指示他們,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,我也在他們裡面。」

  耶穌通過禱告服事他的門徒們。從耶穌的禱告,我們可以有許多學習。他的禱告是,門徒們能與三一神有親密關係,使他們在世上可以活出主的自己。耶穌祈禱門徒們脫離那惡者,從而結出果實,成聖,並充滿愛和喜樂。這是為神國而活的人的禱告。同時,耶穌的禱告也成為我們禱告的模範,在許多事上幫助人與基督同行。

【路加福音二十二章29~32節】
我將國賜給你們,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,叫你們在我國里,坐在我的席上吃喝,並且坐在寶座上,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。主又說:西門!西門!撒但想要得著你們,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;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,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

【路加福音十章30-35節】
30 耶穌回答說: 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, 落在強盜手中。他們剝去他的衣裳, 把他打個半死, 就丟下他走了。 31 偶然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, 看見他就從那邊過去了。 32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, 看見他, 也照樣從那邊過去了。 33 惟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那裡, 看見他就動了慈心,34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, 包裹好了, 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, 帶到店裡去照應他。 35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, 交給店主, 說: 你且照應他; 此外所費用的, 我回來必還你。

  耶穌把國度交給了彼得和門徒們,祂禱告門徒們復興,並承接這個國。祂知道撒旦會篩他們。今天這也發生在我們身上。主耶穌為彼得不失信心的禱告,教導我們當人經歷試煉時,如何與他們站在一起。試驗過後,耶穌鼓勵彼得回去復興他的弟兄們。彼得被復興了,然後復興其他人。這給我們一幅經受試煉和被復興的美妙圖畫,也是每位信徒的經歷。奇妙的得復興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家。邀請人來我們的餐桌上或茶几前,讓人得復興,讓人長得健康。教會生活好比那好撒瑪利亞人送那被打半死的人去的店。在那店裡,在教會生活裡,他可以完全的復興,活在神國實際的生活裡。

201905 為著國度禱告

➤ 目錄